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陋史:神話、畸形、怪胎秀, 我們為何這樣定義美醜、製造異類?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GLINESS : A Cultural History
作者: 格雷琴•亨德森
原文作者: Gretchen E. Henderson
譯者: 白鴿
出版社:創意市集
出版日期:2020/01/11
以中文的解釋來說
這並非一本"醜陋"史的書
裡頭保留的原文大多都是"Ugly"
而這單詞的意義可以包含不好看以及感受上讓人不愉快
還有牽涉暴力方面的意思
所以單純由中文去理解醜陋
造成我在閱讀的時候
無法通順的理解 閱讀起來相當滯礙
說回來
撇去語言轉換本身帶來的問題
這本整體而言也非是容易閱讀的書
作者提出了非常多的關於醜陋的案例
就變成了各種我不認識的人名 他們說了很多話
或者這些人的作品 裏頭關於醜陋的內容
在此之上 作者還希望超出過往的分門別類方式
希望大家更深層次去理解這些事物的歷史背景
而在很多章節最後 作者所下的結論
會是要求進行反思的感慨
所以就 我看得很混亂
總之
關於醜陋的故事 物品 圖像 文化 等等
這本或多或少都有 也能開個眼界
透過思考醜陋的定義進行反思
但這並非源於這本所啟發我的
而是我本來就會這麼去反省
這本我雖然看得很痛苦
但我覺得是我底蘊不足 還沒辦法舒適地理解這些內容
或許日後有機會的二刷三刷會好一點
就像我看JOHN KEEGAN的戰爭史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