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花園的『日本萍蓬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萍蓬草的花苞,像極了水面一盞盞的小燈泡;開花了,又像極了水面有一把把小黃傘與小紅傘。
日本萍蓬祖籍:日本、韓國。
日本萍蓬身分:睡蓮科萍蓬草屬。
睡蓮科萍蓬草屬有很多,目前台灣最容易,也最常見的就是日本萍蓬草,而越來越消失的卻是台灣萍蓬草。蒔緣養的是日本萍蓬草。
花柄直立,花冠呈杯形,最外面黃色萼片5片,形似花瓣,緊貼近花萼的是黃色的雌蕊,再往內是圍繞在中央柱頭四周的雄蕊。
萍蓬草地下根莖肥厚,呈圓筒狀。地下根莖佈滿凹凸不平的葉痕,層層疊疊的葉痕,酷似動物的脊椎骨,所以在古書中醫藥材的應用上,有「川骨」或「河骨」的稱呼。
每一個時期都有欣賞的特點。
花謝了,就等另一株;再等下一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豆豆逗您玩兒--『七里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家花園的『山苦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衣魚和衣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豆豆逗您玩兒--『山葡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家巷口的展覽館系列│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在桃園青埔新興的景點「橫山書法藝術館」的地下室,藏有穿越千年歷史的驚喜。這個展覽空間,叫做「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用趣味的科技互動,讓人寓教於樂的認識在地的史前文化。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3-05-02
我家是浪貓界的五星好評店家「好運」的家人都繼續帶著他來用餐,並沒有如傳說中的「有人類氣味就不照顧小貓」,真是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猫の日常
2022-01-18
我家的寵物情緣(下)第二天我們整理好露營的行李,全家人又驅車去獸醫院看胖貓,獸醫讓工作人員把掛著點滴的胖貓抱來,看見我們的胖貓雖然虛弱但仍舊對著我們喵了兩聲,孩子們圍著他、撫摸著他時,胖貓發出了呼嚕聲來回應,一看到胖貓在呼嚕,全家人又開始要救他、開刀、拍超音波確認腫瘤的聲音此起彼落。 蛤?!兩隻?!另外一隻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1-05
我家的寵物情緣(中)在我們家住了兩年多的老貓,進入了15歲的高齡,我家的老三也由半獸人進化成稍微能講理的半獸人(咦?)。開始開竅的老三一天在朋友家遇見了一隻可愛的博美,那天開始、老三開始對於家裡的老貓有著很多的疑問。 「媽媽、為什麼老貓不會握手?」老三問。 「因為他跟你一樣聽不懂人話啊!」我答。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1-04
我家的寵物情緣(上)我家有三個小孩、兩隻貓、還有昨天去看醫生的老白。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們家很有愛心,才會有小孩又有小動物,但事情的開始是因為阿木當年的一念之差。 要會動的是嗎?要能摸得對嗎?於是阿木打算去買顆含羞草回來讓他摸個夠。結果在我去買含羞草之前,寵小孩的大叔搶先一步帶著我家老大去寵物店挑了一條母鬥魚回家。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2-01-03
我家的網紅—七里香(小七)陽光下的七里香 先來張網紅本人的真面目,這是我親手種植五年的七里香;當初種她的動機是,每年過年時,全家人都會去宗祠和同宗族的一起拜祖先,就在某一年過年時,看到某一家的小七開的真漂亮,被她嬌小可愛的模樣給吸引,於是決定了,我也要來種!! 種子 但要怎麼種呢?於是上網查了資料,原來可以從種子開始種,那時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7-15
我家附近的狗全叫『卡特』、『克里斯多福』高一高中公民與社會科課本第七章『台海兩岸關係的演進』章節,課文內容提到了1971年元月1日正式生效之『中美建交公報』,該公報全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和美利堅合眾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極為可惡的美國在該公報中首次公開於國際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卻不願放棄仍維持與台灣
avatar
崔宇華
2020-07-03
我家的妹妹與點兒2020/05/23 下了一個星期的梅雨,家裡快要發黴的,應該是我家的點兒。 每天早晚出門運動是點兒從小的習慣。 以前就算加班到深夜回家,一回家看到妹妹跟點兒快樂的迎接我,就算再累,也會開心的先抱抱她們,然後帶點兒出門散步,再回來洗澡睡覺。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5-23
我家的嘟嘟狗偷閒看了12夜,突然想起我家那隻愛吠又沒膽的浩呆狗………. 家中從頭到尾只養過一隻迷你品杜賓,是老姐跟朋友分養的,剛來時一小團在手掌上,肚子圓嘟嘟,所以我們當下決定叫嘟嘟~ 牠從小我是是牠的訓練師兼聊天師,老媽是牠的營養師負責三餐,哥姐一個月只見幾次,澎湖工作的老爸一個月一周,所以呢~牠最黏的是,
avatar
cc
2019-04-01
我家前面有小河,後有櫻花林│東湖賞櫻隨筆簡單的記錄東湖櫻花岸的時節與觀察,也談到對自然保護的看法,還沒有去東湖賞櫻的朋友可以把握八重櫻盛開的時期,來一個台北近郊小旅行。 櫻花的燦爛是生命力展現,願我們完成賞櫻後,今年也有奮發的前進動力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