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石球與黑灰之地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在哪?等等,又來了。」一睜眼便是灰濛天空與純黑之霧覆蓋於地面,天空的雲有些以螺旋狀刺入黑霧,這種看不見任何立足之地的窒息感襲來,不論向哪裡看都是相同景色,窒息感愈來愈強烈,伴隨著噁心、頭暈…..還有一道曙光
「嘔嘔…..為什麼會有陽光….這裡不是被烏雲籠罩了嗎…。」
原來是夢,早晨陽光透過半開的窗戶照射進屋內,照醒了我,也照亮了這顆石球。
「自從買了這顆石球之後,就從沒睡好過…每天做著相同的夢,相同的景色,相同的烏雲,已經做了13次一樣的夢,為什麼還是習慣了不了那個地方的窒息感?」
我叫傅翎,是一個25歲的上班族,興趣是待在家裡廢,特點嘛…應該只有學習能力特別強而已,還有冷笑話特別多,長相大眾,身高176,個性自閉…啊!好像講太多了,反正因為生活總是重複著勞累的上下班的生活,所以從路邊攤那買了一顆’’睡眠石球‘’那個路邊攤老闆還說:「這顆石球的睡眠威力絕對讓你永生難忘!」確實是永生難忘,我夢裡的那個地方我至死都忘不了。
因為這件事情,我去看了心理醫生,他說「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而造成的,多休息就好。」嗯,有講跟沒講是一樣的,算了,既然醫生都這麼講的話,那我就冒險請一個月的病假好了,沒想到那個上司居然批准!都到這了,我怎麼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呢。
「趁這一個月我一定要把那該死的艾爾X法環全破!」
到了隔天從早上五點玩到凌晨一點,我的身體告訴我該休息了,然而,我剛關掉電腦正要跳上床休息時,卻看到那顆石頭詭異的移動著,等我走近一看,那顆石頭正在旋轉,當我把它拿起來,發現它還在旋轉
「這怎麼可能?!我都把它握起來了,它為什麼還在旋轉?」不只旋轉,他還漸漸潛入我的手掌中,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我只知道這顆球已經潛到我無法拿出來的地步了,這顆石球的厚度比我手掌的厚度還厚很多,所以理論上來說我的手是不可能容納石球的,但事實不是這樣,我的手掌跟之前完全沒有差別,那顆石球就這樣’‘藏’‘進我的手掌裡,我還感受的到那顆石球還在旋轉,而且石球還深入我的身體,從手掌、手臂、肩膀、脖子、到右眼,石球到右眼的瞬間,我的眼睛感受到細微震動,接著我的視野變得異常的清晰,甚至看到了我的手的每個細胞在移動著,接著石球繼續移動,直達大腦,一陣暈眩感襲來,便昏了過去。
在夢裡,我的眼前伸手不見五指,這時,一個懸浮視窗在我眼前展開。
「你肯定很疑惑吧。」
我隨即回了一句
「你是誰?這裡到底是哪裡?」
「先不要緊張,我先自我介紹,我叫密, 我的本體就是你腦裡的那顆石球,而且我只能夠透過視窗來跟你溝通,然後這裡是『重灰無鳴之地』的純黑之霧裡,這裡本來是所有‘’境流‘’的最高境界『純流億聖之境』但因為其中一顆石球[灰]污染了這片境界才變成現在這樣。」
「等等,所以這個世界上不只有你一顆石球?」
「對一半,是這個宇宙不只有我一顆石球而已。」
「那你能告訴我什麼是‘’境流‘’嗎?」
「‘’境流‘’即是人的心境穩定性,心境穩定性越高,看待事物的開放性就高,覺醒的能力也就越多越強大。」
「那石球是什麼東西?」
「我們跟你們一樣,想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自己到底是什麼,但很遺憾,我們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我們只知道,每顆石球都擁有一種特殊能力,特殊能力只有石球找到與自己的境流相符的人類才會覺醒,所以我的能力你應該也知道了,就是 旋轉,我的旋轉不只能增強生理機能,還可以攻擊和防禦。」
「那現在你能加強我的眼睛嗎?我想看看純黑之霧裡的東西。」
「不行,我們還未達到境流的最高境界,所以在這裡我完全無法使用旋轉,而且應該是你要學習怎麼旋轉自己的眼睛才對,每個被石球找上的人都會經歷一連串的試煉,使自己的境流等級越來越高,也可以讓石球的能力越來越強大,但這有個前提,被石球找上的人必須有一個勝過一切的目的,所以換我問你了,你的目的是什麼?」
「我的目的?既然你都說這麼多了,那我們就把這裡變回原樣!」
「如果你想把這裡恢復原樣的話,灰肯定會來阻止的。」
「那就順便把灰打倒!」
「很好,但你要記住,這段路程會異常的艱辛,有些試煉可能會是其他的石球使用者來攻擊我們,但只要好好的運用旋轉的能力就應該可以攻破。」
「我明白了,但我想先知道,你的旋轉到底用什麼用處…..」
第一篇章 完
Fwerest
Fwere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