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分手嗎?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四寶媽在幫人占星的過程中,最常被問的問題有兩個,一個是我可以換工作嗎?另一個是,我跟我男友(另一半)適合嗎?我們該分手嗎?

我當初會去學占星,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失戀。年輕時懵懂,常把分手吧掛在嘴邊。然而,有些話說了就回不去了。後來學了占星,重新看了自己和前男友的盤,才發現,其實我並沒有真正了解過他。

許多爭執都起源於不理解

現在四寶媽已經是2個男孩的媽了,跟先生結婚有10年了。會吵架嗎?當然會。前陣子吵架吵得兇了,我正好也重新在讀一些占星的書。重新把先生的星盤拿出來看,才發現了很多我們以前的爭執點,其實都是起源於「不理解」。
舉個例子,我先生星盤最大的特色是他有兩個星群,一個星群是太陽、月亮、水星在雙魚,落在第九宮。另一個星群是土星木星落在處女,在第三宮。處女力量被木星放大,又在太陽月亮的對面,所以處女對他星盤的影響力很大。處女有什麼特色?五感敏銳、不斷地想要改善流程。過去我管教小孩(就是吼小孩啦),他常常很不舒服的問我,「你可以小聲一點嗎?」我會自動演繹為:他在嫌棄我是個歐巴桑,然後一堆的情緒就跑出來了。但重新看了星盤,拉出距離理解他之後才認知到,他真的是耳朵很不舒服,被我的大吼嚇到了。
再舉個例子,我曾經幫一個朋友占星,她是個水相很多的女生,而她男友是個土相居多的人。兩個人相處的問題是,男生的關心往往都是很生活的、很務實的,例如你吃飯沒?會不會冷?但女生就覺得對方不關心她。我看過盤之後,試圖讓她理解對方是一個人麼樣的人、而她自己又有什麼樣的需求,要怎麼溝通自己?

婚姻道是菩薩道,互相理解可以讓這條路更順一點

在我剛結婚的時候,我的占星班同學就跟我說過,「婚姻道就是菩薩道」。婚姻中本來就充滿了各種人生磨難。但是如果能夠知己知彼,就可以避免掉不必要的「內心戲」、不必要的渲染。了解對方就是這樣的人、沒有惡意,或許也比較容易一起把日子過下去。
更重要的是,透過星盤了解自己、也弄清自己的期待、自己的雷(就是對方踩到一定會爆的點),好好跟對方溝通,或許就可以讓這條路走得更順一點。
回頭檢討自己,雙魚的我,往往對另一半的期待是飄在空中的。他做的很多,但如果不是我期待的方向,我可能一點感覺都沒有,反而一昧的怪罪。唯有真正拉出距離,想通這一點,時時抱著清明的態度提醒自己,婚姻路才能走下去。不然,不管再好的男人,也會有受不了的一天。
講了這麼多,並不是要大家都一定要來找四寶媽占星。了解自己和對方,除了星盤之外,還有很多方法。寫日記,定期紀錄就是一種觀察自己和對方的好方法。另外,把自己照顧好,時常給自己一些「Me time」,拉出距離才有辦法真正客觀的看待一切。祝福大家,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幸福。
如果更了解自己與另一半,歡迎洽詢四寶媽做完整的感情諮商或一般占星諮商,請點選以下連結。價格及方式都有清楚的說明喔~~~ 填寫表單後,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繫。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bFa2Xtjtz8lc6vlVcc6I6RIANK7C-WIP9pjlW_S-kUs/edi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7內容數
資深占星師賀先蕙,帶你用占星,穿越人生的迷霧森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