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赫礦場】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這是什麼地方?」我震驚地望向這片大陸。
在不遠處的斷崖上有著人為建築形成的聚落,但似乎早已荒廢許久。聚落周圍的峭壁嚴重坍塌,原本應該是平原的地面卻出現了許多坑洞,不過那些坑洞都被大量的水填滿,形成一片又一片的湖泊,而湖面上有奇怪的機械飄盪著,機械底部有根管子通向湖裡,則機械頂部時不時散發出強大光芒;遠處丘陵的邊坡也莫名地出現一個天坑,這些坑洞極其不自然,看起來像是有某種力量把地面強行的往地底拉去。
「這裡是個礦場。」謝橞薾平淡的說到「不過那已經是40年前的事了……」
我望像那些廢墟問到:「是人為破壞嗎?」
「是自然的反噬。」她將手上那把笨重的狙擊槍背在身後,便在懸崖邊坐了下來:「200年前人們在這裡首次發現斯赫能量,而他們發現這股能量用途廣泛,便開始大量開採一直到40年前,因為礦區的地質脆弱而坍塌,大量的斯赫能量也隨之湧出,強大的能量瘋狂『吸收』這片大陸。」她抬起手指向湖面上漂浮的機械「那是提取器,在30年前政府開始維護這塊大陸,他們運用水將剩餘的斯赫能量壓在地底,並利用提取器來釋放多餘的斯赫能量,降低它對環境的破壞力。」
我緩緩的走到懸崖邊坐了下來「人類啊~還真矛盾」我無奈地說:「貪心的開發著土地,就為了眼前的利益,直到發生問題後才在那邊想著彌補......」
「不,人並不矛盾……」謝橞薾輕輕地回答:「人並不矛盾,只是人們做錯了選擇。」她的回應相當平靜「人的存在打從一開始就是要保護這個世界,而不是開墾它……守護這個大自然是人類的使命……」
我震驚的看向謝橞薾,她的五官在太陽照射下顯得更加精緻,青綠色短髮在微風吹拂下輕輕飄盪;她的眼神非常平靜,但握緊雙拳的手和濕潤的眼角仍然藏不住她內心的傷痛。
『是啊,以森林為家的她,怎麼能接受這種悲劇的發生呢?商人們為了得到利益而過度的開發著,也因為這樣而對大自然留下永久損傷,就算給它上千年時間也不見得能夠恢復』
我內心默默的想著:
『人類文明的進步要多虧這個自然。但人類卻毫無感恩之心,只懂得無止盡的開發和利用……』
『人類擁有高超的科技技術,我們能夠保護自然,甚至改變氣候,但我們卻依然在破壞自然,擴張自己的領土』
『人類的選擇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呢?』
『在於人類主觀認知當中有對與錯,那對於自然而言呢?自然被受破壞也是一種自然嗎?』
許多的問題在我腦裡形成一股頭腦風暴,或許這會是場無法平息的風暴;不過我想,真正無法平息的,或許是謝橞薾心中的那份悲慟。看著她眼角的淚水緩緩滑落,我心中也有了答案......
斯赫礦場(AI繪圖)
stoic_seeker
stoic_seeker
故事,是永無止盡的空間,它相對於現實的時間,卻建立起全新的空間架構。而你,想在那個空間中得到什麼?我的志願就是在那個空間中找到世界的真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