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佛系女子 》閱讀筆記 1 l 請你勇敢地美回去,抵抗庸碌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本書:《拒當佛系女子!面對人生爆擊,你要站穩迎擊》
這是一本帶領女性心靈成長、提升女性智慧的書,由知名作家王珣所撰寫。她透過闡述身邊的女性友人所面臨著生活中的一連串困境和挑戰,以深刻的洞察力和幽默的筆調,傳達充滿啟發性的教訓和實用的生活智慧。
在遭遇崩潰、失敗和失去希望的低谷時,怎麼堅定站立起來,用積極的態度和行動迎接人生的爆擊?作者教導讀者如何改變心態、擁抱挑戰,並在逆境中找到力量和勇氣。她以真實的故事、犀利的口吻、坦誠的筆觸探討了現代女性關於情感、人際、工作和個人成長等關係,拉出身陷生活與情感幻境中的女人。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先脫貧再脫單,先謀生再謀愛

勇敢展現自己

能讓你精緻的,除了化妝打扮,最厲害的還是知識、努力和愛。作者鼓勵女性要敢於展現自己的獨特之處和個人魅力,無論外在還是內在。美麗不僅來自外貌,更重要的是自信和積極的態度。相由心生,修圖和整形畫得了皮,也畫不了心。

擁抱個人價值

我要做一個魔鬼中的天使,你可以叫我瘋子,但不准叫我傻子。作者提倡女性要堅守自己的價值觀和原則,不被他人的期待或社會的標準所左右,並強調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重要的是即使此生都要單槍匹馬,也能勇敢無畏地活出自己真實的樣貌。

拒絕庸碌生活

現代女性的三大重要需求:賺錢、變美、戀愛。作者提醒我們要避免陷入平庸和無趣的日常,別在最好的年齡,做個只知道玩手機的傻女人。她鼓勵女性要尋找熱情和目標,生活裡的奇蹟不應該等待,每個人都應該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追求有意義和豐盛的人生。

勇敢面對挑戰

作者強調,你現在選擇待在幾十秒的舒適圈裡笑得沒心沒肺,就意味著你往後的幾十年都將在現實的殘酷裡哭到無力自拔。她鼓勵女性要積極應對人生的挑戰,面對困難時要保持勇氣和堅強,並從中獲得成長和智慧。這個世界正在獎勵那些野心勃勃,又能管理好自己的人。

追求內在安寧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她鼓勵女性要培養自己的心靈,不要無時無刻在用最滄桑的心態算計一切,注重內心的平靜和幸福,有錢沒錢都能煥發出真正耀眼的光芒。

小結

作者呼籲女性要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美麗,不墮入庸碌的生活,並擁抱自己的價值和目標。她提醒我們要賺到養活自己的錢,去健身、旅行、活出既精緻又高品質的自己,愛情和婚姻則是順其自然的事,甚至在有些年齡階段完全沒必要太花心思。

書中喜歡的段落

1. 能夠活得真實又隨性是件多麼可貴的事情,因為敢愛敢恨裡有情感的執著和美好,敢作敢當裡有生活的勇氣和希望。愛恨分明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狀態,總好過那些糾纏裡的懦弱和忍耐裡的悲哀,總是被傷害的人,是始終在逃避自己的人。
2. 這一生我們都會有不同的選擇和追求,每一段旅程即使孤單,也不需要潑冷水和扯後腿的人羈絆。不要忽略身邊的人影響,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3. 沒有前途的女人沒有生活,只有活著,這是最嚴重的一種資源浪費。你多努力先去實現一點自我價值,就不會每天渾渾噩噩耗在瑣碎的庸碌裡。
13會員
150內容數
❤️人格能量卡牌療癒工作者 🪄看見潛意識 | 破除卡點 🪄療癒內在小孩 | 提升人格能量 🪄 解讀靈魂使命 | 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自我療癒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 願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