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開始使用牙線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天然地有一種「歸屬感」,天然地忠於他的國家、他的學校、他的公司、他所屬的群體。方格子也是一個群體,「他們」會有意地將近似的作家編在一起,我從來不懷疑這種安排,當你看看點讚的那些作者,看似大同小異,都好像形成一個 Group 的模樣,就會心知肚明。
大家點讚以表鼓勵、欣賞、尊重,日子久了,不單是文字上認識,甚至在性格上相互了解亦增多,所謂「文如其人」,總有一點道理。
如果看看作者的自我介紹,明顯地我是外來人,旁觀者清,總會察覺出不一樣的生活差異,人性相同,但生活習慣必然有異。「歸屬感」讓我擔心格子友的「牙齒」。我跟總統同齡,但我的牙齒保持完整,除了十多年前牙醫建議脫掉一隻智慧齒,原因是以他們的經驗,清除一隻沒有用途的智慧齒,可換來那個牙腔位置週遭不容易蛀牙。
除此以外,我沒有任何一隻牙齒脫落,亦沒有太嚴重的蛀牙問題。大概是因為英式的牙齒保健觀念吧,從三十歲開始,每夜臨睡前必使用牙線,一生人中,花在牙線的費用著實不少,但物有所值。
只有牙線才會不讓殘留的食物留在牙縫中,可以想像到,炎夏裡那些剩菜殘渣經過一夜就酸酸餿餿,隱然知道其「腐蝕程度」,一夜間牙縫帶著這些腐蝕殘渣,夜夜如是,牙齒不被完全侵蝕才怪。
在台灣,有太多假牙黏著劑的廣告,足以反映出「牙齒保健」問題的嚴重性。我的故鄉過去還有一些口號,就是「刷牙肉而不是刷牙」,與牙齒稍為接近的那些牙肉部份,才是最需刷的乾淨,但又不能過於用力。內中的原因,你們可以問問牙醫。
在全球各民族當中,台灣人最孝敬父母,將會成為全球人均最長壽的國家之一,因為聖經明言這是上帝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以弗所書第六章
2-3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每個人都知道又長壽又健康是好事,如果又長壽又有整全的牙齒才是更好的事,無論你是任何歲數,總不會太遲,開始使用牙線吧。最後還得聲明,我不是牙線經銷商,任何牌子牙線的收益都與我無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65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本留學申請什麼時候開始?留學生可以選擇租房子嗎?在我看來,日本留學的好處和劣勢都有,如果你是計劃來日本留學,或者已經在日本留學了,請一定要看完這篇文章。對於留學生來說,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打工賺錢,這也是最大的吸引力。另外就是簽證方面比較容易。根據中國教育部發布的最新規定,現在申請日本留學簽證需要提供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然後在留資格認定
avatar
唐志偉
2023-05-30
社群經營的三大好處,在開始前請你先想想行銷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1.你有服務要提供嗎? 是專業如醫師、律師、顧問或是行銷、保險、仲介甚至是裝修家具、冷氣 2.你有專業想要介紹給大家嗎? 是否覺得很多同業明明服務沒有比你好,但接到的案子就是硬生生比你多呢
Thumbnail
avatar
大象醫師
2023-01-03
重要訊息:相關企業請即刻開始準備臺灣既有物質標準登錄工作!我今天演講最重要的核心,就是鼓勵大家儘快開動!千萬不要擠在最後一年,相關企業請即刻開始準備既有物質標準登錄工作! 現登錄中心也在積極地推動共同登錄的開展,會優先輔導共同登錄團體完成登錄作業。相信這個省力、簡單且高效的合規登錄模式能夠切實解決企業的實際難題! ——倪雅惠,環資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 12月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瑞歐國際科技有限公司
2022-12-26
開始創作練習請先工欲善其事起開始的起源: 改變從工慾善其事起: 我想開始,還差點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數位探索的宅玩
2022-07-10
電影開始,請起立電影開始,電影院環繞著泰國國歌,螢幕上出現泰皇十世從小到大的影像紀錄,全場的觀眾起身面向前方,有人手摸胸口、大多人就單純站著,一起觀賞泰國專屬的電影前預告片,國歌結束,Lion King開始。
Thumbnail
avatar
Ms.Chen
2022-05-30
投資隨記_49 我是個有工作收入的大學生,想要開始存股,請問要怎麼開始?前兩天,與一個正準備大學畢業的年輕朋友,有個咖啡聚 聊天時,他提出了一個問題 「我現在想要存股,請問我要怎麼開始?」 身為一個靠存股現金流過日子的退休老杯杯 很常被人問到這個問題,所以把今天跟他分享的內容整理了一下: 接下來,ETF商品那麼多,投資什麼好呢? 而存股的目標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2-19
選務革新請從小英故鄉開始-2018屏東縣長選舉藏汙納垢2018年屏東縣長選舉,潘孟安風風光光地為民進黨守下了小英總統的故鄉,不論是民調,名嘴預測均神準,但是很奇怪的,當年的中選會竟然不敢把各鄉鎮市的一覽表做出來,雖然有全縣689投票所的一覽表,卻遮遮掩掩,把表頭(全縣)總計欄刪掉了,既然資料都還在,把它們復原也沒有甚麼難度,順便把投票所順序打亂,從新依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2-01-26
這是今年開始的我請多多指教若能得人青睞人生下一階段 感謝您!(高舉帽子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宇
2021-01-18
開始計劃申請美國研究所了嗎?先了解美國留學費用吧!擁有具競爭力的高等教育是去美國研究所的最大優勢之一,根據2020年英國教育機構的「2020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全球前50大學中,美國就囊括了19席。多元的多元的研究領域及課程,更是讓全球學生對於美國研究所申請躍躍欲試。以下文章將針對到美國研究所申請學費到底要多
avatar
Ivy Song
2021-01-07
《秘書為何請假》預購開始秘書的本本開始預購囉! ○預購有場領跟通販的選項 ○預購會有特典別冊,是胡葉夫夫和宥寶貝的故事 ○海外可至月見草預購,等網頁出來再更新資訊 ○預購到11/30(一) 其他的說明看表單比較清楚,這邊就不多打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天白aquariumble
202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