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開車旅遊|歐洲自駕注意事項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週在中東歐走跳,來連載一下心得,首先來聊自駕
在奧地利、匈牙利跟斯洛伐克自駕,有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像是高速公路通行證、路權、還有約定俗成的事。

高速公路通行證vignette

歐洲有些國家不需要購買高速公路通行證,但這三個國家都需要高速公路通行證vignette,走鄉間小路不需要,但上高速公路就一定要購買,保險起見(導航可以選不收費路段但旅遊的人使用高速公路有時效率比較高)建議到這三個國家都要購買高速公路通行證。
租車國通常已經提供當國的通行證,如果跨國就要自行購買,例如我們在奧地利租車,不需要另外購買奧地利高速公路通行證,但斯洛伐克跟匈牙利就要自己購買。斯洛伐克匈牙利的vignette都可以網路購買,不需要貼紙本通行證在車上。

重視路權

奧地利非常重視路權,有一些非常需要注意的部分:
  1. 行人最大無論如何都要讓
  2. 直行車與圓環內車優先側邊來車要等通過再開
  3. 高速公路最左是超車道不超車不要走

約定俗成

遇到比較新奇的是,在高速公路堵車時,車子要靠邊讓出一條讓警車消防車走的路,無論有沒有警車消防車要通過都要讓道,我們第一次遇到以為前面有事故有救護車來,結果只是他們日常堵車的讓道。
對於隨處讓人讓道的路權觀念我個人也很認同,但這跟他們人口密度應該也有關係(我們有時候走到一些小鎮,人口密度低到我內心都會出現:「這裡怎麼沒人?」可其實真的有人,只是人少地大會有種沒人的錯覺。),亞洲國家人口密度高,到處都很擁擠,汽車行人爭道真的很常有,當然這不能當作是台灣汽車不禮讓行人的藉口啦!路權觀念真的可以學習。

自駕旅行10天,真的有塞到車的時間不太多,地大真好(什麼結論

如果大家對於我的旅遊心得有興趣,歡迎追蹤王小姐的旅遊筆記youtube頻道,我會將所有心得放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8.4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