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之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曲:深海の孤独-桑島法子 填詞:祥云
"妳知道嗎?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訴說"
"很多只是一時間湧上來的情緒,它究竟來自哪個故事,或是哪一個相遇的緣分"
"更甚者……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而已……"

許久以前 那個人 立誓約
帶著善良笑意遊走世間
曾盼望著 忘苦澀 和傷悲
哪怕只是白日夢的謊言
星空照耀的黑夜
角落搖曳的火焰
閃動雙眼訴說著
不願忘卻
遙遠天邊奢求的心願
悠遠牧歌帶著溫柔思念
沉寂在孤身一人岸邊
波紋蕩漾而後消散於湖面
如同祝福裡的夥伴笑顏
隨著不斷逝去時間 再也不見

"也許只是不願明講吧?儘管我更希望只是你們未曾意識到"
"有時候友善是最為慘忍的道別"
"我很討厭制式化的相聚,真正的緣分是可以很自然的相互問候"
"我在你們身上看到了,但這也表示迎接我的或許是默默離去"
"請別掛念我,也別因為忘記邀請而感到愧疚。該道歉的是我,總是守著妄想的執念,卻錯過了最好瀟灑離去的時機"
"也許總有一天我會有更好的機緣再度與你們相遇吧"

直到日前 那個人 才發現
再也無人提起往昔歲月
他們之間 擁抱著 笑談著
無從知曉的話題和語言
是自己過於累贅
還是他未曾察覺
帶距離的友善是
象徵道別
熟悉對話依舊在上演
卻又好似多了陌生隔絕
都說相遇是最美祝願
淚水的鹹卻仍然痛徹心扉
如同漩渦裡的思緒萬千
隨著洶湧潮水湧上 心頭浪尖

"在那遙遠的記憶裡,我們曾經共同踩過的足跡"
"如同我每個相遇的記憶,我總是期盼著"
"這一次,可以留下來了嗎?"
"只是我也意識到"
"若我將主動的語言抽離"
"留存的,總是漫無止盡的沉默"

不曾改變的洪流輪迴
善良只夠歡唱一夜
逆轉孤寂命運的祈願
在無法到達彼岸邊
碧海藍天留存的想念
化作命途裡閃耀的碎片
請告訴我淚水的心願
哪怕只能在角落悄悄實現
深藏在心底默念的誓言
不曾變過的初心與 溫柔笑靨

"請原諒我的自私和軟弱"
"無法忍受變了質的相處"
"哪怕總是主動的融入而後處處碰壁"
"我也不曾放棄過一絲奇蹟"
"但也請別為了我的怨言做出任何改變"
"請將你們的溫柔與笑容,留給你們更為無私與真誠的朋友"
"我仍會在不起眼的角落裡,留下你們也許不曾相信過的善良"
"這一次,就讓我就此默默的告別吧"
    祥和之云 永恆之淚
    祥和之云 永恆之淚
    依稀存於溫柔中的殘響,我終將一一巡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