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吃什麼?在歐洲吃亞洲料理很可惜嗎?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會擔心去歐洲旅遊食物吃不習慣,而且去歐洲通常至少十天比較划算,十天內如果食物吃不習慣真的很掃興。
所以自由行有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優點,就是想吃什麼可以自己決定。跟團旅遊的好處是,什麼事情旅行社都安排好了,非常方便,跟著走就對了,但即使每餐都很豐盛,卻不能隨著胃的感覺走。
雖然自由行在吃東西上面需要花些腦力與勞力,但能吃到的東西基本都可以很合口味。(不合口味的就下一餐不要吃就好了嘛!)
這次我們從奧地利回來以後,才發現其實我們吃當地特色餐的次數大概只有五次!當然是沒辦法將當地的特色美食一網打盡,但也嚐過道地的食物,覺得很滿意。
奧地利豬肋排
奧地利燉牛肉
奧地利炸豬排
斯洛伐克鴨腿佐酸菜餅
斯洛伐克肉糰子佐酸菜
匈牙利雙人拼盤(炸豬排、炸起司、藍帶豬排、醬炒豬肉、薯條、米飯、生菜)
我們的做法是,到每個地方會找一餐嘗試當地的美食,之後再去超市購買合意的食材,烹煮合口味的晚餐。去超市買食材能省一些錢(但我們也都是買到開心),也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去挑選食材,調味料的部分是從台灣帶去的,與在台灣烹煮的味道幾乎0誤差。歐洲人早餐都吃得很簡單,入境隨俗啊我們會在前一天先買好可頌、水果、牛奶、果汁,隔天起床先吃飽再出門。說是很簡單,我們還是弄的很豐盛!
早餐時間
買麵包
看到特價烤雞忍不住
烤雞大餐
有幾餐亞洲胃爆發,還去了越式河粉店、中餐館、中式麵店。
薩爾斯堡越式牛肉河粉
維也納中餐廳香酥鴨飯
布達佩斯中式麵館水煮牛百頁
以前可能會覺得:「我都搭那麼遠的飛機來這裡,吃亞洲料理也太好笑。」但現在覺得,讓胃舒服對旅行是很加分的,吃得開心就好啊!重點不是吃什麼,是吃東西的時候有沒有幸福感!
旅行的面向有很多,對我們而言是體驗當地生活,但會選擇讓自己比較舒適的方式,交通、景點、餐食,各方面都是,不用因為「可惜機票錢」勉強自己做出一些選擇。

如果大家對於我的旅遊心得有興趣,歡迎追蹤王小姐的旅遊筆記youtube頻道,我會將所有心得放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8.4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