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二章 玩太瘋會出人命(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亞芮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奇怪的地方。
這裏似乎是個禮拜堂,有高高的祭壇,有十字架,也有奇形怪狀的雕像。
「咦?怎麼回事?」
她眨著翠綠的大眼,努力回想自己到底是怎麼到這裏來的。
記得最清楚的是,晚餐時間幫耶利西斯試毒,耶利西斯不斷逼問她,公主們對她說了什麼,她支支吾吾地編了一堆謊話矇混過去。
然後……
然後她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總之現在她莫名其妙來到這間禮拜堂,身邊一個人都沒有,四周靜得出奇。
禮拜堂裏沒有點燈,連彩繪玻璃窗裏透進來的光都是灰灰暗暗的,不過這樣的光線已經足以讓她看清祭壇上的東西。
一具棺材,旁邊堆滿了枯萎的玫瑰花。還有十幾道鐵鍊,把棺材牢牢鎖在祭壇上。
為什麼要用鐵鍊鎖住棺材呢?怕有人來偷嗎?
還是……怕棺材裏的人跑出來?
亞芮走上祭壇,來到棺材旁。棺材的上半部沒有蓋上,露出棺材主人的臉。
那是一個俊美的年輕男子。柔軟的金色短髮,雕像般的五官。
他的表情很安祥,除了臉色慘白,雙頰消瘦以外,神態完全就像是在沈睡。
這個人是誰呢?
亞芮俯視著這男子,心中充滿疑問。
「吻我。」
這個聲音忽然在她腦中響起。溫柔,悅耳,充滿磁性的聲音。
「咦?」
亞芮驚跳起來,再次端詳棺木中的人,他的嘴明明就沒有動。
廢話,他嘴巴當然沒動。他根本沒有呼吸!
「吻我。」
那聲音又說了。
「吻我,我就會醒來,帶給妳作夢一般的幸福。」
這聲音就像搖籃曲,可以把人帶入甜美的恍惚狀態。
亞芮腦中頓時一片空白。她俯身,嘴唇慢慢貼向棺中的人……
等一下!
她心中一震,我在幹嘛?居然想吻他?
「呃,抱歉,我不太方便親你。」
她緩緩後退,一面誠懇地解釋著。
「別誤會,我不是嫌棄你躺在棺材裏,只是我不認識你,女孩子是不能隨便親吻棺材裏的陌生人的。如果是親人還好說,我爺爺跟爸爸過世的時候,我都在蓋棺之前吻了他們。不過那是為了祝他們安息,不是為了讓他們醒過來。而且我最近跟某個男人有點……呃,雖然我不太可能跟他結婚,但我覺得還是不要亂吻別人比較好。」
不知是不是錯覺,棺材旁邊的玫瑰花束好像在動。
「我想你還是把作夢般的幸福留給別的女孩吧。雖然你長得不像格蘭那麼英俊,但是一定會有很多女孩喜歡你的……」
玫瑰花束化成尖銳的藤蔓,朝她撲來。
亞芮連滾帶爬衝下祭壇,飛快往外逃走,一段藤蔓纏住她的手臂,她用力一扯掙脫,逃出了禮拜堂。
原來這座禮拜堂位在一座宮殿裏,宮殿原本一定很豪華,現在卻變得骯髒破敗,四處都是灰塵。
亞芮在陰暗的宮殿中四處摸索,終於衝出大門,來到一片寬廣的樹林。
但是,這片樹林並不是活的。
一棵棵焦黑的枯樹,每一棵的樹幹都嚴重扭曲,枯枝像爪子一樣朝著天空揮舞,好像一群死不暝目的人,屍體都僵硬了仍在掙扎吶喊。
說到屍體,枯樹下方就有好幾具枯骨。
每一具都很完整,服裝整齊,有的骨頭上還連著些許皮肉。現場沒有血跡,也沒有任何打鬥殺戮的跡象,枯骨都坐在樹下,空洞的眼窩盯著地面,嘴巴微張,彷彿訴說著無盡的苦惱和絕望。
她正在考慮要不要往前走,枯骨們卻一個個站起,朝她走來。
所以這些枯骨還活著嗎?
雖然不太可能,但這裏可是魔境,說不定魔境的枯骨也是一種生物呢。
既然是生物,應該也要進食,可是他們沒有腸胃,食物要裝在哪裏呢?剛入口的食物就從骨頭縫裏掉出來也實在太悲哀了。
正當她滿腦子想著一堆無關緊要的事情,一具枯骨已經走到她面前,長長的爪子朝她伸來。
呃,這情況好像不太妙……
等到她終於想要應該要逃跑的時候,面前的枯骨張大了嘴,發出怒吼──
「噹噹噹!」
「咦?什麼噹噹噹?」
亞芮被這奇怪的聲音弄得一頭霧水。
噹噹聲越來越響,她眼前的世界忽然碎裂,枯骨、樹林、地下世界,全部逐漸遠去。
亞芮張開眼睛,發現她仍躺在用餐室裏。今晚沒有月光,房裏一片漆黑。
「……作夢了……」
奇怪的是,她完全想不起來夢見什麼。
急躁的噹噹聲從門外傳來,原來是臥室裏的耶利西斯在搖鈴叫她。
亞芮連忙跳下床,握著燭臺走近臥室。
「爵爺,有什麼吩咐?」
「拿水來。我口好乾。」
亞芮應了一聲,飛快跑到門邊的小桌去倒水。
床上耶利西斯仍在不斷呼喚,「亞芮,拿水來,我口好乾。拿水來,我口好乾。」
「是,來了!」叫那麼多次幹嘛?
她端著水杯來到床邊,腳下卻一滑,害她整個人撲到耶利西斯身上,水也打翻了。
「對不起,爵爺!我馬上重倒一杯……」
等她看清耶利西斯的模樣時,立刻倒抽一口冷氣。
耶利西斯已經停止叫喚,但他也喝不了水了。
他的腦袋開了個大洞,應該在裏面跳動的東西也不見了。
地板上、床上,還有亞芮身上全沾著腥味撲鼻的紅色液體。他的血。
-----
教主云:不可以親吻棺材裡的陌生人,那棺材外的陌生人可以嗎?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集夏蘭荇德.宇:什麼卡,我們家甚麼時候又有什麼封龍卡。 但面對夏宇的問題,夏雄跟夏流都逃避沒有回答。 夏蘭荇德.宇:該不會是,我們欠了什麼債,是卡奴,剛剛那個不會是討債公司的吧。 夏蘭荇德.雄:討債?對哦,說到這個,你們兩個欠我的債我都還沒跟你們算呢。伏瑞斯FREEZE 嗚拉巴哈→凝
avatar
雪雪
2023-04-03
第二集 天生不專注宿命與掌控「add,或許是我一生中要面對的命運」這是真的,我永遠想不完的幻想,幻想與現實,我們總會有很長的的拉鋸戰,或許是現實的太無聊,或者是我們會向力的風富,導致我們在學業、工作、家庭、甚至愛情,都會分心。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8-19
奇幻生日 第二集彩妍與婉瑩找到了密室?!
Thumbnail
avatar
Rory Hsieh
2022-06-08
【褒雞第二集】可不是坐上了總經理就代表沒有中年危機喔~今天我們要聽一個失業中年男子,靠著謎之自信的態度走過危機的故事,但如果你以為這集節目會充滿奮鬥勵志的氛圍,那就讓你失望了!今天的故事不光反應職場及家庭親子,更有所謂的中年寂寞的危機,只不過是他造成別人的危機(笑)。或許在你我之間有很多與他相似的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4-13
第二集 燎寧劍的威力 新天空之城 2.0人以善感,天以福應 人以惡感,天以災應 人若是逆天而為、做了壞事,天就降下凶兆,世界就會乾旱少雨、洪澇成災、兵變民亂開始戰爭。所以古人很重視對天象的觀測。你可以從這本圖文寓言小說中拼湊出隱藏的碎片
Thumbnail
avatar
Reed
2022-03-14
第二集 打疫苗的內心掙扎https://player.soundon.fm/p/17c7991a-113b-42e3-99ed-31ec5a89c408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08-18
第二集 新學校 新環境Phoenix雖然了解日本星光學園的背景,也知道星光學園是由高峰美音開辦,雖說她以她的實力可以在校內的比賽取得勝利。但她仍然堅持最初的初衷。   Phoenix來到一座五層高的學生宿舍,見到親切可人的中年婦人內田遙。內田遙見到Phoenix時,感覺看到當年的春音艾菈,但她將內心的情緒壓抑。   內田
avatar
恩晴
2021-03-19
功夫龜 第二集:Betty的慶生感言party一開始,大家慫恿著壽星Betty上台講幾句話。這時,高興的Betty走了上台,說:「很謝謝大家幫我慶生,現場看到都是我們的好朋友實在感動。就是因為有正義感的Cherry救了我一命,我才能認識大家。話說那些壞烏鴉…」這時老鼠Teddy又吐了她嘈,說:「唉,我們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2-12
第二集:自己的使命,發掘與執行每時每刻,留心認識自己、意識自己的每個情緒,感受所有流動到你身上再給出去的,那是有時望著某個人、想起某件事、處在某個時空,能夠溫柔微笑的原因。 不論發生什麼事,總能夠輕輕地安放自己與他人的原因。 成為自己的太陽,你就能當別人的光:)
Thumbnail
avatar
Lisa Liu
2020-12-16
伊朗旅遊第二集~色拉子的粉紅清真寺位於伊朗色拉子的莫克清真寺Masjed e Nasir ol Molk,因設計中大量運用粉色磁磚而得名為「粉紅清真寺」。內部的冬季禮拜堂有非常漂亮的玻璃花窗,是吸引觀光客前往的主要原因。
Thumbnail
avatar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