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齒亮晶晶》

《我的牙齒亮晶晶》/室井滋、長谷川義史(采石文化)
小男孩義夫很羨慕他的同學賢人是班上的萬人迷,因為大家都很喜歡他一口亮晶晶的牙齒,相反的,滿嘴黑牙的義夫成為班上最難堪的男生。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義夫爸爸和賢人爸爸,義夫媽媽和賢人媽媽等家人身上,有著明顯的對比。義夫全家人為此相當煩惱牙齒問題,決定要偷偷去賢人家一探究竟,賢人一家人每天都在歡樂的氛圍下健康飲食而且認真咀嚼食物。窺探後義夫一家人依舊沒有想要積極改善問題,直到某天義夫牙齒疼痛不堪必須看牙醫時,才了解保健牙齒不僅需要認真清潔,還要吃對食物,而且認真咀嚼食物,產生唾液阻礙會蛀牙的『變種鏈球菌』生長。有了正確的牙齒保健觀念,讓義夫一家人積極看牙醫,全家人都有燦爛笑容和亮晶晶的牙齒。
長谷川義史的作品都以家庭和校園生活為題材,非常的生活化而且滿趣味。這次為了宣導牙齒保健的正確方式以及對社交的影響,以校園、職場和生活情境來描繪,義夫的大黑牙被同學嫌棄,爸爸因為牙齦病變在公司銷售額墊底,媽媽因為假牙被其他媽媽嘲笑等,說明口腔保健不僅僅影響健康也會影響人際關係。
繪本用比較誇張的方式呈現,賢人一家亮晶晶的牙齒和義夫一家黑牙和假牙成明顯對比,小貝在閱讀時會覺得很誇張,也會對義夫一家不潔的牙齒露出厭惡的感覺,可見牙齒保健會影響社交關係。
最後,義夫不得不治療牙齒時,透過牙醫師說明了解蛀牙如何產生?以及正確咀嚼食物的方式和清潔的重要性,建立孩子牙齒保健的觀念!
從小就培養小貝正確潔牙的觀念和習慣,因此小貝能按照時間清潔牙齒,不過透過這本繪本,了解蛀牙是因為『變種鏈球菌』,而且這種『變種鏈球菌』喜歡甜食,甜食在口腔待越久就越容易蛀牙,為了預防蛀牙,除了蛀牙,咀嚼也很重要,咀嚼能產生唾液,唾液能預防蛀牙。因此,吃東西時,記得要好好咀嚼食物喔!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下)因為兒時陰影懼怕看牙的餐酒館老闆白朗,被姊姊白晴帶去高冷牙醫晉循安的診所就醫,看似個性差異極大的兩人,相遇之後卻譜出難以自拔的醫病戀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JB
2024-04-25
《我的牙想你》:讓我徹底跌到坑底躺平(上)余晉真的不愧是為了演好這部劇看遍台灣 BL 的男人!看著白朗的眼神和角度、精準的眨眼、甚至是語句的頓點,全部都撩到不行!!白朗和晉循安在曖昧時的(讓我呀啊啊邊驚呼邊把抱枕緊拉到胸前的)眼神對視和推拉互動、以及開始交往後各種甜吻,更是讓我下腹搔動想上老公!
Thumbnail
avatar
JB
2024-03-17
【讓我感到幸福的決定_綻雅隱形牙套】40歲開始矯正牙齒,一點都不晚!【讓我感到幸福的決定_綻雅隱形牙套】 ▍閱讀後的瘋狂事蹟 看書之後做過的最瘋狂事蹟,第一件應該是把一本日本小說名刺青在身上,另一件事情就是,看了松浦彌太郎的《給40歲的嶄新開始》之後,他在書中寫自己46歲才開始矯正牙齒,當下我瞬間決定,我要完成多年來的夢想,就是去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4-01-09
1年8個月的時間,我的牙齒終於收進來了! 牙齒矯正(2021.11→2023.05)-張哲維 牙醫師 這是我的好朋友,感謝他給我機會做矯正,改善他的人生,我很開心,也謝謝他給予我回饋!全文如下 我本身牙齒的條件並無太過凌亂,但從小到到一直都有嘴凸的困擾,這個情形隨著年齡的增長,似乎日益嚴重,不需要大笑就會很明顯露出牙齦,令人困擾,有些側臉的照片也很容易顯出,我的嘴巴難以閉起。除了美觀的問題外,
Thumbnail
avatar
小張醫師-牙科治療的每一天
2023-12-06
牙齒保健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牙齒保健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不僅關乎牙齒的健康與美觀,更與整體健康狀況息息相關。然而,許多人常常忽略了牙齒的保健,導致牙齒出現各種問題,其中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牙齒黃。本文將介紹幾種常見且有效的牙齒保健方法,幫助您遠離牙齒黃的困擾。 首先,定期刷牙是保持牙齒健康的基本步驟。每天至少刷
avatar
柳正姿
2023-10-11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KO于老師#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之KO于老師 這一段討論做飯的情節,感覺晶晶獲勝啊! 重點就是那一句"我吃菜葉子也能活,你能嗎? " 哈哈^_^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6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對男友的要求#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對男友的要求 大大的明星,卻幸福於小小的滿足。 送機這麼一件男女朋友之間看似平常的動作,就可以讓我們的大明星讓我們于老師的留宿變得不過分了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的努力 #QQ的重要性#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的努力 #QQ的重要性 晶晶從高中開始,就想盡辦法要跟于途有交集,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建QQ小號,去加于途QQ。 從晶晶建QQ小號的蛛絲馬跡就可以看得出來,她是多中意多在意于途! 于途的理想是征服星辰大海,聰明的晶晶採取曲線救國的方式,在百度上面搜尋航天愛好著者論壇,果然看到于途的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于途抱抱part3plus#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與于途的抱抱part3plus 檢視自己的貼文發現還有這個抱抱漏掉了,趕緊補上! 夜宿于途家之隔天愛的早飯抱抱: 于途終於把晶晶騙回家夜宿了!成功啦!! 看時鐘,感覺9:00AM基本上是晶晶的起床時間?還是說,這是于老師教學晶晶打王者榮耀遊戲留下的定律?早九點到晚九點的時間剝削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神救援 #翟亮神回護 #羅曼尼康帝 #晶晶在撒嬌喔#晶晶神救援 #翟亮神回護 #羅曼尼康帝 #晶晶在撒嬌喔 晶晶真的很給力! 翟亮也很棒! 于途因為翟亮的不斷遊說,決定去參加在上海的大學同學聚會,雖然意料之外,但對于途來說也算是一場對鴻門宴啊;雖然于途並不將這個情況放在眼裡,但是不管對翟亮或是晶晶來說都不容許別人來踐踏玷污于途的! 所以給力的晶晶,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