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無條件的愛」︱雙生火焰不會故意傷害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的雙生火焰已經多次出軌,我真的覺得很疲累,很想放棄。
我的雙生火焰把我害得很慘!現在我對自己和生活完全失去信心!
偶爾聽到這些敍述,有些人會馬上說「那一定不是雙生火焰!只是一段有毒的業力關係 (toxic karmic relationship)。」
我從不會單憑一些自述的片段和當事人一刻的感受,而去作任何主觀的判斷。畢竟走在雙生火焰旅程的人,都會清楚過程是會如何反覆,情緒可以大起大落,今天充滿正能量,明天又好像走進了煉獄無法逃脫。所以真正去理解雙生火焰是怎麼一回事,才會對自己的歷程有所幫助。

雙生火焰會出軌嗎?

在雙生火焰群組裡,不少人都覺得如果是“真。雙生火焰”,是不可能會出軌的,因為他們是那麼深愛對方,根本就無法與雙生以外的人發生感情或關係(可參考我的親身體驗文章《和雙生火焰以外的人的性愛體驗》)。
我個人並不這麼認為。
畢竟雙生火焰的二人,各自走在旅程的不同階段,還沒有治癒自己之前,還被三維世界的很多思維與表象所蒙蔽,用三維的行為模式來對應問題,並不是什麼出奇的事情。無法跟雙生火焰以外的人發生感情或關係,是基於「探索」足夠了,並願意臣服,才能認清對方的無可取代。而得知對方是身心靈都讓自己最滿足的一個人,就代表不能接受他人了嗎?也不一定吧!畢竟三維世界發生的一切都是幻象,什麼模式都可能出現,如果太執著於這種幻象,而無法走出來,就只會繼續在三維的痛苦中輪迴。
比起「會不會」出軌,我覺得更應該關心的課題是「為什麼」會出軌。
當發現雙生火焰以欺瞞的方式來處理問題的時候,我覺得首先要問兩個問題:
1. 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2. 這件事讓我覺得受傷害了嗎?為什麼?
出軌的原因可以有很多,雙生火焰的旅程是充滿困難和壓力的,有時候當人的肉身感覺承受不了那些壓力的時候,可能就會以現實中慣用的方法去逃避問題,出軌就是其中一種方法,這無關他的靈魂有多麼地愛著自己的雙生。
雙生火焰的問題是雙向的,對方的問題就是自己的問題。探討對方「為什麼」出軌,有助理解他目前的階段與感受,只要個人的覺察力夠高,同時也會看到自己目前還不能跨越的點。
所以作為被出軌的一方,同樣必須問自己「為什麼」會覺得受傷?假如臣服於雙生火焰的歷程,出軌只是一個外在的幻象,該探討的是內在靈魂的核心問題,而不是那個幻象。如果自己會因為這個幻象而覺得受傷,那就說明自己也被三維世界的規範與思考所困住了,該是返回去做功課的時候。
雙生火焰教曉我最重要的一件事之一,就是「往內尋因」。永遠都不用去「聲討」對方的行為,告訴他「你有這樣那樣的問題」,我們永遠無法改變他人,只有他自己意識到問題才會改變自己。雙生火焰是一面最清晰的鏡子,只要看到對方的問題,認真地從自己身上找答案,就會看到自己的一些還沒能突破的思考盲點,導致問題的出現。此時要努力解決問題的人,就是自己,而不是對方呢!於是你也沒閒情管他的問題了。可幸的是,”真。雙生火焰”的連結是如此獨特,只要你的問題解決了,即使他什麼都沒有做,靈魂上還是會與你同步轉變,繼而慢慢地影響到顯意識都會逐漸有所改變。

「無條件的愛」的真義

與《臣服不是姿態,而是狀態》這篇同理,無條件的愛,也不是一個「無論你怎麼對我,我都無條件愛你」的姿態,而是身處任何情境也存在著「愛」的狀態。
愛一個人,本身就是促進愉悅賀爾蒙分泌的一個過程,沒有任何附帶的條件。愛之所以會伴隨痛苦,是來自求而不得的執著,是來自付出得不到回報的怨恨,是來自誤把犧牲當成愛的結果。無條件的愛,是自然地愛著一個人的狀態,無關他的背景、外型、地位、性格特質,他就是能夠讓你心動,讓你只要想起他,就會分泌愉悅的賀爾蒙。
無條件地愛著一個人,絕對不是無限地包容他的所有行為,更不是不斷被打擊自我價值還死守不離,而是我愛著一個人的同時,我沒有犧牲過半點自尊與自我,反而因為愛,而變得堅定而勇敢,變得更能面對人生的障礙包括分離
真愛不會讓人變得卑微,而是會變得無所畏懼。
出軌、背叛、忌妒,這些都只是三維世界的產物,在五維度的世界中,只有無條件的愛。靈魂只認得每件事情所帶來的心情感受所釋放出的頻率。頻率不對就會想遠離,頻率相近就會想親近,這是靈魂的處事方式。所以和雙生以外的其他人好,如果你的心情是愉悅的,作為你的雙生靈魂,他們是同樣也感到喜悅的;但是如果你和他人調情的時候感受是不好的,所發出的負向頻率,同樣會讓雙生靈魂覺得難過。

雙生火焰不會是有毒的

淺談靈魂伴侶/業力伴侶/雙生火焰》這篇提到,業力伴侶之間的故意傷害,表面可以是很平靜的,而那種「我知道你想要什麼,就算我有也不想給你」那種自私和自我,就是故意傷害的其中一種。而雙生火焰是絕對不會故意傷害對方的,所有事情的出發點,都是因為愛,即使有時候他自己也不自知,為什麼要去對那個他還未很熟悉的人那麼好。
很多時候如果雙生火焰讓對方感到受傷,背後的原因很多時候是「我想給,卻給不了」,給不了的原因可能是基於現實的考慮,也可能是出於內心的恐懼,害怕自己不能做得好,不能給對方什麼(稍後再來探討一下雙生火焰的恐懼),於是就會退縮,表現出來的語言和行為,與靈魂的渴望會完全不相符。同時地,覺得被傷害的一方,也是一個反思的機會,去看看那些傷究竟是屬於自己的,還是對方的?是屬於三維的,還是屬於靈魂的?如果那個人讓你感覺被傷害的同時,沒法讓你反思這些問題,那就可能並不是雙火那面鏡子了。因為雙生火焰真的是一面鏡子,會把你的瘡疤都照得非常清晰,不像其他人的映照只是水的倒影,矇矇矓矓看得不太清楚。
所以那些「把你害很慘」的業力伴侶,就是「不想給」,而不是「給不了」,不管同一個場景換多少次,都不會有任何進展或改變的,一直包容只會把自己害得更慘。現實是就算是雙生火焰也毋須包容,應該說更不需要包容,當刻他處理不了自己的恐懼,讓你感覺受傷,你就離開好了,有時候各自修行反而有利雙生火焰的旅程(參考文章《雙生火焰的力量︱猶如跳雙人舞》)。
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對待雙生有點肆無忌憚,對他亂放箭 [我承認自己的情緒變化真的很大,有些舊傷口還沒處理好],可能就是恃著真雙生火焰是無論如何都趕不走吧!反正我又真的不介意三維世界的他走了就不回來,他的靈魂已經與我同在 [不怕失去,所以才有這個guts去放箭挑釁他吧]。面對雙生火焰的言語和行為,不管當刻有多受傷,只要分清楚那是屬於自己小我的聲音和反應,向內反思自己,治癒自己,便不會把怒氣和負面情緒怪罪在對方身上,畢竟我們的靈魂很清楚,我們是那麼深愛著對方。而對於我放的那些箭,他接的那一刻是真的刺中了、受傷了,但是還是會覺得我說的都不無道理,沒法怪罪於我。這有趣吧!雙生火焰之間就是會這樣成長!當然不是每對雙生火焰都會這樣,我只是分享自己的經歷。

認清有毒關係並盡快逃離

有些人會因為某個人帶給自己一種強烈的情感衝擊,無法忘懷,無法不去深愛,就算再換十個對象也未能投入,因而認定對方就是自己的雙生火焰。
如果感覺到自己身處於一段有毒的關係,那就是有毒的業力關係,不會是雙生火焰。真雙生火焰,並不可能是有毒的關係,他們的每個行為,動機都只會因為愛,在他的視角裡那都是為你好的事情,而不是只考慮自己。當然假如你還沒有完全覺醒,是未必看得出他背後的真心的。
有毒的關係只會消耗你,而不會讓你成長。
雙生火焰有趣的地方,是無法從「言語」和「行為」去理解對方做那件事的原因,因為很多時候他都被小我蒙蔽而說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做那件事,只有用「感受」去看透對方的內心,就會知道真相。[我是能夠從他的眼神看到他當刻的情緒感受的,就像寫了在臉上那般清晰,不知道其他雙生有沒有這個技能]
雙生火焰並不會傷害你,因為傷害你他也同樣會因而感到受傷。所以如果你覺得那個人不斷重複做了一些事情傷害你,而他又沒有讓你感受到愛(再強調不是「言語」,是「感受」呢!),只是你單方面深愛著那個人,那就肯定是業力關係。如果你也有感受到愛,那你真的要問自己,究竟讓你覺得受傷的,真的是他的行為,還是你自己的創傷?
假如你感到現在和雙生之間的關係「有毒」,有兩個可能性:
一、他真的是你的雙生,不過你自己沒有覺醒,所以並不能跳脫三維的幻象看見他的真心。
二、他根本就不是你的雙生。
時間會告訴你答案。
一段有毒的關係,不論再過多少年,離離合合多少次,都還是有毒的關係。
真雙生火焰,不會讓你等太久,每隔一段時間(不出數月),指導靈必定會給你拋出新的課題,讓你去修習和面對,讓你進化成更好版本的自己。
雙生火焰絕對不會把你害慘的!別利用「雙生火焰」之名來包裝一段有毒的關係。只要當刻感覺是有毒,感覺難受,就離開吧!
雙生火焰的出現,是來讓你變成更好的自己,所以你的生活是必然會越過越好的。縱然有時候會倒退,有時候會返回原點,有時候會發覺走錯路需要砍掉重練,但是你會發覺,每一次重新走那條路,你會越來越熟悉哪個位置有陷阱,會越來越懂得過關。不知不覺,你已經越站越高了。
雙生火焰的旅程縱然有高低起跌,長遠來看必定是向著更好更高的地方前進的

關於雙生火焰的體悟,純屬個人的經歷、見解與感受分享,僅供參考,當中有些資訊不一定理解正確,歡迎交流。
假如你也認為或懷疑自己走在雙生火焰的旅程中,歡迎加入「真。雙生火焰。交流天地」臉書群組,在一個互相理解和不會被批判的空間,共同討論相關話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生火焰這四個字近年越來越流行,然而真正理解的人並不多,Miss Piggie就以個人的親身經歷和體驗,以及高靈的訊息啟示,給大家述說當中的是與非,不管有沒有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也能以全新的視角看待這種超自然的神聖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