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雜物。累贅與負能量。」居家整理師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遇到一個很謙虛、很溫柔的女客人。

​經過團隊一起6小時的努力,

​把原本雜物堆積的空間和衣物。

​整理和打造出清爽的樣貌。

​原本看不到的床墊、窗戶、地板,

​出現在眼前。

​大片留白的位置,不再雜亂。

​讓人覺得輕鬆,療癒。

​但願客人也由內而外的感受到,

​一番整理之後帶來的輕鬆與『理想生活』的樣貌。

​不枉費客人一大早買好了飲料等我們前來幫忙,

​並從開始到整理時間結束一直努力的配合篩選、判斷。


垃圾。

​斷捨離。

​保留。

​捐贈。

​待確認。


​從家裡清理出多少大袋的垃圾與雜物,

​就意味著清除掉多少沉重的累贅、負能量。

​我深深如此相信。

​無論背負著這沉重的 是空間、還是使用空間的人。

raw-image



    斷捨離與居家整理技巧|生活美學|自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垃圾放對地方就是資源,種子放對地方就會發芽,現在的你放對地方了嗎?垃圾放對地方,就是資源; 種子放對地方,就會發芽; 念頭放對地方,就變好心情; 平凡人放對地方,就變天才。 人生,要放對地方——也許你需要的只是一個新觀念。 前言 你是否時常覺得自己懷才不遇,空有一身本領,卻不知道能發揮在什麼地方沒關係我也是,但我看完這本「放下自己,就是天才」,對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頭頂大光頭|Jimmy
    2024-03-19
    從《建築的複雜性與矛盾性》、《向拉斯維加斯學習》談後現代主義與後現代主義建築之差異(中) 二、《向拉斯維加斯學習》   范裘利於1966年出版《建築的複雜性與矛盾性》,十年後1976年出版了《向拉斯維加斯學習》。今天,當然不再需要跟拉斯維加斯學習,因為已有更多更值得學習的城市誕生,如:杜拜、卡達、深圳。然而,本書還是具有跨時代性,因為范裘利提出一種新的認識城市的方法,即發展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從《建築的複雜性與矛盾性》、《向拉斯維加斯學習》談後現代主義與後現代主義建築之差異(上) 前言   范裘利(Robert Venturi, 1925—2018,1991獲普立茲克獎)所著的《建築的複雜性與矛盾性》(Complexity and Contradiction in Architecture)與《向拉斯維加斯學習》(Learning from Las Vegas)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從社會邊緣到劍橋博士的震撼教育這本書敘述一位貧窮家庭孩子的家庭教育與自學過程,最後考入劍橋大學的故事,然而這個故事卻是關於一個恐怖家庭的故事。書中描述了家人虔誠到極端的摩門教信仰,家庭自給自足的生活方式以及對教育的偏執觀念。透過這些故事,讀者可以思考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以及教育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4-03-05
    被最大、最多太空垃圾砸中的國家!說到太空碎片(aka太空垃圾),有些博物館裡還真的有收藏!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1-10
    拉圾袋你這個在我騎車時 飛到我臉上的拉圾袋 害我摔倒了 跌破膝蓋 我扯了下來 隨手一丟 傷口會好 你只是一個 不知道飄去那的 垃圾袋 受傷的疤 只讓我記得 不要再騎同一條路 而你 不知道又去那造孽 跟一堆拉圾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11-09
    垃圾 被愛情拒絕的我 變成了垃圾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0-20
    雜文) 有一種寫小說的智障,是我完全不想理會的垃圾雜文) 有一種寫小說的智障,是我完全不想理會的垃圾 就是那種滿腦子金錢 真的在幻想可以靠著寫小說賺錢度日的蠢蛋 蠢!真是有夠蠢!甚至愚蠢到根本利益薰心! 我會討厭那種垃圾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我寫小說一路看下去 像那種金錢利益薰心的人,最後總是沒有絲毫出息,甚至於悲慘到沒有一本書真正大受歡迎過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6
    雜記|沒有垃圾的公寓生活 「沒有哪一種生活方式是最好或最優秀的,也沒有人有權力去指導別人該如何生活。」—貝亞・強森(Bea Johnson) 2023年以《沒有垃圾的公寓生活》作為閱讀清單的開始,願2023年的我,對自己和他人都更有耐心,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更接近想成為的那個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ute.
    2023-01-03
    垃圾被愛情拒絕的我 變成了垃圾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