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餐廳 第二季 21 義姊弟關係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礙於我的直覺,我的嘴巴蠢蠢欲動想開們見山開口詢問小野薰老師和小野優小姐是什麼關係。
「白蜜同學 請問怎麼了嗎 ? 是不是嚇到你了 ? 」小野薰先生關心我說。
「呃 ! 那個 . . . . . . 那個! 我知道我這樣子有點冒昧又有點失禮 ! 我想請問小野薰老師一個問題 ! 」我說話開始結結巴巴,情緒上緊張兮兮。
「什麼樣子的問題才會覺得你感到冒昧又失禮呢 ? 請問吧 ! 我會替你解除你的問題的! 」
「真的可以問嗎 ? 小野薰老師 」我小心翼翼確認老師的意思。
「可以的 ! 」
「好 . . . . . . . 那我問囉 ! 」
「嗯,你問的我都會回答的。 」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緩解我現在的緊張感。
「請問小野薰老師和小野優小姐是什麼關係 ? 我的直覺告訴我你們有很深的關聯 ! 」
「你認識我姊姊 ? 」
小野薰老師一聽到我所說的話,感到訝異萬分。
「我是從煌他們知道小野優小姐地存在的,我並不認識小野優小姐。 」
「原來是這樣啊 . . . . .我和小野優是姐弟關係 ! 」
姊弟關係 ? 難怪 ! 我的直覺會這麼準確 !
當我還在讚嘆我的直覺敏銳準確,卻也沒有想到小野薰老師補上一刀。
「但 ! 我們不是親生的姊弟,是義姊弟關係 。」
「诶 ? 」
「白蜜同學 你應該知道我姊姊小野優已經去世了吧 ? 」
「嗯,我知道。 」
「老實說,知道優去世得當時是非常痛苦的。總覺得我世界的天塌下來了 !」
「. . . . . . . . . . 」我一語不發的靜靜聆聽小野薰老師所說的每一句和每一字。
「雖然,我不是小野家父母的親生兒子。但是,我還是擔起責任負責照顧我姊姊小野優的父母。因為我想她在天國可能會回家看看爸爸媽媽,也會順便回來看我。可是,沒有她在的一天是非常的難過的。小野家父母看我認真照顧他們,他們鼓勵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定並且支持我去做。他們不想讓我把我的青春花費在他們身上 ! 也因為這樣,他們也有安排相親給我認識相親的對象。
他們或許不知道,優佔據在我的心中已經有很大的位置了。我對優的愛而非是家人的愛了。 有時候,會忍不住偷哭抱怨優為何要走不帶著我一起走呢 ? 」
「小野薰老師 . . . . . . . 」
「要是,她要走帶上我,她就有個伴就不會孤單了。」
「 . . . . . . . . . . . 」
「啊、啊 ! 抱歉 ! 盡說些沉重的話題 ! 」小野薰老師微微苦澀的笑。
「呃 ! 沒、沒有關係的 ! 反倒是我得感謝小野薰老師呢 ! 」
「感謝我 ? 為什麼要感謝我呢 ? 」
「聽你所說的話,讓我了解小野薰老師的遭遇和發生的事情。小野薰老師 要是您為此感到難過還是怎樣子的話,不妨找我聊聊天也是可以的 ! 因為悲傷的情緒累積久了會很難受的 ! 」
「嗯,我會的 ! 謝謝白蜜同學的好意 ! 」
「小野薰老師 我是說真的喔 ! 還請您不用擔心或覺得麻煩,因為我很樂意聆聽別人的心事和煩惱的。」
看見我這副認真積極的模樣,小野薰老師開懷大笑。
隨之,我也跟著笑起來了。
「請問小野薰老師,您放學的時候都會來音樂教室彈琴嗎 ? 」
「目前只有今天,其他天我不太確定 ! 怎麼了嗎 ? 白蜜同學 」
「嘿嘿 ! 是這樣子的 ! 我還想聽聽您彈琴,所以我才這麼問的。」
「原來是這樣子 ! 不如我們交換Line,好嗎 ? 」
「好是好 ! 但是,為什麼要交換Line ? 」我不解地問。
「這樣我可以通知你,我什麼時候會彈琴。好讓你當我的聽眾聽聽我彈奏的樂曲 ! 」
「好啊好啊 ! 我非常樂意 ! 」
於是,我和小野薰老師交換Line。
自從那天起,每天放學的午後,我都會親耳聆聽小野薰老師彈奏的樂曲。
當然 ! 這件事只有我和小野薰老師我們兩人知道的祕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米
    夏米
    嗨嗨咿 ~ 我是夏米(・ω・)喜愛寫作和畫畫 ! 歡迎交流 ,也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