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經驗分享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動物:貓咪Q比
年齡:4歲
狀況:臨終溝通
溝通師:小鹿
飼主:三姊妹 撰文:大姐
因故搬離了家中,主要照顧者是兩位妹妹
有天收到妹妹的訊息說Q比的左後腳好像怪怪的
於是爸爸載妹妹先帶了Q比去看醫生
當時醫生觸診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請我們不用太擔心
但日子一天天過去了
情況並沒有好轉
妹妹一直很自責,一直以為是自己跟他玩
太激烈了所以導致他腳不舒服
慢慢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他左手也沒有力氣了
正在考高中的妹妹,一邊承載著考試壓力
一邊是每況愈下的Q比
她還是請我陪她帶去看
彭醫師說他的左腳癱掉了
癱掉?我跟妹妹完全沒有意料到這件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那接下來的日子怎麼辦?
我開始每天白天回家照顧他的生活,因為他已經沒辦法進貓砂盆了,只能尿在床上。吃飯也只能人工喂。每天幫妹妹洗床單,希望她可以睡得舒適。
妹妹們也輪流帶他去做高壓氧,但情況還是越來越不好⋯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連左臉也癱了
有一天看著他用右邊撐著身體滾下床,一邊滾一邊爬向門口,一邊大聲嚎叫,我的心好像碎了,我不知道Q比要去哪,但我好的心真的好痛。
他生病後身上一直有一個味道,令人心疼的氣味
最後一次的回診
出門前妹妹告訴我,他這兩天食慾很不好
我心想,沒關係、給醫生看看、就會好起來
醫生看完報告,緩緩告訴我,他情況不好了,可能需要住院。
這時走進了一對情侶,他們撿到了一隻小貓,要為他做健康檢查。
這個畫面對我來說,真諷刺。我腦海裡浮現很多我對Q比不夠好的畫面,早知道你年紀這麼輕就生病,我不應該⋯。
我克制著我的眼淚問醫生說,他會不會住院了,就走了。
醫生點點頭、說很有可能。
我決定帶他回家,你把需要打的針都開給我
回家的路上,我傳訊息告訴在台中唸書的妹妹,
然後請認識的愛媽幫我介紹溝通師
溝通師本來不接急單的,這次是破例,而且願意等我妹妹回來再開始。
溝通師🦌Q比🐱🚺我們三姊妹🧍‍♀️小妹
()我內心的OS
🦌Q比覺得屁股的尿布墊很醜,所以一直要踢掉
🚺難怪我們怎麼撲墊子他都還是尿在床上,能不能吿訴我們他有沒有想做什麼,或者是還想吃什麼嗎?
🦌黃黃的,切成丁,咬起來很多水份
🐱我一想到就流口水了🤤
🚺是西瓜,爸爸都會切成丁給他吃,他最喜歡吃水果了
🦌他還說一直躺在同一個地方,看同一個風景真的很無聊,我好想去不同的地方睡覺
🚺每次他跌下來,我們就把他抱回床上,原來
🐱我覺得自從我生病之後你們對我講話都很小心
你們可以像平常那樣叫我XX嗎?
🧍‍♀️開始像平常那樣叫
(連我也不知道原來還有這個稱呼🤣只有他跟小妹才有的共同回憶)
🦌你們是不是有用湯匙餵他吃東西,他居然知道拿叫做湯匙,而且他說那個好好吃喔😋
(前一天二妹才買來餵他的,平常都是用針筒餵,因為那個罐罐沒辦法用針筒餵,妹妹才用湯匙,我沒想到原來妹妹說他喜歡吃是真的)
🦌他以前很喜歡擠在一個女生的屁股後面,他說她一直做在同一個地方,好可憐
🧍‍♀️我在看書,我要考試啊
🐱你說你考完試要跟我玩,可是都沒有,你們還會有下一隻貓,答應他要做到喔。
🧍‍♀️我在唸書的時候,Q比會跳到我的椅子後面擠
🐱我覺得這樣很幸福,我們可以再一次嗎?
🦌你們可不可以再陪他演一次?
🚺當然可以。(這件事只有Q比跟小妹知道)
(我們跟溝通師這時已經哭到不行了)
🚺可以幫我們跟Q比說我們真的很愛他嗎?
🐱你們真的很三八欸,我知道啦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知道這個詞
(兩個妹妹指著我說,都是你啦🤣這時我們同時破涕為笑。因為我打電動的時候會一直罵人家臭三八,原來Q比都在聽🤣)
以上是現在的我有印象的對話,事隔多年、現在想起還是心痛不已。
後來我跟妹妹馬上跑去全聯,這時才四月份,會有西瓜嗎?
一切都這麼剛好,第一批的西瓜就擺在前面,我們也顧不得怎麼挑了,抱起一顆就衝回家請爸爸切成平常的樣子。
二妹妹抱著他,我拿一塊擺在他鼻子前面,他右邊的嘴角微微張開,知道他沒有力氣咬了,我將果汁擠進去,他感覺很滿足。
妹妹抱他去爸媽房間、到處都躺一下,因為平常爸爸最不喜歡他躺在衣服上面。但此刻哪裡都可以了。
我看他睡得很安穩,幫他打完所有的針,摸摸他
溫柔的告訴他,姐姐明天再來看你。
凌晨接近兩點的時候,妹妹很焦急的傳訊息說,剛剛我們把Q比放椅子上,叫小妹坐著要陪他演他喜歡的擠在一起,她就突然吐血了。
我請他不要慌,醫生有開某某藥幫他打
妹妹說不要打了好不好
我說你不要擔心,也許打了他會比較舒服
她說好。
(我現在也不知道當時這個決定是不是對的)
沒多久,妹妹傳訊息說QQ走了
我說我先聯絡醫生,明天一早我帶他走。
妹妹抱著他一個晚上,隔天一早,媽媽還有進來看Q比,摸著摸著,她很驚訝的說,QQ走了!?
妹妹點點頭。
我到家的時候,先看看Q比,接著走進浴室洗手,我聞到了Q比那令人心疼的氣味
二妹因為前一晚沒什麼睡,聽到我的聲音起來,告訴我說她夢見有一個女生的聲音說「Q比來)
接著看見Q比背對著她,看起來是健康的模樣,轉過頭看看她,接著就醒來了。
那個女生,似乎一直在我們家,很謝謝她叫Q比來
溝通師也知道Q比走了,突然傳訊息告訴我
🦌他昨天要走的時候,我有送他彩虹,他很有禮貌的跟我說謝謝。
(我完全沒接觸過動物溝通,原本的初衷是希望我妹妹心裏可以好過一些,畢竟這是她第一次要面臨,真的也好假的也罷,我沒想到的是,其實從字字句句當中,你就可以知道,真的是他)
後記:到現在已經好幾年了,妹妹決定除了Q比回來,她不再養貓。
(但她有透露,她一直以為會是我又撿回來的劇情🤣)
QQ剛走的一兩個星期,小妹會感覺到他回家,有時候是他跳到椅子上的聲音,有時候是在書桌上穿越,經過塑膠袋的聲音,還有她半睡半醒時,感覺到Q比躺在她的肩膀一起睡覺
傲嬌的爸爸總是說我們頭殼壞了🤣
Q比一直都在,不論我們搬過幾次家,愛能讓我們在第一時間認出你❤️
    Yuki
    Yuki
    嗨!我是Yuki,我喜歡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價值關,更喜歡反叛社會不合時宜的各式制約😆崇尚身心靈健康、熱愛各種神秘學,人類圖,直覺,塔羅牌,身體創傷療癒,賽斯資料,夢境。我跟隨著我的心走,違反社會價值觀讓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寫下我靈魂覺醒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