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俗的愛 vs 無條件的愛︱雙生火焰的獨特相處模式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雙生火焰的其中一個特質,就是自然地擁有「無條件的愛」。

為什麼我會說是「擁有」,而不是「付出」或「接收」?根據我自身的經歷,雙生火焰之間的愛是「無意識」的,在我並未在顯意識覺得自己很愛他的時候,他已經感受到我那無條件的愛,反之亦然,連我自己也解釋不了,為什麼對方總是得到完全違反自己過往觀念的「特殊待遇」。而當我自己的課題治癒得差不多的時候,就開始感受到那種神聖的愛,與三維世界的想法是不需要一致的。我們都沒有刻意「付出」過任何愛,而對方就是感受到,完全是一件難以解釋的靈異事件,毫無道理可言。所以「無條件的愛」對雙生靈魂而言,是一種自身帶有的特質,而不是一件有形的物體或一個無形的概念,也不需要去「學習」

「世俗的愛」與「無條件的愛」的差別

要「付出」對方才「接收」得到的,是一般世俗的愛,並不是無條件的愛。

「付出」同時是帶點犧牲的意味,犠牲要是得不到回報,沒獲得讚賞,痛苦失望是在所難免的。但是在雙生火焰的旅途上,我和我的雙生都沒有犧牲過半點自尊與自我,也從沒為了得到什麼回報而去討好對方,一直都是舒坦地做自己,就會自然地得到那份愛,毋須退讓半分。

無條件的愛就是把那個人的背景、外型、地位、能力、性格特質、健康等外在因素全部抹走,也不去計較他對自己付出了多少心思、金錢與時間,他也是那個能讓你分泌愉悅的賀爾蒙的人。你優先考慮的,永遠是對方的感受與最大利益,而不是自己。

世俗的愛卻恰好相反,是把所有上述的條件累加起來,換算成一個愛的公式,去權衡愛他多少,自己應該付出多少。假如他給你的時間和耐心少了,他事業遇上低潮了,他身材不及從前了,他的陰暗面曝露了,那種愛就會逐漸消減,甚至消失,或是被其他人所取代,因為你在乎的是自己多於對方。

能夠被另一個人無條件地愛著,是非常幸福與幸運的,有些人尋找大半生也遇不到這樣的一個人,這算是雙生火焰旅程其中一份最大的禮物。可是,在收到這份禮物的初期,雙生子都會因為過往的創傷讓自己害怕那份愛,會覺得那些幸運不會是屬於自己的,也會用過往的經歷和世俗的思維去防備那個人、權衡那份愛,抓破腦袋去想為什麼那個人會如此深愛自己(或自己為什麼對那個人那麼迷戀)。這種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那份愛的自卑感,是雙生火焰的二人也要靠自己的努力好好地去處理的課題。

以下歸納了世俗的愛與無條件的愛的差別:

raw-image

所以其實父母對子女的愛,是最接近無條件的愛,當然也不一定,有些父母也會將很多的世俗期望加諸於孩子身上,這並不是本篇的重點,只是想帶出無條件的愛不是雙生火焰獨有的概念,只是雙生靈魂對待彼此之間,就是無條件的愛

必須再次強調,無條件的愛絕對不等同「犧牲」自己成全對方,那只是另一種世俗的愛,是很多人的誤解。真正的愛,是建立於當自己有滿滿的愛的時候,剩餘濺出的已足以滋養其他人。假如自己的內心也缺愛,只會向別人不斷索求,或不斷透過犧牲與付出來嘗試換取愛,都是不健康的。

世俗的愛會伴隨痛苦,無條件的愛會帶來幸福

理解到世俗的愛與無條件的愛的差別,我們就會發現,那些「愛是痛苦的」的描述,說的是世俗的愛,而對無條件的愛而言,愛只有美好和愉悅(五維靈魂的感受),是不存在痛苦的,所有痛苦的根源,都是來自人類的執念(三維肉身的感受)。

為什麼我並不能從我的雙生火焰身上感受到無條件的愛,而只是感到滿滿的痛苦?

佛家認為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五陰盛。

雙生火焰的逃方讓追方一次承受「愛別離」和「求不得」的痛苦,這是大部分人最難跨越的障礙。要渡過這個課題,就必須先無條件地愛自己,看破三維世界的幻象,認清雙生靈魂並沒有離開,無求自然不會有求不得的痛苦

關於「求不得」苦,那是三維世界的教化而成最頑固的想法之一。在三維的邏輯裡「愛就是要佔有」,而且是「只能獨享」,連異性和自己的伴侶多說幾句話也會吃醋,擔心對方被搶走,老實說我想不通是怎樣的邏輯?還說得是「我在乎你,才會這樣!」其實如果那麼害怕伴侶會離開,說到底就是自己的內核不夠穩定,需要依靠別人來給自己安全感,那根本就只是愛自己啊,哪有愛對方?在乎自己的得失,多於對方的正常社交發展。(我找天再寫另一篇關於「內核穩定」的課題,這也是雙生火焰的必修科)

只要能夠突破三維世界的那些表面幻象,並為自己注滿愛的提桶,雙生靈魂就會認得出無條件的愛,感受到無論對方此刻和誰在一起,他的靈魂都只認得你,只會想與你結合在一起,而且你才是那個能讓他感到最幸福的人。但是請留意,那些絕對不是自己思覺失調的「幻想」,你是會從物理世界中,從他的細微行為和言語,「感受」到這種無條件的愛的。

雙生火焰旅程的痛苦是來自覺醒,而不是來自雙生

之前我寫過一些自傳式故事,讀者看到都為我心痛,我看得最多的留言是「辛苦了」,然而那段經歷是我的人生裡最不辛苦的事情,還有很多其他的磨難,是一般人難以想像的。而雙生火焰的旅程,卻是我目前最痛苦的經歷,我甚至曾經覺得自己會過渡不了就此死去,但是當時我根本連自己痛苦的原因是什麼都說不出來,我只知道我的痛苦並不是來自我的雙生,反而他總是那個給我推動力和愛的人,讓我有能力在這個艱難的旅程中走下去

曾經,我也有因為小我的聲音,而認為他就是那個讓自己痛苦的人,覺得要不是他這樣這樣,我今天就不用承受那麼多。然而,到了分離不聯繫,當自己真正願意去聆聽靈魂的聲音,正視自己內心深處的問題,就會發現,讓自己痛苦的,根本就不是那個人(他只是一面鏡子),而是自己的創傷、恐懼與執念,以及三維世界的幻象。那些痛苦和混亂,是因為自己的靈性開始覺醒,靈魂迫著我要成長,要我遠離三維世界,那種進化與依戀之間的拉扯造成的(就是小我與高我的鬥爭)。還要加上雙生也同樣混亂,二人的能量互相干擾,於是就亂上加亂,痛上加痛。

雙生火焰旅程的痛苦,是來自面對自己的恐懼與弱點,來自要捨棄舊有的生存模式,來自即將要進入一個全新且未知的國度。在五維度的世界裡,只有愛與平和,痛苦是不存在的,所有的痛苦都是人類的執念造成的。

所以,如果此刻你並沒有感受到無條件的愛(不論是對方對自己還是自己對對方),卻感覺到自己痛苦的來源是來自對方的行為,不管有多少個靈媒/老師向你確認過,也不要管有多少可怕的共時讓自己不得不臣服,都不要認為那人是自己的「雙生火焰」,把他當作是很毒的業力伴侶,馬上趕走他,把「雙生火焰」的標籤甩掉,繼續往前走,前往治癒自己的道路。

傷到自己的人,一律都不要視作雙生火焰。

傷到自己的人,一律都不要視作雙生火焰。

假如他是“真。雙生火焰”,不管分隔多遠,繞幾多個圈,神聖力量還是會安排你們重新走在一起的。

雙生火焰的相處無法用世俗的愛去理解

以我個人的狀況而言,目前要我與雙生物理重聚,我的前設是:

1。如果他不愛我,只能留著他的軀殼而沒有靈魂,我不會要。(世俗的愛很多人是不管對方已不愛自己,也想盡最大的努力把人留在自己身邊,只因為捨不得那些曾經的付出和努力,以及那個認為是「我的菜」的人)

2。如果他愛我,但是他和我在一起需要很辛苦、很屈就,需要改變自己很多才能維繫這段關係,我也寧可他不要選我,就選一段輕鬆的關係去做自己。(世俗的愛會認為對方為自己改變很多、犧牲很多才算是愛)

關於第2點,是會顛覆了很多人對感情相處的認知,情感導師一直都提倡伴侶之間要互相遷就磨合,大家都需要某程度的犧牲與改變,方能成就一段良好的關係。沒錯,對於一般世俗的愛而言絕對是良好的建言。然而,對雙生火焰而言,那是不管用的,將無條件的愛降格成世俗的愛來相處,只會很快磨蝕你們的關係(你沒有先好好地愛自己,你的雙生也不會愛你)。

你和雙生是同一個靈魂,意即是假如你們身處於同一個處境,就必然會做出相同的選擇,你們基底深層的價值觀是必然一致的,只是因為各自累世不同的經歷與三維的外在思想加諸了在你們身上,才不容易看得出來。雙生火焰需要調整磨合的,是當看到對方的問題,就意識到那也是自己深層的問題;當小我的幻象浮出來時,馬上就能識破

所以為什麼雙生火焰需要和諧地物理重聚,需要過五關斬六將,把自己鍛鍊成無堅不摧的「神人」,將上述的技巧訓練成條件反射動作,否則還是會容易分離。假如雙方都帶著無條件的愛,加上那些「神級」的獨特相處技巧,兩個成熟的雙生靈魂聚在一起,是不會分開的。

愛是能放進手裡?還是只能藏在心裡?

愛是能放進手裡?還是只能藏在心裡?


免責聲名:

千萬不要把本篇分享給你的伴侶!如果你們不是雙生火焰,無條件的愛絕對是毒藥,不是一般人該追求的目標;如果你們是雙生火焰,只要其中一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已經能和諧共處,不用強迫對方和自己同步。共勉之。

其他參考文章:
理解「無條件的愛」︱雙生火焰不會故意傷害你
【雙生火焰之旅】理解愛的真諦
【雙生火焰之旅】無意識的愛


關於雙生火焰的體悟,純屬個人的經歷、見解與感受分享,僅供參考,當中有些資訊不一定理解正確,歡迎交流。

假如你也認為或懷疑自己走在雙生火焰的旅程中,歡迎加入「真。雙生火焰。交流天地」臉書群組,在一個互相理解和不會被批判的空間,共同討論相關話題。


雙生火焰這四個字近年越來越流行,然而真正理解的人並不多,Miss Piggie就以個人的親身經歷和體驗,以及高靈的訊息啟示,給大家述說當中的是與非,不管有沒有走進雙生火焰的旅程,也能以全新的視角看待這種超自然的神聖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