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保健藥神,只想造福毛孩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內心一直有個想法,它的出發點很簡單很善良,但要執行起來不容易。
想在店裡附設寵物保健品專區,重點保健品價格偏向親民價格。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有3個事件促成了這樣的想法
第1個事件:當時剛出社會,身上也沒甚麼錢錢,我養了一隻土狗(超級愛牠),某天這隻狗狗生病,光醫藥費就花了二萬多元!!後續的回診費保健品保養品對我來說真的是沈重負擔,勉強買一盒保健品30天份,礙於經濟上吃緊,只好改成每三天餵一次,每次去到寵物店看見架上各式各樣保健品,在望向價目表看去,心裡真的很希望能在便宜一點,這樣我就負擔的起,狗狗也能健康。
永遠記得那一個夜晚我騎著100cc光陽JR機車載著狗狗,邊騎邊哭,氣自己無法給牠好的照顧,一方面又害怕隨時失去牠。(一輩子心中的遺憾)
在心中許下心願:以後要是有足夠能力一定要開間寵物保健品店,價格親民造福毛孩。
第2個事件:自己踏入寵物行業工作,店裡有幾位毛孩年紀很大、身體狀況不是很理想,與飼主聊天中,發現飼主需要負擔狗狗醫藥費外,還要再負擔保健品。
例如:有位Q飼主的狗狗主要問題關節退化,固定7天左右回診復健及需要購買關節相關保健品。
還記得Q飼主說復健回診一次400元費用。等於一個月1600基本醫藥費開銷,不包含其他的。
還有一位讓我印象深刻的K飼主的狗狗年紀本身就很大了,陸陸續續進出醫院,光醫藥費那一年花了10萬元跑不掉,心臟也漸漸衰竭、體力也漸漸下降。
後來飼主需要買綜合營養維生素與補體素(寵物專用),讓狗狗能維持身體需要的基本營養與體力
為甚麼會說保健品與醫療費是沉重負擔呢?
像Q飼主已婚1個孩子,有家庭要養有車貸要繳
像K飼主已婚,照顧爸媽、房貸每月2萬等著他、育有2位孩子
當薪水只有這樣子,固定開銷又是這樣的時候,只能做出取捨了
當時我就又再想,要是能開間寵物保健品店,價格親民的話,飼主的壓力也會小一點,飼主也不會對寵物感到那麼抱歉!
然後…在某一天夜晚入睡前忽然接到一則訊息,我瞬間崩潰大哭了!!!
K飼主來訊息告知狗狗睡夢中離世,去當小天使了!!!
這件事情真的讓我感觸很深,體會到無能為力心絞碎的無奈感。
第3個事件
自己的體悟!!!罹癌後重要的是盡快接受化療與電療,然而光這些療程就花了一百多萬元。
而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接踵而來一個比一個還強大的副作用。
詢問醫生後的建議是購買某些保健品使用,可舒緩不舒服感。
但每一項保健品真的價格好貴,購買後只選在不舒服的時候才會拿出來使用。
每當身體生不如死的時候,總想起那些也正在飽受疾病折磨的毛孩子們。
每當站在藥局保健品區時,總想起那些飼主是否也和我一樣正怨自己沒甚麼錢備齊全保健品呢?
第4個事件
朋友血淋淋的經歷。
一位朋友家中貓咪腎臟問題,光是醫療費用很可觀!!後續要搭配處方飼料與保健品,領著基本工資的朋友曾好幾度掉下眼淚哭著說:我好愛牠不想讓牠這樣就離開我,為甚麼這些東西都要賣那麼貴!!
這應該也是最後促使我真的想完成開一間寵物保健店的原因吧!!
身邊的案例再加上自己罹癌後的親身體悟。
如果說罹癌後剩下的時間是可數的,那麼我想完成生前甚麼願望呢?
蓋一個寵物保健品鋪吧~急需的飼主可以馬上買到,價格親民減輕飼主壓力,
寵物在接受醫療治療同時也能獲得營養及舒緩不適感。
每位毛孩子是每位飼主的心肝寶貝,我們都希望給毛孩子最好的照顧。
曾經在某個平台上看見這句話”沒錢就不要學人養寵物”這類的話語,
這句話也許某部分有道理,絕大多數我是不認可這句話。
有時候我會想起曾看過的那部電影”我不是藥神”,罹癌後才能更深刻明白電影講述的故事,自己身上沒什麼錢,藥商在乎的可能是利益不是救多少人(對我而言是這樣的認為),就像寵物貧血或是體內發炎引起皮膚問題,專業人士建議狗狗服用鐵劑補血、服用純魚油抗發炎,偏偏價格不便宜且需要長期服用才有效果。
對店家而言他會認為:沒有錢買那我也沒辦法。
對飼主而言可能對寵物感到很抱歉無奈,想要給寵物好的醫療品質,卻給不了。
無論是人類還是寵物,我們都想好好活下去,但問題就是如此的現實!!
寵美師吳芯的世界-心靈/食旅/寵物
寵美師吳芯的世界-心靈/食旅/寵物
29歲罹患癌症第三期,但我不認為人生從此黑暗。從小到大喜歡貓狗,餘生只想和貓狗一起共度,熱愛生命,偶爾探討人生哲學與星座。喜歡的朋友請給個讚,是給我的大大支持,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