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那些跑不快又不能轉彎的車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兩個月因故經常開車往返板橋高雄,我原本每週開兩三次的1:1 GC8模型車也因而累積不少里程數。台客飆車族老了,近一兩年來,除非有急事,我已經很少在高速公路車流量大時鑽來鑽去開快車。因為安分跟著車流走,也觀察到不少喜歡鑽來鑽去的駕駛的趣事。
第一是這些喜歡鑽來鑽去的車多數是馬力不大跑不快,超控也普通的休旅車或商用車,我常用跑不快又不能轉彎來描述這類車子。
第二,這些愛鑽的車子通常在左鑽右鑽一陣子後,總排位還落後給安分地在原車道跟著車流走,沒有鑽來鑽去的車子,也許這些愛鑽的車子只是為了在無聊的車陣中找尋一些樂趣吧XD
鑽來鑽去到頭來卻做了白工的原因也不難理解,首先是因為車子加速太慢,所以沒辦法一直找洞鑽,而可鑽的洞轉眼即逝,車子跑太慢就常被車擋住。
再加上第二的原因,多數這類車的駕駛的路感差判斷力也差,無法快速找到好的路線一直往前鑽。所以經常可以看到這些車子從內線車道一路往外線鑽,左右變換車道一陣子後,又回來原本在他們前後左右的車子旁邊或前後。我就觀察過一台整路鑽的車子,鑽了一陣子後回到我的車子旁邊車道,這樣重複了三次,車主依舊樂此不疲。
當然有時也會看到性能車鑽來鑽去,但是因為加速快,通常鑽一陣子後就可以揚長而去。不過整體來說比較少看到車流大的時候,性能車鑽來鑽去的。不過路況好時就不一樣了,每次都可以看到幾次的性能車一路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