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奇譚》 酒鬼篇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先生是ㄧ個30幾歲的酒鬼,因為是么子,從小養尊處優,受盡寵愛,也因此染上酗酒惡習,終日無所事事。
20出頭時W先生雙親相繼往生,因為完全無謀生能力,兄弟姐妹怕其敗掉家產,全部人間蒸發,任其自生自滅!想當然爾,此人既無謀生能力又喜好杯中之物,最後只好淪為遊民兼酒鬼ㄧ族了。
年輕酒鬼的肝臟很容易造成不可逆的肝硬化,所以W先生多次因肝硬化併發症:肝昏迷或食道靜脈曲張出血而成爲本院與總院的常客。而每次食道靜脈曲張出血會有50%的致死率!
久未見面的老病人,我常會無緣由地想起他們的神情模樣...。
這ㄧ天,我又想起W先生好像1個多月未見蹤影,間接探聽得知W先生又因大出血住進總院胃腸科病房了!
數天後的清晨,我風塵僕僕的從台中趕赴醫院,正馳騁於高速公路上時,突然醫院總機來電,謂W先生堅持ㄧ定要跟我講話,我無奈之下只好請總機轉接:
W先生ㄧ聽到我的聲音,馬上哀怨的對我訴苦:他很痛苦,很痛苦,很痛苦...。
我隨意安慰他幾句後趕快掛掉電話。
車子下高速公路,拐個彎轉進上班所在的小鎮後,突然迎面駛來兩輛安靜的靈車,上頭的照片赫然竟是W先生!
John Lai
John Lai
喜歡歷史、旅遊,GI man 。最近的興趣在運動營養與料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