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一點活久些?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年前一直忙到現在,好久沒寫文啦~ 當然也是忙到沒什麼好寫的...但這兩天的壯年導演心因性休克過世的新聞,看了遲遲無法釋懷...也許是年齡相當,也許是因為同為父母,看著看著很有感觸。
近期猝死的藝人,親友在懷念他的時候都提到「是個溫暖的人」,總是提到他們常會注意著關心著身邊的人,心思細密,會是團體中炒熱氣氛或是張羅大小事的人。其實這樣的人,最容易生病啊...
今年年節期間,安排了家族旅遊,前幾年當專案在做,目標全團老的安全舒心,小的天天笑嗨嗨~出發前早安排好住宿、餐廳、遊玩景點,途中隨時注意著十幾個人的心情、健康狀態,完全沒顧上自己的拼命,今年我只訂好了飯店,其他都決定到時候再說~(半百老翁氣呼呼的說:你明明還是一路都在操煩...)沿路一直提醒自己,放輕鬆、正念,我也是來玩的,要享受每個當下的美景美食,老小下一餐吃什麼到時再決定,不要操煩...之類的,結果我還是忙著追著大家拍影片、拍照片,眼睛不自覺盯著難得遇上家族兄弟姐妹像個小跟屁蟲的搞怪孩子,擔心他傻呼呼只為了跟著他們而自己受傷摔慘,更不用說還遇上了飯店服務差還在我再三叮嚀確認的住房需求上出了包,提出的處理方案還很不專業,氣得我那幾天只要看到因為這個出包而造成的影響就有些提心吊膽,說好的放輕鬆、正念自我提醒,大概每五分鐘得出現一次...後來發現沒先訂餐廳的結果是...每一餐前得花時間搜尋決定,好像也沒有比較好(攤手)(蛤?你說很簡單啊?有老有小,餐廳路程不能太遠、位子好坐、要能坐得下十幾個人,現在疫情期間,還要挑餐廳夠大,跟隔壁桌不會太近的,最好連附近能玩的點都考慮好,吃完再整團帶去玩...),整個旅程結束,老婦我又累慘了...
這樣的性格習慣,造成了年輕時曾有憂鬱症、血壓老是很高到生孩子嚴重子癲前症差點中風、中年就得癌的我,現在得好好調整跟提醒自己,人人都有自己的經要念,自己的經慢慢念不著急,還有不要把別人的經抱回家幫忙念(不是自己的經是念不好的好嗎~),決心退休了就好好過日子,活久一點才是目標,就自私些吧!~
看著老婦又很欠放鬆,昨天半百老翁拖著老婦我一早把搞怪孩子送去上學就以拜拜為理由,先衝台北行天宮再衝埔里紫南宮~(其實是為了行天宮門口的油飯、冬粉跟泡菜、台中牛老總的牛肉鍋還有東海雞爪凍....),近期難得的陽光普照下,肚皮飽飽(疑?)還跟紫南宮土地公公土地婆婆借到發財金600,帶著今年會發財的期待回家~心情大好啊~好好過日子吧!~
人山人海的紫南宮
久違的廢文~把心裡的廢言發洩一下,謝謝觀賞~ 我要來剪家庭旅遊片了(疑?),我慢慢剪....慢慢剪...不著急~ 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