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最終章—離別與約定(一)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盧埃林和茱麗葉成為薩奇里的魔法學徒後過了八個月。
二人的感情相當穩定,就像普通的夫妻一樣依賴彼此之外,也像一起研究魔法的夥伴,有時間就討論魔法研究的進度和瓶頸。
五名學徒一如往常地研究著魔法,一如往常地遇上各種瓶頸,和老師討論完解決的方法後,還不忘互相交換意見。
就在五人七嘴八舌討論成一團時,薩奇里只是靜靜望著盧埃林的身影,若有所思。
這八個月以來,他不是第一次這樣觀察盧埃林,他總覺得這人似乎隱瞞了某些事情,卻又讓人看不出異常之處。
他的腦海裡傳來:「那個孩子一直都很不對勁,魔法氣息太過純淨。」
薩奇里早已察覺這點,魔法氣息純淨說明了他的魔法品質肯定很高,但是一般人的魔法氣息純淨度只能達到某個高度,再上去就是神的境界了。通常駕馭兩種以上,魔法氣息純淨度會下降,施法的品質也會下降,只有盧埃林高得超過人類的水準,茱麗葉則還在人類的範疇內。
他懷疑著盧埃林的身分,也對盧埃林竟然發現他的眼睛的異狀感到震驚,但是他也只是察覺氣息,並沒有發現氣息的真面目。
不可能的,那孩子不會隨便殺了自己的老師……薩奇里搖了搖頭,拼命在心裡說服自己。
但是一想到之前有個跟盧埃林很接近的人,他又起了一絲疑心。
他腦海裡傳來:「是或不是,刺探一下不就好了?做不到的話,我幫你刺探吧。」
薩奇里的臉色驟變,蹙起眉頭,壓低聲音說:「不許亂來。」
「老師,你的表情很糟糕呢。」柯爾擔憂說道。
「要不要我去泡杯藥草茶給您消消疲勞?」艾法憂心忡忡提議,認為老師只是太累所以臉色不好。
「要不要今天先到此為止?老師似乎不舒服呢……」茱麗葉基於體貼提議道。
「盧埃林,為師我晚上有事情想跟你談談,你可以到我的房間嗎?」薩奇里用平靜的語氣說道,心裡卻是在吶喊:別來!求你不要來!
「可以啊,如果可以為您分擔解憂,讓您的精神狀況好一點,我很樂意前往。」與此同時,戲恐怕快演不下去了……盧埃林表面上答得乾脆,心裡卻在暗叫不妙。
這堂課提早下課,盧埃林立刻帶著茱麗葉回到房間,說:「茱麗葉,妳聽好了,我們要立刻收拾行李。」
「咦?」
「魔王要刺探我,我一定會為了自我保護而無法繼續隱藏真正的力量。」
盧埃林從女神的提示中發現魔王的盤算,這是一場注定演不下去的戲。
即使是臥底,他還是對薩奇里有所敬重。
他確實從這個人身上學到了很多魔法師知識,要殺掉自己的老師,還是會讓他有所猶豫。
不用殺掉老師,卻注定與老師決裂。魔王與神明代行者之間,不存在著和平共存。
「沒事的,你一定能活著回來的,活著回來之後,你想去哪裡呢?」
「去南方其他國家看看,之後再翻山越嶺去布林埃爾,這是最快的路線了。」
「我走得動嗎?」茱麗葉有點無奈,她的體力有些許下降,時間的詛咒開始帶來其他影響了。
「走不動的話,我會揹著妳。」盧埃林輕輕摸了一下她的頭,笑著說:「開始整理行李吧。」
收拾好行李,二人先把行李藏到床底下,免得等一下有人進來發現他們的意圖。
晚餐時間之後,盧埃林去了薩奇里的房間。
薩奇里一個人坐在窗邊,默默望著窗外,說:「盧埃林,你知道魔王嗎?」
「有聽說過,但不太清楚詳情。」盧埃林答得相當乾脆又不拖泥帶水。
「這樣啊,為師我只是好奇,你說你擅長淨化魔法,但是沒有用過,我有點好奇是不是跟魔王或惡魔有關?」
「不是,只是單純找不到機會使用。」盧埃林搖了搖頭回答,雖然是為了不露餡,但沒機會使用也是實情。
「是嗎……我有個地方想要讓你現在陪我走一趟,你現在可以跟我一起去嗎?」
「可以啊。」盧埃林知道這裡不這樣回答,魔王鐵定起疑。
盧埃林啊,你真的太乖了……這種乖小孩真的會是威脅我的人嗎?薩奇里還是很難相信盧埃林會是體內的存在說的威脅。
薩奇里在盧埃林的攙扶下出了房間,剛好遇上剛洗好澡的柯爾。
「兩位要去哪裡嗎?」柯爾疑惑道,據他所知,這時間老師通常不會出門,都會窩在房間裡面看學生們的研究報告。
「老師似乎想要我陪他出去逛一下,我們不會去太久。」
「這樣啊,要不要我也跟去呢?」
薩奇里搖頭拒絕:「不用,你休息,順便幫我確認一下茱麗葉的狀況,那孩子的詛咒開始出現變化了。」
「我知道了,一有奇怪的狀況,您一回來會立刻告知。」柯爾謹慎地點了點頭,一聽到可愛的師妹身體有異狀,他果斷選擇前往茱麗葉的房間。
支開了柯爾後,薩奇里和盧埃林離開宅邸。
兩人來到了某個河堤旁,此時路上幾乎沒有多少人。
斯蘭特超過晚上十點出門的人相當少,大多都已經歸家休息,房屋雖然看得見燈火通明,但這時間沒幾個人會出門。
盧埃林扶著薩奇里下了短石梯後,薩奇里拄著平常充當法杖的拐杖,走了一小段路,背對著盧埃林。
盧埃林看不見薩奇里的表情,神情卻變得緊繃。他不知道薩奇里的眼睛的狀況,卻感受到這個人身上的邪氣比之前還更強。
薩奇里勾起嘴角,淡淡問:「你是哪個神派來的神明代行者?」
盧埃林退後兩步,冒著冷汗回答:「不懂您的意思,老師。」
薩奇里的身上出現黑色的氣息,盧埃林握緊法杖,繃起神經。
「不要欺騙我了,你是哪個神派來的?給我說!」
「老師,我完全搞不懂您的意思。」盧埃林答得有些著急,騙不下去了嗎?
薩奇里身上的黑色氣息彷彿有自我意識一樣,衝向盧埃林。
盧埃林立刻架起魔法盾,擋下第一波攻擊,但雙方魔力差太多,盾牌碎掉。
盧埃林知道真正的原因,茱麗葉的項鍊給他的力量帶來限制,不過一旦拔下來就肯定被識破。
盧埃林使出風術,利用高速移動一連閃過四次黑霧的攻擊,魔法盾也裂了四次。
不!快停手!那孩子受不住這種攻擊!薩奇里在心裡吶喊,但是他的攻擊招數卻變換成夾雜著詛咒效果的魔彈。
薩奇里不用唱咒也可以施展魔法,但他卻不是用心之刻印,而是普通人類無法使用的魔族之力。
薩奇里很清楚,普通人類不可能接得住這麼強力的咒術。這顆魔彈越來越大,大到都把地上的小石子掀起來,也震得水面波紋連連。
快逃!快點逃!薩奇里在心裡祈求盧埃林為了閃避絕招逃命。
盧埃林終於拔掉一直帶在身上的項鍊,對不在場的茱麗葉說:「抱歉了。」說完後,他把魔力注入石頭內,讓石頭微弱的光芒黯淡下來。
那顆魔彈朝著他砸了過來,他一連架起三道光盾後,在魔彈突破光盾的瞬間,一道藍光射穿了那顆魔彈,抵銷掉魔彈的攻擊。
好危險!盧埃林冒著冷汗,臉色慘白,不敢想像那顆魔彈要是打中後面的城鎮會變成怎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