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佛系女子 》閱讀筆記 2 l 那些看起來生活得很輕鬆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生活即修行

佛說:「真正的出世是入世的,安身於此世的生活,能夠擔負並接納塵世間的責任,亦能夠以一顆慈悲柔軟的心去分享一個凡夫俗子的歡愉與悲苦。」
出世表示一個人淡泊名利,比起虛榮和物質追求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豐盈。入世則表示一個人要在現實生活中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承擔必要的責任。
不論過程多麼艱辛,結果充滿未知,在前行的路上,我們要讓每一個當下都不曾浪費。當一個人在風雨中奔跑時也能保持微笑,當兩個人同行並進時相互成就,不成為別人的包袱,也擁有被討厭的勇氣,拒絕負累。

生在人間煙火裡,也請保持格調

我喜歡那種能感受生活的地方,春天的枝芽,樹梢的果實,早晨的鳥鳴,週末的市集,傍晚的餘暉,城中的小街,喧囂的馬路旁飄著咖啡香的小店。不論現在正在經歷什麼,未來又會如何,珍惜著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在面對工作的時候,不逃避責任,拿出入世的努力和堅持去奮鬥,面對家人的時候,用出世的智慧溫柔以待。生活裡最好的狀態是,我們有完全出世的心,但我們做著入世的事。讓生存成為生活,欣賞此時此刻世俗煙火的美好。

做人最要緊姿態好看

書中提到的這段話,值得作為我們交朋友時的參考:「性格寫在臉上,人品刻在眼裡,生活方式顯現在身材上,情緒起伏表露於聲音,家教看坐姿站姿,審美看衣服,品味看鞋子,投不投緣,吃一頓飯就知道了。」
我們處在現代社會的繁忙節奏裡,深陷過度追求表面的環境中,若想尋求一份感情中的安全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與旁人保持距離,與情人保持深情。以真誠和善良的態度對待自己和他人,堅守自己的道德準則,就算壓力大也不要逢人就抱怨,就算辛苦也不要苦著臉,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有著什麼樣的遇見,誰又會愛上你的笑容。

小結

不大喜大悲,好壞都能平靜接受,是保持格調的關鍵。這一章提供了培養內在豐盛的方法和建議,並強調保持格調對個人、他人和社會的積極影響。她鼓勵讀者足夠的安全感要練習靠自己來給:一是自己可以養活自己,二是自己可以面對自己的孤獨,三是自己可以帶給自己快樂。
缺少的靠自己去拚,保持時刻的精緻與優雅,活得光彩自信,最終可能贏得愛情的青睞,人生也隨時有翻盤的可能性。

書中喜歡的段落

1. 把佛祖無欲無求的改概念偷換到那些情感家庭糟糕、逃避當下生活、不想努力的人身上,不就是厭世文化的一種表現嗎?說一堆看似很有愛的名詞,其實完全沒有愛,只有厭世。
2. 生活不就是這樣的嗎?我們要拿出努力和堅持,去賭一個不能保證好不好的明天,需要拿出愛和坦誠,去賭一場不能保證走多遠的情感。
3. 那些表面看起來活得很輕鬆漂亮的人,心裡都曾經碎得很徹底,背後也都更用力。所有行動後沉默的驕傲和不能說出口的深情,都藏在我們好看的姿態裡。
13會員
151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越看越甜的陸劇《歸路》/當真百搭的女主角譚松韻譚松韻、井柏然主演的現代愛情劇《歸路》才開播六天便奪下中國戲劇熱度排行榜冠軍,但口碑跟不上高流量?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4-13
《黑暗榮耀》劇評:當「一無所有」成了復仇的籌碼,「心有所愛」反倒是救贖的關鍵「復仇」作為韓國影劇一大熱門題材早已不是新鮮的話題,然而為何《黑暗榮耀》作為一部典型的復仇劇,能獲得如此大的聲量與人氣呢?筆者認為,除了強大的卡司陣容、演員們精湛的演技、金銀淑細膩的劇本以及大快人心的情節以外,更在於本劇對於「文同珢」心理歷程之深刻描摹,透過第一人稱口白將觀眾跩進她的心靈世界,切身體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3-03-20
韓劇《命定之人》當性愛與獵殺感到相同的愉悅......「我是天生沒有齒輪的圓,這就是我無法和世界連結的原因,但其實我不需要輪齒,我只是在模仿別人的行為」 純惡之人存在嗎?是天缺?還是人精? 有時候我也是一個怪人吧!
Thumbnail
avatar
文花
2022-12-20
《女配拒絕當炮灰》作者:子曰與詩雲 3星書名:女配拒絕當炮灰 作者:子曰與詩雲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逆襲、勵志人生、技能學習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文筆樸實無華,劇情簡單平淡,大多是重大時事、家長里短、情感糾紛等,少部分是異世幻想,每個小世界的出場人物簡單不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5
聽我說劇話│需要我的幫忙嗎?惠利&李濬榮最新療癒愛情劇《以一當百執事》攜手完成亡者的最後心願!韓國MBC電視台最新水木劇《以一當百執事》,由兩位唱而優則演的「演技豆」李濬榮和惠利主演,講述替人跑腿辦事的男人「金執事」和能聽到亡者委託的葬禮指導師「白東珠」聯手合作的愛情喜劇;,當一位能通靈的殯儀館主任遇上使命必達的跑腿達人,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他們又會創造出什麼感動人心的故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9
Joanna 王若琳 專輯"Modern Tragedy"《摩登悲劇》 第一章:對當代的深刻思考記得第一次聽見王若琳的聲音,是在很小的時候(約莫是11歲),他的第一張專輯《Start from Here》。當時他被我深深記憶的點,是那醇厚而不鋒利、溫和而不疲軟的嗓音。 下一篇,將針對《Sabrina Don't Get Married Again》的音樂與影像進行分析。 圖片來源:博客來
Thumbnail
avatar
史冬
2022-07-13
橫越美國《一個人住的小日子》#56 (丹佛小聚)這些沒緣戀成的故事,都像是戒不掉的毒品,只會三不五時偷偷拿出來,陷入暈眩茫然的快感,迷幻自我在情感上的真實渴望......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2-01-21
看戲筆記-當代傳奇劇場《蛻變》寫在一切的最前面:無論從當代傳奇/吳興國的演出得到的是什麼樣的感受和體驗,我認為傳統戲曲,或京劇的突破與創新,都不再是吳興國需要背負的責任了。吳興國將近七十歲,還能夠把這些演出帶給當代的觀眾,已經讓人非常欽佩和感謝。我對傳統戲曲和京劇若有期待,那都是對著新生或中生代的創作者與團隊所提出。
avatar
有春
2021-10-31
【潘氏片局】奇幻喜劇《口白人生》:當未來都是已知,你還願意走到結局嗎?「This is a story about a man named Harold Crick and his wristwatch.」(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叫哈洛克里克的人和他的手錶)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07-09
《當《白金數據》計劃搬到抗疫舞台......》到底防疫系統是真的以抗疫作主要出發點,還是實行現實版《白金數據》計劃?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K Invisible Soci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