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之1

2020/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與另外一個我相處了這麼久,我已經知道自己就是怎麼樣了,每當人生境遇貌似好轉時,她便會轉身讓我好好享受這段時間的快樂,讓這些愉悅像雨水浸潤我的每寸肌膚,但當我們一同走到黑暗的胡同時,她便會站在我面前,替我應對接下來的每個困難,她其實是我不可分的一部份,我的喜她的悲,我們都是一起感受的。
抱歉,一直稱呼妳為她,好像太見外了,我們該互相以名字稱呼吧!我就稱呼妳為:柯蒂斯!妳就喚我潔思敏吧
在最近,因為身上又開始分配精神與養分給予另一個小生命,潔思敏開始逐漸耗弱,柯蒂斯跟她說:
「這樣下去這個身體沒辦法乘載我們兩個的能量,而且妳又執意要讓另外那個小生命繼續吸取妳,增加妳的負擔,我們都會完蛋的,縱使撐過了這幾個月,那之後呢?」
潔思敏只笑著答:
「或許已經有成功過一次,而且還是一次美好的成功經驗,所以想再多帶些快樂到這世上吧!就只是這樣而已,而且柯蒂斯妳不是也很喜歡看著她的小臉蛋嗎?」
柯蒂斯喃喃說道:「這個身體大概只能再承受大概一萬次的燃燒吧」
有這一萬次的時間就夠了。
潔思敏笑著回答並摸著微凸的肚皮,「或許在這一萬次的摧毀中,我們能夠昇華或者進化成更堅強的外殼,保護著我們倆個,和身旁的這些笑臉,但至少知道這個身體還至少能夠接受一萬次的轟炸,5這樣就很不錯了,畢竟我們都一起走到這了,已經很不簡單了吧......」,一汪的淚水附著在她淺淺的眼眶裡。
「那就來倒數吧!今天便是第一次」
對於未具同理心的人,總是隨口說著「妳不要這麼負面」、「妳不要這樣想」、「妳想想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甚麼」、「妳已經過得很好了」,這些看似掠過水面不帶一滴水的安慰,其實只是更加給予沉重的傷害。
柯蒂斯說道:「但今天那個醫生和護士說的倒真的非常過分,直接要妳辭職,還表示妳的職業不缺妳一個,這種話真的是有臉說出口,隨隨便便就勸人家辭職,辭職後生活是誰要扶持?她要幫忙出錢嗎?講得這麼簡單。」
「是阿」潔思敏嘆氣道:「這樣的環境,根本不能稱上友善,人類的滅亡或許都是自己造成的,對於懷孕的人無法體諒,甚至連醫護人員也這樣,更何況工作職場上的人呢?」
每個人都只在乎自己,就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
「對啊!環境被掠奪得差不多,能夠掠奪的對象就轉向為自己的物種了吧!」柯蒂斯滿不在乎的說著。
「是阿......不是吃人就是被吃,我真的希望我的孩子出生在這樣的世界嗎......」潔思敏摸著那小生命寄居的地方。
「我們先撐過這大概一萬次的攻擊吧!」柯蒂斯說完便拿起工具箱走開,往主控室去了。「記得要回來幫忙操控,不要以為我會幫妳在這邊裝操控把手啊!那些螢幕和資料都很難移動的」
潔思敏呆坐在原地,嘴裡喃喃祈禱著這一萬次不要來得如此頻繁......
    細鹽33號
    細鹽33號
    Stop telling me to behave, be sweet, be mature. I just want to be myself. Show you my true colo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