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續集)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和他的日子過得很快樂,很平靜。我們彼此陪伴,彼此信任,彼此依賴。我們沒有別的願望,只想永遠在一起。
但是有一天,一個壞人來到了垃圾場。他看到了我,他眼睛發亮,嘴角露出貪婪的笑容。他說:「這棵樹真是太好了,它的木頭可以賣很多錢,它的果實可以吃很多天。我要把它砍下來,帶走它。」
他拿出了一把鋸子,向我走來。我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恐懼。我想逃跑,但是我不能動。我想求救,但是我不能叫。我只能用我的枝葉搖動,表示我的抗議和拒絕。
他不理會我的反抗,他用力地鋸著我的枝幹。我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疼痛。我的汁液流出來,像是血液一樣。我的枝幹斷裂了,像是骨頭一樣。我的花朵凋謝了,像是眼淚一樣。我的果實掉落了,像是心碎一樣。
就在這時,他出現了。他看到了發生的一切,他驚恐地大叫:「不要!不要傷害我的朋友!不要帶走我的寶貝!」他衝過來,用身體擋在我和壞人之間。他說:「你不能這樣做!這棵樹是我的!它是我的生命!」
他的話讓我感動了。這是第一次有人為我冒險,第一次有人為我奮鬥,第一次有人為我付出。我想保護他,但是我已經沒有力氣了。我只能用我的枝葉撫摸他,表示我的感激和愛戀。
壞人不顧他的哭喊,推開了他,繼續鋸著我的枝幹。他說:「滾開!你這個小乞丐!你以為你能阻止我嗎?你以為你能救這棵樹嗎?你錯了!這棵樹已經死定了!」
他的話讓我絕望了。這是第一次有人嘲笑我,第一次有人侮辱我,第一次有人殺害我。我想反抗他,但是我已經無能為力了。我只能用我的枝葉顫抖,表示我的不甘和怨恨。
就在這時,天空突然變黑了。一道閃電劃過了雲層,隨後是一聲震耳欲聾的雷聲。一個巨大的漏斗雲出現在垃圾場上空,它旋轉著向下延伸,形成了一個龐大的龍捲風。它席捲著一切,向我們逼近。
我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震撼。這是第一次有人為我報仇,第一次有人為我主持公道,第一次有人為我祈禱。我想感謝他,但是我已經沒有聲音了。我只能用我的枝葉仰望,表示我的敬畏和信仰。
龍捲風吞噬了壞人,將他卷走了。他的鋸子掉在地上,發出了一聲沉悶的響聲。他的尖叫聲在風中消失了,沒有人聽到了。他的身影在空中消散了,沒有人看到了。他的存在在世界上消失了,沒有人記得了。
龍捲風沒有傷害我和他,它繞著我們旋轉了一圈,然後消失了。它留下了一個清澈的水池,它反射著天空的顏色,像是一面鏡子一樣。它也留下了一個小小的種子,它埋在水池邊的泥土裡,像是一顆珍珠一樣。
他走過來,撿起了種子。他看著它,笑了。他說:「你看,這是你的孩子。它會長成和你一樣的大樹,為人們提供庇蔭。你不用擔心了,你不會孤單了。」
他的話讓我安心了。這是第一次有人為我留下紀念,第一次有人為我傳承血脈,第一次有人為我延續生命。我想祝福他,但是我已經沒有氣息了。我只能用我的枝葉凋零,表示我的死亡和重生。
他抱著種子,走到水池邊。他對著水中的我的影像說:「你是我的好朋友,你是我的寶貝。你永遠活在我的心裡。我會好好照顧你的孩子,讓它長成像你一樣的大樹。」
他把種子放在水中,讓它浸泡在我的汁液裡。他說:「這是你的禮物,也是你的遺產。它會記得你的故事,也會記得你的愛情。」
他站起來,向我告別。他說:「再見了,我的好朋友,我的寶貝。你不要難過了,你不要怕了。你要相信自己,相信未來。你要微笑著走吧,微笑著走吧。」
他轉身離開了垃圾場。他帶走了我的心靈,也帶走了我的希望。他留下了我的身體,也留下了我的記憶。
我是一粒種子,一粒幸福的種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7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