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的魔法-平淡之作(無雷)

2020/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1/2的魔法跌跌撞撞的上演,事前也沒什麼宣傳,上演後的迴響也普通,對此片的評價大概就能略知一二。
故事的世界觀是一群動物以前會使用魔法來做事,但是突然有人發現了電,並應用在燈泡上,科學不斷的進步,魔法漸漸被遺忘,到了現在社會,魔法已經成為上古傳說。
某一天,精靈兄弟們發現老爸的遺物中,有著魔法咒語,可以讓爸爸靈光返照,跟兄弟倆相處一整天,但是很不巧,咒語只成功一半,老爸只回來下半身,兄弟倆想辦法要把老爸的上半身找回來,踏上尋找魔法石的旅程。
故事大綱很明顯的告訴你,這部是親情路線,而親情路線一向是PIXAR拿手的戲碼,但我可能歷練太少,或許是電影的渲染力不夠,故事中的感人情節完全打中不了我。還是該說天外奇蹟的標竿太高呢?不管怎樣,對於故事的情感呈現我是有些失望的。
故事的劇情,中規中矩的起承轉合,劇情上沒有太多出乎意料的地方,但充滿了奇幻RPG的設定,魔法、咒語、各種謎題、迷宮探險(那個迷宮的危險程度可能會殺死主角阿!!)最後boss的出現真的很有趣味性,跟現代生活結合呢!!身為奇幻迷的我看的非常滿足,近期的奇幻電影實在太少了!
電影中我很喜歡的一點是主角的哥哥,完完全全相信自己的弟弟,絲毫沒有嫉妒弟弟的魔法才能,而是嚐盡各種方法,讓弟弟可以成功的使用咒語突破難關,成功後甚至比弟弟還開心(但弟弟快氣死XDD)。
整部的風格很不像Pixar以往的作品,比較接近夢工廠的作品,大夥人打打鬧鬧、熱鬧非凡,各種無厘頭的展開,像是參加一場盛大的嘉年華。
總之推薦給喜歡奇幻風格、喜歡夢工廠作品的人觀賞,
但如果是想流眼淚、哭一哭的,可能要有心理準備,這部片沒辦法打動到所有人。
備註:我在找電影劇照時,為什麼imdb把電影的橋段放了一大部分到網路上呢?截的超級詳細!!!
bowen
bowen
NTU-CSIE|Software Engineer |一個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什麼都想看的貪心工程師, 想藉由原子習慣書中學到的方法,一個禮拜新增一篇文章。 記錄自己不務正業時的思緒和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