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開一間這樣的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B發現超酷的店,鹽埕新樂街左轉,老闆是一個高高的不講話的宅男,超帥超帥,古著,在櫃檯後面打程式還什麼的,完全不鳥客人,然後店裡面都賣一些老東西,灌籃高手的早期貼紙、史努比第一集的報刊(真的超級舊的那種)、項鍊戒指、舊的打字機、燒錄機、錄音機之類的,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反正真的超帥。

我以後如果僥倖有一點點錢也要開這種店,在花蓮海邊,賣我喜歡的那些電影海報,賣自己燒錄的音樂特輯。

賣一個全黑的小房間可以看一部盲選的電影,裡面只夠躺一個人的軟骨頭,木質精油,一小時一百五,我可以從這個客人給我的感覺,來挑一部電影給他看。

音樂機,點播一首十元,可以讓整家店瀰漫你喜歡音樂的風格。

十頁的盲抽日記本,我可以在裡面做各種企劃,剪貼報紙圖片,裡面放哪次暴風雨後撿到的落葉,手寫文章,底片膠卷貼上去之類的,可以做個企劃叫做「假裝是某某某的星期日記」,我可以假裝我是一隻狗,幫他寫他一整個禮拜在幹嘛,從他的第一視角去紀錄。
全世界只有一個人可以買到、可以知道這隻狗這個禮拜做了哪些事,這是這個客人跟這隻狗狗自己的秘密。

如果我學會編曲我也可以打一份一份的譜出來賣,客人只看得到一小段,我可以試彈給他聽,他可以買一份自己喜歡的譜,會音樂的人可以把它彈出來,不會音樂的人,音符形成的樣子就是一幅畫。

有一個木盒賣usb、sdcard,裡面會存各式各樣的檔案,也是盲買,可能會是一部盜版電影、一首歌、一篇文章、跟拍一個陌生人一天的影片、或一部A片,你不會知道你買到什麼,不喜歡就刪掉,當作買了一個隨身碟,喜歡就留著,買到喜歡的東西是件幸福的事。

可以養一隻貓,耶,喵。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osk Y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慶森林之雜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港開唱 雜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平行時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確定又要開刀了。唉,於是這個月又是跑檢查之月。對了,醫師打電話給我時,「摳摳拿,摳摳拿,摳摳摳、摳摳拿」的鈴聲響起,嚇 確定又要開刀了! 今天回診,醫生跟我解釋,說畢竟癌細胞擴散到了淋巴, 所以,經過醫師們開會之後, 覺得按照標準的處理方式,還是開刀,把左邊剩下的甲狀腺也切掉吧。 醫師們開會的畫面,想像起來,就像是「派遣女醫X」的開會場景…… 好吧,那我也只好說好。 雖然,上次開刀完,喉嚨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4-29
    「我們擁有一個夢想,但要去做才會有開始!」|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一間同時有書本、雞蛋糕、二手衣和土地友善產品的書店,會是什麼樣的存在?  去年7月開業的「送報伕文學實驗書店」,由幾位各自擁有不同的背景的人們所共同成立,因著相通的理念,他們集結自己喜歡的東西、想傳達的事情,希望在這個空間裡聚焦夢想教育和兒童成長議題,支持兒童成為真正的自己,在書店裡一同實踐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1-20
    不要學會依賴誰, 因為我承受不住,有一天,你要離開。我會記得, 我有好朋友和她肚子裡的寶寶為我祝福。   對自己幹過的蠢事, 挺羞愧的。   但好朋友,不會責怪我, 只因為,她能讀懂我的感受。   在意我的感受。   有好朋友在, 感覺自己是被愛的, 真的很幸福!   我特別沒有自信,沒有勇氣,   有個總是為妳加油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2
    我是碩一新生,開學前要準備些什麼?大家好,首先先恭喜大家考上研究所~進入學術領域的殿堂~ 在踏進校園前要先準備什麼呢? 不管您是應屆畢業生,或是在職進修的學生這篇文章都可以幫助您喔~
    Thumbnail
    avatar
    閱讀永不止息
    2023-08-19
    雞是一種恐龍嗎?「異想天開的有趣科學」系列:我們要不要搬去火星?(0731上市)搬家去火星?鯰魚擺動尾巴竟會造成地震?精選搞笑諾貝爾獎地球科學類TOP10 跟著《異想天開的有趣科學4:我們要不要搬去火星?》,一起破解荒謬想法,學習科學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3-07-27
    所謂的準備好,我們要開始靈性的開啟-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42大家好, 今天繼續跟大家分享 『四個中心的不正確工作』不當的工作方式。 【黃誌群的一門講堂 ep.42】課程影片 ⬇️ 我認為所謂的禪修, 所謂的潛行的功夫, 除了了解這四個中心, 所謂的正確的工作範圍, 跟它工作的方式、運作的方式之外... 很重要的就是我們要了解它, 不正當的不確實的工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4-22
    以為幸福日常才要開始 一歲多貓咪從14樓墜樓亡!離世溝通:媽咪,是我太胖了嗎?文:柚子貍 去年過年接到好多發生意外的毛孩個案,今年看起來大家似乎都很平安,這真是好事啊。毛小孩的地位現在就跟家人一樣,若在過年期間離開,真是痛上加痛,就像NoNo(化名)的媽麻現在應該每逢過年都會被喚起一次去年的傷痛吧。 那是去年過年收假的當天,跟媽麻一起回高雄阿嬤家過年的NoNo(化名),準備當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3-15
    沒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要做什麼:大學畢業一年半,我換了四份工作(下)在經歷了兩份工作,與一堆雜七雜八的爛事後,我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中寫了非常多我對於職場的想法:不想再待在教育環境、老闆、主管 EQ 超級重要、要跨出自己的舒適圈,不可以偷懶 ,以及要有耐心等待好的機會,寫下這些內容後,我發現自己雖然自己依然不太知道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卻描繪出一個「理想的就業環境」,人在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