[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二十章 更衣間風波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到了三樓之後,目標門市瞬間映入眼簾,米白色的裝璜營造出舒適的生活風,門市內的擺設跟動線設計也給人一種輕鬆休閒的氛圍,在這種自在氣氛的烘托下使得店內非常熱鬧。
「哇~你看你看,那個男生好高喔。」
「好帥喔……」
「他有沒有女朋友啊……」
「噯噯~你看那個男生,我們去跟他要電話好不好?」
「可是他身邊已經有幾個女生了耶……」
「那一定是同學吧,不然不會那麼多人一起逛街。」
進入門市之後,陸陸續續可以聽到店內各處傳來細碎的交談聲。
帥哥?哪裡呀?讓這麼多女生都在意的長相,說的連我都有點好奇了。
我隨意的四處掃視,不過視野範圍內都沒有看到能稱得上是好看的男性,倒是女性客人們在對到我視線的當下都會撇過頭去不和我對視。
……總覺得有點難過,即使我不想再和他人有所交流來往,但不代表被這樣明顯排斥的態度對待就不會受傷,再怎麼樣,起碼把我當成一般路人對待也都比被排斥來得好。
「小安小安!」
章魚姐突然靠到我的旁邊,小聲的拉拉我的手。
「嗯?怎麼了?」
「我、我的腳有點不舒服,你等一下配合我一下好不好?」
嬌俏的小臉湧上一股淡淡的緋紅,眉頭也輕輕皺了皺。
「不然我們別逛了,然後直接帶你去看醫生?我跟吳品瑜她們說一下,她們應該會體諒的。」
我有些擔心的看了看章魚姐的腳,看到她微微抬起的左腳之後提議。
「不用啦~我也很想逛一逛,你配合我就好了,不然我會很害羞……」
「我要怎麼配合你?」
雖然很想直接抓著章魚姐就往醫院跑,但我基本上不太想要這樣違背她的意願,除非逼不得已,不然我還是想盡可能的配合她。
「嘻嘻~就知道小安最好了!」章魚姐悄聲的笑了笑,然後突然雙手高舉,朝我這裡撲了過來,口中高喊「把拔~我要抱抱!」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聽著章魚姐可人憐愛的撒著嬌,我突然腦袋一片空白,然後下意識的就隨著她的喊聲將她抱了起來,動作順暢的就像是在抱自家小孩那樣。
「這樣就可以了嗎?」
我有些疑惑的問了一聲。
「嗯~這樣就沒關係了,就這樣抱我一下……好嗎?」
因為是正面將章魚姐抱起來的,所以此時她的頭正好靠在我的耳邊,總覺得章魚姐的聲音中有著些許的欣喜還有平常不見的……嬌羞?不過因為沒辦法看到她的表情,我也就只是在心裡稍微猜測一下而已,並沒有太過深究。
「好,可是如果腳真的還是很不舒服的話,一定要跟我說。」
「嗯!」
飽含高興與滿足的應聲在耳邊響起,我感覺到摟在脖子上的力道重了幾分。
「阿……阿龍同學……」
「呃……那個……」
吳品瑜跟莫雨研撐大了雙眼直勾勾的盯著我,嘴巴也張的圓圓的。
「章魚姐的腳不舒服,你們體諒一下吧。」
我大概理解她們跟章魚姐的想法,所以朝她們解釋了一句,雖然不在意她們怎麼想我的,但是為了章魚姐的名譽,還是希望她們可以理解,章魚姐大概也是因為直接被我抱起來會害羞,所以才想了這個方法吧?
「那為什麼不說是女朋友之類的會比較好?」
莫雨研有些不解的唸叨了句。
「雨研!」
吳品瑜不知為何小聲吼了莫雨研一聲,然後又看了看章魚姐跟芷韻。
「嗚……對不起,我又說錯話了。」
「我也想呀……可是你們看我這樣,說出來有誰信?」
章魚姐有些低落的看了看自己的身體,然後又看了看我。
我很能理解章魚姐現在的心情,交友廣泛、還有著傲人的身材跟出眾的外貌,個性開朗樂觀,也有很多才藝傍身,唯一的短板就是那一直卡在一百五十公分左右的可愛小身板。在身高這一塊,已經可以說是章魚姐最自卑的心結了,平時在樂團練習時,常常會聽到她有意無意間喃喃著『如果能再高一點點,或許就能順利交到男朋友』的抱怨。
「呃……」
「章魚姐,對不起……」
吳品瑜二人被章魚姐說的內容卡的啞口無言,然後雙雙懷著歉意的摸了摸章魚姐的頭。
「嗚嗚嗚……」
「阿龍同學……這樣好嗎?」
芷韻朝我丟了個有些為難的眼神。
「我不在意,章魚姐的腳傷比較重要。」
雖然不知道她問我的是哪個不分,但對我來說還是章魚姐比較重要,而且就只是抱著而已,對於平常有在運動的我來說並不會造成什麼困擾。
「好吧,累了的話就跟我們說吧,到時候就一起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停了片刻,芷韻長長的嘆了一口氣,點頭同意道。
「嘻嘻~謝謝。」
不知道為什麼,章魚姐轉頭看了看芷韻一眼之後,開心的朝她道了一個謝。
「芷韻真是的……」
「韻韻……」
吳品瑜跟莫雨研飽含深意的朝著芷韻看去。
嗯?又怎麼了?看到這一幕,讓我心裡感到有些奇怪起來。
「唔~~~馬麻!阿姨們欺負我!」
章魚姐瞥了一眼吳品瑜二人,然後哇的一聲對著芷韻大哭起來。
芷韻也被這一幕驚了一下,然後馬上回到原本冷靜的狀態中,有些高興的摸了摸章魚姐的頭安慰道「好~馬麻會幫你教訓『阿‧姨』們的,不要哭了好不好?」
擦了擦哭成一團的小臉,然後特別在教訓跟阿姨幾個字上加重了語氣,臉色也黑了幾分。
「咦?我?欸~~~」
「韻、韻韻啊,這是該玩笑的吧?你不會真的要教訓我們吧?」
看到芷韻真的擺出一副自家孩子被欺負的怒顏,兩位閨密都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
「當然呀,我們家『女兒』都被欺負了,我這個做媽媽的不是應該好好報仇嗎?」
「韻韻,冷靜點不要衝動!」
莫雨研牙齒打顫的安撫著芷韻。
「好啊~那今天你們幫忙買單的話我可以考慮一下。」
芷韻撇著嘴有些玩味的提議道。
「好啊好啊~阿姨買單!」
章魚姐這時也高興的歡呼起鬨。
「不、不會吧……」
「芷韻……你應該是鬧著玩的吧?」
「嗯……你們說呢?兩位阿姨~」
「嗚……好啦……就乖乖讓你坑。」
「我、我也是嗎?」
「你說呢~」
看著首先投降的莫雨研,然後忐忑的求證之後還是敗下陣來的吳品瑜也乖乖的加入了『被懲罰』的行列。
看著眼前的小鬧劇,讓我有種說不出的趣味,沒想到一直以來給人冷靜成熟印象的芷韻竟然有這麼胡鬧的一面,想著想著就有些好笑,讓我臉上也勾起了一抹弧度。
「你看你看,他笑了,好帥喔!」
「這們年輕就有那麼大的女兒了,好可惜……」
「他女兒也好可愛喔!」
「別說了,那麼漂亮的老婆,郎才女貌啊!」
「好羨慕他老婆……」
「原來是一家人。」
耳邊依稀傳來議論的聲音,聽內容……好像是在說我們?
「好了,別楞著了,我們先幫你買衣服吧。」
芷韻推著我的後背一邊提醒,讓我飄飛的思緒回到正事上。
算了,反正別人說什麼都不關我的事,而且我也不好意思一直穿著別人的衣服,趕快買一買也好。
芷韻一邊把我推到某個男裝的櫃位前,拿起幾件簡約風設計的襯衫就在我身前比劃著。
「我覺得這幾件都很適合你,而且都有開到較大的尺寸,你要不要先去試穿看看?」
「……她們離那麼遠幹嘛?」
我沒有注意到芷韻說的內容,反而一臉疑惑的看著距離我們起碼有十幾步遠的吳品瑜二人。
「別管她們,先去試穿衣服。」
芷韻有些慍怒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中。
為什麼生氣了?我哪裡惹到她了嗎?
「好,我先去換衣服。」
因為還抱著章魚姐,所以衣服是由芷韻幫我拿到更衣間裡的,到了更衣區之後,我才把章魚姐放了下來,進到更衣間開始試穿。
「把拔~你換好了嗎?我要看我要看!」
進到更衣間內沒多久,才剛脫掉那件被撕開的襯衫,門外就傳來章魚姐催促的聲音。
「我才剛脫……」
正要解釋的瞬間,更衣間的布簾被唰的一聲拉了開來。
「啊~~~把拔沒有穿衣服!」
「……」
我單手拎著破開的舊襯衫,愣愣地看著明知故犯的章魚姐,但是從對方的眼中只看到了滿滿惡作劇的喜悅。
「嗚!」
芷韻驚呼一聲,整張臉紅了起來。
「「「「「「「「「呀──!」」」」」」」」」
進隨而至的是其他女性顧客的尖叫聲。
我有些尷尬的環視了一圈,然後發現店內大半的女性顧客都朝我這裡看了過來,為什麼把我看光的人反而叫的最大聲?我頂著這個疑惑,然後無奈的看向章魚姐。
「可以讓我換衣服了嗎?」
「可、可以……嘶嚕~~~」
章魚姐一邊把嘴邊的口水吸回口中,一邊愣愣地回答我。
就這樣我試了兩三套襯衫,感覺都很滿意,但也增添了不少疲勞。
不知道為什麼,我換了三套襯衫,而章魚姐也連續扯了三次布簾,導致最後我也懶的把布簾拉起來了,直接當場在敞開的更衣間裡直接換衣服,省得麻煩。
而店內的客人也因為不明的原因多了起來,讓我有些不自在,周圍人的密度太高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壓迫感,而且人多到都擠到了更衣區附近了。
「現在這件長度好像有點不構,我還幫你多挑了三件不同款式的,要不要試試看?」
芷韻一邊打量著我身上的襯衫一邊向我又遞了三件樣式不同的衣服。
「呃……這樣好嗎?我們會不會影響到其他人?她們應該也在等更衣間吧?」
我有些遲疑是不是該接過芷韻手上的衣服,看了看周圍的人,她們都一副期盼的目光朝著更衣間這裡望了過來,反正本來就只是為了應急,只買一兩件衣服意思一下也就夠了。
「嗯?什麼意……呀!」
芷韻納悶的順著我的目光看了過去,然後嚇了一跳。
「我……我們馬上就好,對不起!」
看到那一雙雙直勾勾盯著看的目光,芷韻驚慌的朝著眾人道著歉。
「沒事,我們不急,要不要多換幾件衣服?」
「換這件換這件,這件很不錯!」
「這件衣服也很好穿喔!」
「要不要也試試看T恤呀?」
幾名站位比較靠前的女性客人自來熟的向我們推薦起了衣服來。
「身材真好……」
「小姐你老公真帥呀!」
「小孩也好可愛喔~」
「這麼年輕就有小孩了,真好……」
「你們感情真好呀,好羨慕喔。」
「如果我在年輕個二十歲……」
接著就像是被打開開關一般,幾乎在更衣區附近的女性客人們都加入了討論跟推薦,雖然有些不著邊際或是莫名其妙的內容,但整體大多都脫離不了推薦店內品項和各式各樣的搭配組合。
一群女人嘰嘰喳喳的各說各話,有的跟身邊的人交流;有的直接把衣服遞給芷韻;又有的還將嘴巴湊到了芷韻的耳邊說起了悄悄話。
非常無奈的,我被迫在敞開的更衣間內,連續換穿了店內大半的衣服,最後甚至驚動店家,連店員都被迫叫過來幫忙維持秩序。
……我只是想買件衣服替換,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一邊在心中吐槽著女人們的莫名其妙,同時也一邊感嘆著我的假日就這樣在換衣服的過程中被浪費了。
最終,我還是按照芷韻的推薦,買了兩三件的襯衫跟一件跟芷韻同款設計的男版大衣。
結過帳之後,我馬上就挑了一套直接換上,讓我最感到不解的,就是看到我換上新衣服之後,芷韻那一臉雀躍的態度了。
買了她推薦的品牌的衣服,有那麼值得高興的嗎?不懂……可能她真的很喜歡這個品牌吧。
看著莫名高興起來的芷韻,我決定不去打擾她的情緒,以免又有什麼意外扯到我身上。
最麻煩的大概就是把店裡擠的水洩不通的人潮了吧,這樣該怎麼走出去呢?我看著持續往店內擠入的人流,然後用眼角的餘光看了看章魚姐扭傷的左腳沉思著。
5會員
18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說說 我們的小腦呆瓜雖然成人的腦部重量大約只有三磅 ,但它卻是我們體內功能最重要的器官,而它的質地則與果凍差不多。 腦部大腦由三部份組成: 1. 大腦佔了整個頭顱最大的空間,它的功能包括記憶、解決問題、語言和空間思維、及情感,而大腦也負責控制身體的活動。 2. 小腦位於頭顱的後半部在大腦之下,負責控制身體活動協調
Thumbnail
avatar
voken Liu
2024-06-16
如果在我們都長大後|April:短篇小說少女對愛情的渴望和追尋夢想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兩個人的旅程和情感的故事,講述瞭如果選擇不同的路,會有怎樣的情境和感受。敘述了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的分離、重逢和情感轉變的過程。思念、追夢、愛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5-02
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みかみてれん2020校園百合作品由集英社DASH X文庫推出的校園百合輕小說「我們不可能成為戀人!絕對不行。 (※似乎可行?)」,是小說作家みかみてれん創作、漫畫家竹嶋えく繪製插畫的作品。自2020年至今共出版6卷,台版由東立出版社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國中時的甘織玲奈子孤僻不合群,但高中後她決定改變,和王冢真唯、瀨名紫陽花、琴紗月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4-04-03
小說推薦║趙乾乾《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蠢萌活潑的元氣少女陳小希從學生時代起一直追逐著鄰家男孩江辰的腳步,面對陳小希的強烈倒追,傲嬌高冷的學霸江辰不為所動。跌跌撞撞的19年成長之中,經過那些年單純而美好的歲月沉澱,高冷的江辰終於選擇直面自己內心,與陳小希開始一段甜寵愛戀。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成為我們自己,小說「化學課」(有影集)她總會說:「孩子們,來幫忙擺餐具,讓媽媽有點自己的時間。」 即使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不分性別都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一匙氯化鈉」,沒錯就是鹽,伊莉莎白相當確實的將化學名詞應用到料理中,反而深受女性觀眾的歡迎,專業做出來的食物極其美味。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11-06
第二十章:人與人之間人與人之間,或許可以因爲一句話而打開話夾子,成爲很要好的朋友,也可以因爲一句話而反目成仇,老死不相往來。中國古人也有一句諺語,一言以興邦,一言以喪邦。同樣一句話,有人能興邦,有人則喪邦。 對於沈健這個小朋友,在幼兒園被一個大姐頭欺負,回到家裏又被豬女“欺負”,不過因爲豬女一個不太高明的玩笑,加上利用
avatar
古蛋
2023-02-11
第二十章 巴菲特透過價值投資致富我們部落格和臉書粉專的目的,也就是要透過簡單明瞭的日常財經新聞,讓讀者透過價值投資致富。問題就是價值投資實在很難入門。我自己在了解價值投資的過程,也幾乎是懸梁刺骨,才讀得進去,表示這個價值投資真的是違反人性的常態,不容易讀,也非常難以理解。 我的很多朋友,在專研價值投資的時候,不是得了嗜睡症,就是得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1-07
第二十章雖說是以一敵六,但風勁草是何許人也,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如果此時敗下陣來,那就不是風勁草了。 不過,風勁草沒想到的是,真正的殺招,卻在這場武鬥之後......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1-10-23
第二十章 他要先知道「對手」要的是什麼!(西雅圖) 踏上他最熟悉的湖濱小屋,Edward再次瀏覽那180度的湖邊美景,想像著Christin也曾站在同一個位置,看著同樣的景緻,呼吸著同樣的清冽空氣,他就不禁繃緊了全身的血脈!  本來一切都安排地這麼完美,他花了這麼多心血,卻換來Christin最終的傷心離去,他為她的處境擔憂!  她如果在
avatar
采憶cyw
2021-10-15
第二十章 短暫的日常 「你、你以後要不來我家吃飯吧,至少我做的比這個好多了。」 邱麟把鐵盤推回機器內後對著一旁的露西說道。 「這倒是真的…」 想起上次在邱麟那邊吃的晚餐,露西不禁咽了口口水,那味道確實比泛著綠光的能量棒要好多了。 「但不會麻煩嗎?比方說錢之類的。」 雖然露西沒跟多少現代人交流過,但這些人情事理他還是懂的。
avatar
無元人
202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