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第五章—與家人重逢(一)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盧埃林打了個冷顫,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他四處張望,但是艾諾等人依然在他身旁,沒有人離開他的身邊。
是錯覺嗎?盧埃林搖了搖頭,現在最重要的是——快點回去覆命!
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能在這裡停住腳步。
五人調查小隊歸來之後,盧埃林向克拉倫斯提出派少數會風術的人去水庫取水,由他來帶路,大概一天左右返回。
會用風術的人有限,因此四國各派二十個人去取水,能拿多少是多少。
一天之後,八十個人好幾桶水回來,裝上靠魔法驅動的兩台運輸車之後,眾人在盧埃林的指路下,進入工業區。
「這裡空氣品質很差,視線也不好呢……」克拉倫斯皺起眉頭,露出厭惡的表情。
雖然費雷爾冬天視線也這麼差,但至少空氣是乾淨的,就連他的故鄉卡依倫高度發展都沒這麼糟糕的空氣品質了。
「沒辦法,工業區本來就不是個多乾淨的地方。」盧埃林摀著口鼻,皺眉說道。
「雖然飄著黑煙,四周也停著奇特的交通工具,卻杳無人煙。」萊斯特看了一下四周後,分析著四周的情況。
這裡的人大概也逃了吧?四位國家統治者得出這個結論。
北方軍隊繼續向北行,走了三天終於離開這個空氣混濁的地區,然後緊接著終於進入了視線清晰、商店林立的地方。
前方,忽然有一群做成人形的金屬物品快速衝向他們,以平板的口吻喊著:「發現入侵者!速速消滅入侵者!」
「巡邏機器人嗎?」盧埃林錯愕,接著衝到最前面,光絲纏住了那些巡邏機器人。
艾諾放出火柱後,魔兵團的成員們扔出各式各樣的魔法,搶在巡邏機器人攻擊之前率先出手。
聽說這些東西的出手速度非常快,不比他們更快攻擊很快就會落於下風——四位國家領導者幾乎是同一時間做出同一種判斷,二話不說就招來擅長魔法的隊伍對那些機器人毫不留情地展開攻擊。
機器人的身體很硬,魔力不足的人打不穿身體,唯一能補足魔力不足問題的攻擊手段就只有水和雷的輪流攻擊或是同時攻擊,火攻第二有效,最沒效果的是風屬性或光。
即便如此,還是能達到箝制這些機器人的行動的效果。
克拉倫斯和萊斯特直接放強光干擾機器人的攻擊,後方的魔法軍團立刻噴出一大堆水柱,緊接著電流衝向那些機器人。
盧埃林直接招來一道光柱打穿機器人。
幾輪機器人出征,來不及動手就先被魔法師們打得七零八落,連還手的時間都沒有。
「不愧是艾格勒斯本地人的情報,真準確。」克拉倫斯忍不住稱讚盧埃林。
一想到盧埃林不在,眾人可能會陷入苦戰,在場所有人都慶幸還好盧埃林是同伴,不是敵人。
「哈、哈哈……我小時候差點被巡邏機器人殺掉啊……不過各位接下來最好躲起來休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在遇到它們,也可能是更高級的軍警機器人,最好先恢復魔力。」
在這裡恢復魔力只能靠睡眠而已,這片土地上沒有充足的靈氣可以讓魔力快速恢復。
「在那之前,我可能要先提醒一件事情……」從布林埃爾的隊伍中,走出兩個黑袍人,用兜帽遮住上半臉,但是從身高可以看出是一男一女,方才說話的是女性。
「怎麼了,史黛拉小姐?」
「你的父親被魔王抓住,死神大人要我們優先以救出任務關鍵人為目標。」男的猶豫了一下後說道。
「可是現在折回第十七區太遠了,只有我們四個的話,就算衝回去也會害這邊多繞遠路浪費力氣,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大家說不定就……」盧埃林咬了咬牙,神情有些慌張。
「我們兩個去救?」男的提議。
「不行,沒有淨化女神的使者,我們兩個打不贏對方,萬一我們沒活著回來,惡魔從初階變中階就糟了。雖然真海可能下得了手,問題是盧埃林願意動手嗎?據死神大人的情報,他似乎認為目標的死是他害的,要他殺目標等於第二次殺死重要的人……」史黛拉越說越慌,還不忘看向盧埃林,後者明顯露出了狼狽的表情。
「死神大人說為了引誘盧埃林出手,魔王暫時不會對他父親做任何事情,叫我們先前進直到遇上莎莉葉.埃爾克爾為止。至少得先跟第二個關鍵人物見面才行。」男的嘆了口氣,轉達神諭。
「威格爾先生,謝謝……」盧埃林鬆了口氣,暗暗感謝死神願意網開一面,沒讓他們急著去送死,畢竟拿來打魔王的東西他現在還沒準備好。
走走停停的日子過了四天,負責帶路的盧埃林停下腳步,停在民宅前,大大嘆了一口氣說:「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我又回到這裡了。」
他對著民宅投以懷念的眼神,接著移開視線,回頭說:「抱歉,除了神明代行者以外,其他人可以先找地方休息嗎?」
「老師?」布萊斯歪頭表達疑惑。
「不,我也進去,一有三長兩短我就馬上用神力把各位帶出來。」愛麗絲從不可思議之國的隊伍中走出來,對哈爾特說:「找到休息地之後聯絡我。」
「是,女神大人。」哈爾特對愛麗絲行禮,率先帶隊離開。
「雖然對這裡的普通民宅十分在意,但我也不能隨便打擾人家的家務事。」艾諾無奈說道。他對這棟民宅的記憶來自觀看過盧埃林的記憶,由於建築物長得很特別,至今還對盧埃林家的外表記得一清二楚。
「這裡是盧埃林家嗎?」凱爾賽有些錯愕。
「對,所以我們不要打擾他跟家人相處,神明代行者的任務也不是我們一票外人可以干涉的。」艾諾點了點頭,很識相地帶隊離開。
「盧埃林,解決任務後趕快跟上。」克拉倫斯不打算多說什麼,不用他說太多話,也知道盧埃林應該要先解決哪一邊,攻打南方不急,對方離這裡距離很遠。
費雷爾王國手裡與南方有關的情報來自盧埃林。
聽說南方人不擅長魔法,唱咒都很長,所以靠不唱咒的風術直接飛來的可能性很低,主要是這裡的巡邏機器人實在太恐怖了,被打到一下不是普通痛,而且還有穿透魔法防禦的可能性。不只驚人的攻擊力,魔力不夠強還打不穿那些機器人的身體。
四國國王把軍隊帶走,留下四位神明代行者和愛麗絲站在民宅鐵門前。盧埃林深深吸了一口氣,用顫抖的手按下電鈴,說:「有人在嗎?」
「是誰?」電鈴的通話器傳來了一名女性的聲音,盧埃林的眼中閃過一絲厭惡。
「盧埃林。」
「什……」沒多久,裡面的人衝出來開門,那是一名黑髮女子,和盧埃林的五官有些神似,年紀看起來大約五十,身形纖瘦,穿著簡約的居家服。女子和盧埃林對上目光的時候,瞪大雙眼,難以言喻的心情湧上心頭。
女子就這樣盯著盧埃林,完全忘了自己是出來幹嘛的。
「媽,妳不開門我可要直接翻牆或用飛的進去了。」
「盧埃林……真的是……你……」女子踏著不太穩的步伐走到門前,打開鐵門,用顫抖的雙手摸上盧埃林的臉頰。
「過了這麼久,我竟然還能見到……」女子落下眼淚,過於高興讓她快說不出話。
「盧埃林,不要拖時間了。」威格爾皺起眉頭表達抗議,母子重逢固然感動,但時間很寶貴,他們還要歸隊耶!
「我也想,問題是我媽抓著我不放,我要怎麼去二樓呢?」盧埃林哭笑不得反問。
「要不要乾脆任務講解給你?我和威格爾上去鎮壓丹尼爾.埃爾克爾?」史黛拉提議。
「不對吧,史黛拉小姐?回收靈魂是你們的工作,我和真海明明只負責打架。」
「你們兩個戰鬥力太低了,如果丹尼爾.埃爾克爾暴走,我把他做成冰鎮神明代行者弟弟就行了。」真海對著同行的死神神明代行者說道。
「不,你們兩個出手,你們確定丹尼爾.埃爾克爾的靈魂能進入輪迴嗎?」史黛拉忍不住吐槽。
真海和盧埃林的戰鬥力在神明代行者裡面非常出色,也因為戰鬥力過高,很有可能成為這次任務的問題。
這次的任務不能把目標的靈魂滅了,滅了就算任務失敗,所以怎樣都不能讓這兩人下手過重,特別是盧埃林。
「我想也是,我們兩個出手,不要說進輪迴了,靈魂會不會留殘渣都不知道……」盧埃林哭笑不得,魔力太高的結果就是一個弄不好,就會把需要細心的任務搞砸。
「盧埃林,你們在說什麼?這些人是誰?」
愛麗絲偷偷使用魔法,讓語言變得能通,笑著說:「這位小姐,妳好,我是來自不可思議之國的神明愛麗絲,然後包含妳兒子在內的四人是不同的神派來的使者,我們有事要跟妳好好談談,不知道能不能打擾一下呢?」
看見年紀才中學二年級的愛麗絲,盧埃林的母親的戒心比較不高,但是看見她身旁的兩男一女,皺起眉頭說:「不同神派來的使者?不可思議之國?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妳讓我們進去一下,我們會全部講給妳聽,我知道我們講的話對妳而言難以置信,不過妳不得不信。」盧埃林退後一步,拒絕再讓母親碰他,比起看起來很感人的重逢,他更想趕快歸隊和自家國王交換情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