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輕易的受別人影響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家蔡康永說過 :「當鏡子很髒的時候,我們並不會誤以為是自己的臉髒 ; 那為什麼別人隨口說出糟糕的話時,我們要覺得糟糕的是我們自己 ? 」
在今年的五月份大節日-母親節,外加即將到來的六月份生日,我給自己送了個禮。於我而言是個很特別的禮物-就是’’牙齒矯正’’ ^ ^
依稀記得以前還可以被稱做是“嫩咩 (妹)“的年紀,那時候自己的牙齒就有點小暴加排列不整齊的狀況,只是當時是傻妹一枚加上當時的男朋友「情人眼裡出西施」一直洗腦我說這樣很可愛、古錐不用想太多(一向想太多的我這次竟然乖乖聽話了 -_-),所以當時壓根完全沒想過要去做牙齒矯正。
故事就這麼地走到了被人戲稱是“老咩(妹)“的40歲 (差1歲就滿),也剛好因為前陣子發生了一些事情,又讓我再度起心動念地想再去完成√ 牙齒矯正這件事(夢想完成清單之一)。
緣份使然吧 ! 今年的2月份偶然間上網密一下Google大神,本想看看別人(成功人士)的分享文,看有無機會尋得“良緣(醫)“一枚。果真善有善報,讓我找到好上家呀 ! 真心覺得牙齒矯正是件關乎一輩子幸福的終身大事,很需要披配一位溫柔有耐心又技術好的醫生 ,外加親切可人的護士小姐姐 ,才不致讓我往後的日子裡都害怕回娘家(診)看醫生護士臉色這件事(Dcard有分享到有些牙醫診所的護士小姐姐沒耐心又兇巴巴,看牙醫本身是件恐怖的事,還要每次都讓心靈受創,完全 是花錢買罪受阿,我不依)。
Finally,在和好姐妹吃完人生最後一頓大餐後( XD 趁戴牙套前能多啃一點是一些) ,就乖乖去診所報到準備開始牙齒矯正的漫漫天堂路。(其實在上矯正器時沒什麼感覺,唯一有感覺的時後就是醫師說好了,你可以漱口的那一剎那,因為…口中的異物感很重阿阿阿…卡卡的感覺><)
其實,我很慶幸自己的決定,牙齒矯正的這個決定。
當初會開始諮詢牙齒矯正這件事,是因為一位朋友的鼓勵,她建議我若有機會可以去做牙齒矯正的話,一定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漂亮! 不過,說真的,這個原因倒沒那麼吸引我(雖然漂亮有cue到我,但三秒就過了,就說我真不是個行動派),會讓我下定決心想去執行這件事,是因為在一次和親近的人聊天中說到我的牙齒不整齊…然後面相如何…阿就默默地被嫌棄了…(還有哩哩扣扣的人身攻擊…
雖然我本來就不算是個很有自信的人,但我從不覺得我媽有把我生的醜。因為牙齒不整齊的緣故被說嘴,在當時於我而言真的是個不小的打擊(因為是親近的人呀
但在我決定要做牙齒矯正的關鍵時點卻是因為 - 自己想通了(噔~開竅了)。
我承認我的牙齒不整齊,可能會有人因此覺得面相不好之類,但我要因為別人嘴我的這件事而睹氣去做矯正嗎? 我需要因為他人的評價而來改變自己只為討好他人嗎?
NO WAY !
我想做矯正只因為我想要有整齊的牙齒,讓我可以盡情地開懷大笑(畢竟本人笑點很低 ><) 。
我想做矯正只因為我認為自己可以因為這件事而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加自信,so, why not ?
想通與否的差別就是,你開始懂了,原來…不論是被人喜歡也好,被人討厭也罷,你得到的永遠比失去的多。
老娘在奔4的這個年紀裡,幹了件自認為的大事。牙齒矯正不是年輕才能做,哪怕你已來到中年熟成的姐字輩,一樣能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勇於跨出人言可畏的那道檻。跨出就是開始…
陶晶瑩說: 「年輕是心境,不受到數字限制。」
雖然我很晚才邁出這一步 ;
雖然我曾因為朋友說你都生小孩奔四還做矯正給誰看呢而退縮 ;
雖然我曾因想討好重要的人喜歡而動念想改變自己 ;
還好 ,最後我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心,把這個起心動念歸還給自己來決定。
這個決定是出於自己內心的選擇。
因為,我明白別人如何看待你,取決於你如何看待你自己。當我因他人的評價而輕視自己,那麼無論處在什麼樣的狀況下,你總會在他人的眼光下活得卑微。
希望一年後有機會來分享一下晉升牙套學姐的心得^^
ps: 分享牙套人食譜,就算裝牙套我也要吃喝的美味又健康-【茄紅樂拿鐵
白木耳35g 小黃瓜35g 蕃茄70g 芭樂 35g 蘋果35g 鳳梨20g 核桃10g
豆漿100cc 水50cc ,可以依自己喜歡的濃度去做調整,也可以嘗試加其他的
青菜或當季水果歐。
茄紅樂拿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天喝拿鐵
雨天喝拿鐵
蔡康永曾說:「人生那麼長,如果連閱讀妳都只選擇自己的舒適圈,那不就太無聊了嗎?多讀一點書,就算一開始看不懂也請試著看,試著去了解那些妳不了解的事,妳一定會有所獲得。」在人生這條路上,我練習著跳出既有框架,只為了讓自己擁有更多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