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89_一個小天使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小天使~

我並不喜歡打掃,雖然不喜歡,但不可否認的,打掃對我而言的確是一個紓緩壓力、靜下心來的好方法。
話雖如此,就算好言相勸,要體會到打掃的魅力所在,可也不是一蹴可幾的。
比如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農曆新年前的大掃除了。
弟弟和我會在家裡地板上撒下洗衣粉,沖過水之後,變成了一個小型的遊樂場。
身手矯健地拿起掃把及刷子拼命猛刷,看著滿地的彩虹泡泡自得其樂。
等到整個地板上都充滿著滑溜的泡泡水,光著腳都能享受著溜滑冰的快感。
伴隨著沖水聲與嬉鬧聲填滿整個空間,打掃是偶一為之、無憂無慮的遊戲。
年紀稍長,漸漸有了分擔家務的自我意識。
起初,每隔幾周,我就會一個人獨自打掃。
拿起抹布,提著水桶,一邊擦拭,一邊擰乾,蹲著或跪著的,東一塊,西一塊,就這樣把地板打掃的一塵不染。
伴隨著擰水聲與擦拭聲填滿整個環境,打掃也成為了一種為家庭付出的成就感。
後來,在課堂上,老師曾經提起,有位和尚宣揚,打掃是為了掃除心中的塵埃。
真想不到,打掃還能有如此妙用。
從那時候起,只要遇到什麼煩心的事情,我總是能經由打掃把它拋諸腦後。
然而,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領悟到打掃的真諦。
在醫院待產室已經超過三十幾個小時了。
「拉梅茲呼吸法」也到了完全使不上力的地步。
在護士夜間查診之後,推著病床就往產房前去,待醫生就定位不久,一個小天使誕生了。
安頓好進入深度睡眠的妳與呱呱墜地的小天使,難以入眠的我立馬趕回家打掃。
伴隨著哭聲與笑聲填滿整個大腦,打掃在彼時彼刻只存在一種情感,那就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