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閃電俠》:近期華納最好看的超級英雄大片,但真的拯救DC了嗎?

2023/06/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兩年不論是場內場外新聞都鬧的沸沸揚揚的超級英雄電影《閃電俠》終於在這星期上映了,如果有在關注影視新聞的話,應該都知道今年華納可以說是費盡心思的在「宣傳」《閃電俠》,即使放棄其他英雄電影也要盡力把《閃電俠》的光芒發揮到最大(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做法),而在今天我終於去看了《閃電俠》,終於能理解為何華納會這麼做,縱使伊薩·米勒在去年搞了一堆負面新聞也要拼命保住《閃電俠》,《閃電俠》真的算是近期DC最好看、內容最完整、最有誠意的超級英雄大片,但有成功拯救DC嗎。

劇情重點:

如果有看過預告的話就知道貝瑞即使已經成為一名超級英雄,但他依舊走不出母親被殺害的陰霾,於是他決定改變過去,結果造成一系列不可挽回的後果,老實說像《回到未來》這類的電影題材大家已經有點看膩了(電影裡也不斷提到這一部),但《閃電俠》卻能玩出新的醍醐味,電影捨去無聊的量子力學設定,只用「義大利麵」去簡單解釋多重宇宙的原理,反而用更多的篇幅去深入角色的內心處境,也帶我們重新「回顧」閃電俠的故事背景,以及他是如何擁有超能力,讓我們能投射更多情感在貝瑞身上,進而了解他想改變過去的動機(再講下去就會爆雷了,這次的核心跟《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很像,等我二刷這兩部之後我可以統整做一次爆雷解析),既然涉及到了「多重宇宙」,製作團隊也沒放棄這次機會,在電影最後給了老影迷滿滿的彩蛋,我在電影院看的非常HIGH,都不小心叫出來,相信很多老粉應該會跟我一樣。

角色重點:

這次電影出現的角色算很多,但重點很明顯在閃電俠貝瑞身上,也礙於時常關係,像是「超少女」、「薩德將軍」的篇幅就不多,可惜了這兩位角色,飾演「薩德將軍」的麥可·夏儂在訪談就有說他覺得這次沒有更深入探討「薩德將軍」很可惜,但畢竟重點還是在貝瑞身上,就勢必要被割捨成劇情工具人。

貝瑞:

真的不得不稱讚伊薩·米勒的演技,能把兩位不同閃電俠的性格詮釋到位,讓我們能清楚的從中分辨,在兩種不同原生家庭長大的貝瑞自然也衍生出不同個性,年輕的貝瑞自然比較幼稚愚蠢,連老貝瑞都覺得頭痛,甚至還說我終於懂為何大家都說我難相處來嘲諷自己,也因為年輕貝瑞還未經歷過「失去」,導致在做「最後決定」的時候兩人的想法產生出了分歧(這也是我覺得《閃電俠》在劇情上做的很棒的地方,等爆雷解析我會細說),總之這次貝瑞不論在性格、情感上都處理得非常完整。

米高·基頓版蝙蝠俠:

這次還有一大角色亮點就是米高版的「蝙蝠俠」了,作為上世代的蝙蝠俠,這次回歸演出絲毫不遜色,把蝙蝠俠變裝後的威嚴、反應能力發揮的淋漓盡致,重點是「煙燻妝」也回歸啦,電影也刻意讓我們的老爺說出「我很久不當蝙蝠俠了」的台詞來寵粉一下,但既然「很久沒當」,蝙蝠俠最引以為傲的「高科技設備」就變得「超過時」,有幾個橋段是真的蠻好笑也蠻諷刺的,但老爺的魅力卻絲毫不減,有幾場打鬥畫面依舊是帥氣滿點,看完仍意猶未盡。

超少女:

這次「超少女」雖然出現的篇幅不多,但是鮮明的角色特色與薩莎·卡勒精湛的演出就已經讓我對這個角色印象深刻,真的太久沒看到看到超人在大螢幕現身了(黑亞當那次不算😂),尤其是在屋頂吸收太陽精華那一幕真的讓我想起亨利版的超人(不說了,再說又要感傷了),而這次超少女也跟我們以往對超人正義、人見人愛的形象不同,超少女充滿憤怒,對人類毫不在乎,面對薩德將軍更是不手軟,一見面就是往死裡打,但可惜的是這次《閃電俠》對超少女的介紹就僅止於此,讓我非常好奇未來DC會怎麼塑造超少女這個角色,也希望未來薩莎·卡勒能夠回歸演出「超少女」。

總結:

綜合下來,這次《閃電俠》的表現是非常出色的,也給了查導宇宙非常圓滿的結束(給新觀眾一個小科普,明年DC英雄電影將是全新的「DC宇宙」,《閃電俠》是一個系列的結束,至於為何結束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也意味著我們這幾年熟知的亨利版超人、小班版蝙蝠俠都不會再回歸,會換新演員接手,至於神力女超人、水行俠甚至是閃電俠未來何去何從?會換新演員嗎都還不知道,先知道《閃電俠》是一個結束的設定就好),比較可惜的是這次《閃電俠》在特效上不算太優,有很多橋段非常驚艷但CGI感卻很明顯,雖然製作組有出來澄清說是故意的,但劇情、角色的表現上反而比特效更加亮眼,伊薩·米勒真的很可惜,要不是那些場外新聞,他絕對可以利用《閃電俠》將自己的事業一飛沖天,甚至一舉登上DC頭號英雄的地位,希望他能記取這次教訓,之後不要再搞砸了,我其實很高興這次電影是延續《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的故事設定(另一部就甭提了),我真的超愛查導的DC宇宙,直到現在還是捨不得跟他說再見,雖然《閃電俠》相對其他英雄電影算很好入手了,但如果對DC電影不熟的朋友還是先去了解一下《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的故事,要不然會有點看不懂(這一部有4個小時我非常推薦去看但真的太長了,可能對大部分的人壓力太大,可以先了解故事就好,之後再回來細細品味),最後《閃電俠》真的有拯救目前搖擺不定DC宇宙嗎,我個人覺得不至於到拯救整個系列,但的確重新把DC宇宙的知名度往上拉,就看後面接手的「岡恩DCU」要如何把熱度延續下去,以上就是《閃電俠》的無雷影評,推薦給大家。
#jamessufilmreview #電影 #影評心得 #影評 #js聊電影 #閃電俠 #dc #dcu #thef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