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去奧地利旅遊?歐洲自駕旅遊的荒謬與美好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都說歐洲自駕旅遊很勇敢,對於長年在自由行的我來說,覺得去每一個地方都是一種新的嘗試,至於是不是挑戰,就要看行程到底多hard core了。
我喜歡自由行,在為什麼喜歡自由行?這篇文章聊過,
「我喜歡自由行。探險、寧靜、溫度、日常,都能在自由行中完整被詮釋。」
上個月是我們第二次到歐洲自由行,第一次是2019年,那時候沒有帶小孩去了西班牙,一去就愛上西班牙,也讓我們許下幾年後一定要再訪的心願。後來遇到了疫情,原先的各國自由行計劃全取消了,然後一關就是三年。
其實在疫情過後,有一度覺得不旅遊好像也不錯,但這當然是關了多年之後突然解封的想法,我還是很喜歡旅行的,喜歡旅行的各種模樣。
這次選擇奧地利,是因為小時候的願望就是去一趟維也納,我想去維也納到曾畫過一張維也納的海報掛在書桌前,每天看著海報希望願望有一天能達成。今年先生帶我達成了這個願望,真的萬分感謝。先生問我:「學音樂的人都會想去維也納嗎?」我不知道,但我是這樣的。
到維也納的那一天,就去了貝多芬墓跟貝多芬致敬,站在貝多芬的墓前,有太多的感動,原以為我會放聲大哭,但我只是靜靜的,含著淚感謝他陪伴我學習古典音樂多年。這趟後來也去了莫札特薩爾斯堡的出生地與故居,與貝多芬在巴登時期住過的房子。至少對於我來說,這些片段對這趟旅行是非常珍貴的。
在這趟旅程中,也遇到過很多意料之外的事,例如:
  1. 忘了買斯洛伐克高速公路通行證就直衝斯洛伐克差點被巨額罰款(後來查了發現上一個租車人買了且還沒過期整個救了我們一命)
  2. 某天煮晚餐炒蛋炒到廚房煙霧偵測器狂叫(還好後來開窗之後就停止了不然非常擔心會被鄰居報警)
  3. 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水龍頭直接掉落、浴室滿地水還淹到門外
  4. 維也納市區路邊停車要買停車票卡,但是多地方沒有繳費機器要去街區的菸鋪買,菸鋪很早關門,最後一天為了停車超級焦慮,最後決定開去地下停車場解決了這個窘境
  5. 到維也納公寓的第一天沒抓到沙發床打開的訣竅,自以為誤訂了只有一張床一張沙發的公寓,擠沙發睡了一晚後隔天發現沙發可以展開變床
  6. 本來覺得奧地利緯度比我們高應該不會太熱,結果遇到熱浪熱到爆!!!!!
雖然現在講起來覺得有些真的很荒謬,但旅行就是這樣啊,因為荒謬更襯托美好。(自己說)

如果大家對於我的旅遊心得有興趣,歡迎追蹤王小姐的旅遊筆記youtube頻道,我會將所有心得放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8.4K會員
218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