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前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一早清貓砂的時候發現家裡的貓Mino血尿,整隻貓看起來也很不對勁,這裡不像台灣一樣方便,想看診就看診,只好急急忙忙地打電話問獸醫可不可以臨時過去看診,櫃檯說可以之後下一件事就是預約計程車,我們家只有一台車,先生開去上班了,而且是手排,我想開還開不了。

離預約的看診時間還有一小時,因為不知道會出門多久,只好趕緊先把雪貂Arthur的籠子清理乾淨,速速地吃了一下東西後便接到司機抵達的電話,整趟路上都在想說唉這次會花多少錢呢?我還沒找到工作,家計現在只有先生的薪水跟我的存款在支撐,除了房貸和大幅上漲的電費以外,車子還經常秀逗必須換台新的,日子可說是過得戰戰兢兢的,但貓咪生病了,再怎樣這錢還是得花。

Mino看完診拿完藥後我們回到家,我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一切發生得好突然,我覺得好累好累,想到前幾天我去註冊GP,要填寫病史,一如往常地我寫了VUR(膀胱輸尿管逆流),這造成我右腎永久性的損傷。事情發生在三十年前的洛杉磯,我出生後離開醫院回到家過後,當時的爸媽在美國念完書,搬到洛杉磯剛開始工作不久,他們窮得要死,那天我一直高燒不退,晚上整個人變得紫紫的,三更半夜他們開著車到處找醫院救我。三十年前耶?美國耶?到底怎麼辦到的?現在的我有網路、有手機,光是貓咪生病我就壓力好大,想東想西的,貓咪的治療費跟我的治療費根本小巫見大巫,我好佩服我爸媽。

總之呢,感謝爸媽,我活到了這個歲數,雖然生活過得不是挺積極的,但問題來了就會解決,我對這樣的自己已經很滿意了哈哈哈。

然後Mino今天雖然還有點血尿但已經恢復活力了,可喜可賀。

蘇格蘭苦艾酒
蘇格蘭苦艾酒
到處晃來晃去,現定居尼斯湖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