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表達與社交學》43 在職場忙不過來時,怎麼請求支援最有效且不讓主管感到無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此文是這篇文章的延伸,近日有讀者在底下留言自己的疑惑點,我在此作進一步的說明與建議:《表達與社交學》12 職場上麻煩別人幫忙,怎麼表達謝意?(讀者QA)
讀者提問:
看完也檢討自己清朝觀念的部分是發現我在工作超出負荷時,不知道如何利用良好的表達向主管或同事請求協助,心理會擔心別人覺得我能力不好,又或者讓同事覺得因為我的請求協助而增加他們的工作量,導致自己感到心理負擔與內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與社交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9K會員
456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用優美言語來表達比海還深的愛意💘精選莎士比亞《羅密歐與茱麗葉》4句浪漫情話雖然用行動表達愛意很重要,但適時用言語打動對方的心,也可能會發揮意想不到的奇效。 如果你懷有滿腔愛意,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不如就參考莎士比亞在《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寫出的甜蜜告白情話,用最優美的文辭打動他或她的心吧!
Thumbnail
avatar
文學碎碎念
2023-04-29
《表達力決定你是誰》﹕提升表達力,成為自己期待的樣子在與人溝通表達時,你會不會常出現這樣的情況﹕ 當有人向你詢問問題時,你認真的回答一長串,最後他給的回應只有一聲﹕「蛤?你說什麼?」 每次只要遇到自我介紹的場合,你總是會怯場,明明準備那麼久,畫到嘴邊卻總變成支支吾吾,突然懷疑自己不會講話? 你跟某些人對話時,總是會發生牛頭不對馬嘴的事,你明明講得很清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4-23
【線上讀書會】《與身體對話,就是與神對話》|關注身體的表達也可以提升身心狀態~原來,我們可以和身體對話啊! 身體是一個由許多高智慧體組成的超級生物電腦,當我們不了解身體的時候,可能還會覺得身體怎麼這麼不如己意,有很多時候還會強迫身體配合自己的想法行事。事實上,如果我們能夠停下來聽一聽身體(與自己的身體在一起),將會有奇妙的心靈提示與發現。學習耐心並溫柔以待,可以大大改變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賦能種子
2023-03-08
該如何溝通─《表達力決定你是誰》才剛開始看這本書,就決定先把裡面的句子先做出來,看到依柔老師在書裡分享的故事,邊讀邊點頭,原來依柔老師也被關心過度過,書裡依柔老師有提供方法,真的會讓人更了解自己,看到這句話,就更加覺得「需要更加重視自己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阿婷
2023-03-01
《表達與社交學》31 避免使用矮化自己地位的詞彙語言的使用邏輯重點之一:不要矮化、弱化自己的形象、身份、地位,尊嚴可以靠自己捍衛
avatar
後沙發
2023-02-23
《表達吸睛》│半天就學得會的表達術最近剛結束學期的期末報告週,總算撐過了大大小小的報告攻勢,對於上台報告的結果有好有壞,正想著怎麼調整比較好時,一則圖書館預約借書的來信通知巧秒地捎來,表達吸睛:從個人到小組,重量級講師教你的升級說話課,正好是我現在所需要的,來得早不如來的巧,藉這巧勁,不到半天時間就將內容啃食完畢,作者曾培祐以講師的
Thumbnail
avatar
黃鼎詒
2022-12-23
《關係:聆聽與表達藝術-在溝通中沒有懼怕》「我擔心怎樣講,他會怎樣想…」、「多說多錯少說少錯,不如別說的好…」、「我只是實話實說,是他自己脆弱。」、「(如果被討厭怎麼辦?)」 有些事,真的不好說。有些處境,真的很難講。溝通中,問題到底是誰對誰錯?是說的人要夠能言善道?直言不暐?還是聽的人要堅強一點?這麼多的衝突經驗中… 「我們好像,卡住了…
Thumbnail
avatar
John哥/信手隨筆
2022-10-19
《關係:聆聽與表達藝術-核對訊息的重要性》「核對訊息」是非常重要的溝通品格。 因為關係中誤解的產生,通常是因為缺乏核對習慣,所造成的。 雞同鴨講、文不對題、代溝很深、說東扯西、以訛傳訛,這些都是因為「缺乏核對」常見的問題,而核對,是一種「好的溝通習慣」和「成熟的溝通品格」。 如果我們習慣不做訊息核對,會產生出幾個問題… 1.陷入"你以為對方
Thumbnail
avatar
John哥/信手隨筆
2022-10-17
從鬼鬼身上看情緒表達___《來吧!營業中》第一集鬼鬼被元浩摀嘴巴的時候,很直接的就表達不滿,甚至哭了起來,讓現場的人馬上安慰她。 這種時候很多人會說:「哭能解決問題嗎?」、「動不動就哭,煩不煩。」 身為一位女性,我其實很羨慕鬼鬼這樣的人。 我不知道這些情緒去了哪裡,我也不知道他們代表甚麼,但我從此變成了不愛說話的人。 「說了有用嗎?」 -
Thumbnail
avatar
逸安
202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