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奇蹟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建豪已經好久沒有好好過年了,今年過年排除萬難就是要見家長,建豪很害羞的跟著慧貞回家去,人家阿姨很熱情的讓建豪先進去再說,接著喝口茶水,該問的都被問過一遍了,像是一個月收入多少,年薪多少等等,連精子活性也被問,因為對方家長一直想抱孫子。
建豪好嚴肅的認真應道:「呃!我一個月收入大概也有個近八十多萬以上吧,年薪剛好破千萬喔!年終算進去的話少說近兩千萬吧,我跟阿貞就差在我有權威醫師稱號,我每個月都有職務加給跟很高的獎金喔,至於我精子的活性我就不知道啦!」
慧貞一臉不好意思的對自己媽媽說道:「媽妳再問什麼啦,大頭別理我媽,媽妳趕快去做飯啦,等等爸要回來啦!」
張媽媽笑咪咪的回道:「傻孩子啊,妳在晚一點就不能生啦,妳要趁妳那個還有來趕快懷孕啊,不然要等到什麼時候媽才有孫子抱啊?好啦好啦,媽去做飯了,大頭你自便喔,當自己家嘿!阿貞進來廚房幫媽,媽要露一手哩!」
接著兩個女人進廚房做菜,建豪拿出手機玩遊戲,大概在下午六點半上菜了,張爸爸也回來了,兩個年輕人都包了很厚的紅包給長輩,滿桌子的大餐,有魚有肉有湯,今晚很值得慶祝,接著兩個當醫生的都要值班,隔天就回崗位去了,大中午眞的好熱老熱,建豪在便當店排隊。
真的是宿命,這人剛點完菜,才剛要去盛綠豆湯而已,碰的一聲,這建豪回頭看看,天啊!連環追撞車禍,這人不得已必須上前查看,三台車撞在一起,一共三大兩小,其中就一個小姐傷的最重,這仔細一看,又是自己的同學了,反正其他人都沒死,頂多就擦挫傷跟瘀青,接著建豪掉頭就走。
建豪連緊急處置都不想幫忙,任憑大家謾罵,人便當跟綠豆湯一拿,口袋掏出錢一放,直接離開現場,人回到辦公室吃飯,這雞排才咬一口,護士就衝進來說有急診病患,建豪放下便當上前一看,就是剛剛的人,建豪打死不出手,連上山老師都出聲了,建豪依然拒絕治療。
上山老師無奈的言道:「我用屁股想也知道大頭不肯出手的原因,好啦好啦,這台刀我來開,是說怎麼傷成這樣呢,這臉上一定會留疤,如果是大頭出手的話或許可以恢復面貌,可是你們都知道他的脾氣,先推三號手術室,我馬上到。」
接著手術開始,顏面受損只能盡力復原,其他骨折都也處理好了,但是連上山老師都沒把握臉上到底會不會留疤,這小姐術後醒來就拼命的問自己的臉到底狀況如何,原本都以為沒事了,結果不就上個小號的時間差,左腳排斥反應出現,鋼板固定失敗,整個插出來,眼下情形只有建豪有本事治療了。
接著家屬自然是著急了,上山老師馬上把建豪叫來,這人很不情願的來到病房,站著的那位正是自己同學的先生,也是自己當年在學校某班的好友,這老同學叫阿凱,阿凱整個跪著拜託,但是建豪還是無動於衷,連上山老師都開口拜託了。
上山老師低聲下氣的言道:「好啦大頭,再痛都已經走過,你不也一路走過來了不是嘛?真正可以撼動社會的人是不會拘泥於小節的喔!這病人只有你有辦法了,你就答應啦,好不好嘛!」
阿凱也低聲下氣的回道:「我知道當年峰哥你真的很委屈,但不是都過去了嘛!當年我也是抱著你,任你在我懷裡哭泣啊,今天如果他不是我老婆,我絕對跟你一樣放著爛,具我所知曉華她當年並沒有參與排擠你的活動喔!你就幫個忙吧!」
建豪總算願意妥協答應治療且言道:「好吧!他確實當年並沒有排擠過我,交給我吧,首先我要把她的臉重新整形,接著這左腳應該是鋼板使用不當導致,我要用小號鋼板做三段式固定,如此一來應該不會再出現排斥反應才是,通知阿貞,這手術我必須有阿貞跟我配合才可以!」
接著阿貞跟建豪一起把病人推進手術室,手術開始,這手術開了三個小時,人不只救回來了,腳也不用截肢,至於臉則應該會變得更漂亮,這手術漂亮的結束,建豪從醫十幾年,其實遇到同學也就幾次,往後的兩三年在也沒遇到家人或同學被送進來。
接著在某一天的下午,建豪直接跟阿貞求婚了,兩人明年六月要辦婚禮,兩人一致決定,結了婚後,外科醫生就不做了,但這件事他們小倆口選擇不說,也秘密的開始找鄉下一點的房子,其實這幾天阿貞也搬去跟建豪住了,建豪表示房子太大,自己一個人住也怪怪的,總之兩人已經正式的住在一起生活了,就等結了婚後退休,好好的度過剩餘的時光。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白色奇蹟0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白色奇蹟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白色奇蹟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色奇蹟0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白色奇蹟0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過情人節是孤單嗎? 其實是懂愛自己,給一個人過節的你【日日企劃】: 一個人的白色情人節#寫給一個人過情人節的你 一個人過情人節不是孤單或不是可憐,而是你知道在你遇到你喜歡的那個人之前,你想要過的日子或是你需要做的事情,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在你遇到那個屬於你的人之前。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14
    白色、棕色、與粉紅色: 桌遊中的隨機性桌遊設計師 Geoff Engelstein在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2018上所做的演講,講題是 Board Game Design Day: White, Brown, and Pink: The Flavors of Tabletop Game Randomness 討論遊戲設計上常見的三種類型
    Thumbnail
    avatar
    Neish
    2022-10-19
    白色孤寂----備中松山城如果你喜歡白雪皚皚的景色,而且享受偶爾的孤寂感,那你絕對要到被白雪覆蓋時的備中松山城。 備中松山城,又稱高粱城,為現存12天守閣之一,且是當中唯一山城,並名列日本三大山城。此城為大河劇《真田丸》的開場鏡頭拍攝地點,雖然與真田氏毫無任何關係,但因此城坐落在山上,四周的場景與真田氏住所頗為相似而被選用
    Thumbnail
    avatar
    查克行天下
    2021-09-27
    關於記憶歷史、其實是大海撈針:讀《白色畫像—清治先生》      前後花了兩遍、來回數倍時間才覺得自己算是比較細密地讀完了清治先生,但關於賴香吟的作品,總覺得無論如何都該多看幾遍才能比較心安理得地覺得自己讀過了、讀過了那些文青式的感傷、那些不痛不癢的表層。還有埋藏在清淡的文字之下、那難以想像的細密,浮現在清治先生溫水般柔軟的文字裡。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1-05-07
    白色房間某天,我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一間立方體房間裡。房裡並沒有多餘的家俱,只有一張床和一個馬桶。它們和周圍的牆壁,都是非常純淨的白色。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08-15
    白色佳人(限)檸檬、蛋白與酒的完美混合,清爽卻永遠白而混濁,呵,才不是嘉明的味道呢。 : )
    avatar
    變紅ㄌ茶
    2020-04-22
    白色之所以成為回憶 是因為 失去了 
    Thumbnail
    avatar
    溫康雨
    2020-02-07
    白色雷電「奇犽」前言:神魔於11/18復刻獵人合作系列,並且復刻第一週即加倍抽,作為二獎的奇犽有著將敵方中毒技能無效化的能力,對於某些關卡來說很有奇效,並且隊伍有兼具能力,對付要求續戰力的中毒關卡還滿好用的。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19-11-18
    彼此衝突的「好」,其實是在追求幸福的不同形式––簡單地比較《百花百色》與《粉紅鍛帶》兩作在這個彩虹色的幸福日子裡,我想要跟大家分享與比較兩個台灣的漫畫作品。原本應該是要從1661國姓來襲開始這個系列主題的,但是命運選擇了彩虹的這一方,所以我也從這裡開始說起吧。 同性戀主題的漫畫雖然不多,但一直都有,或許用家庭的角度去探討,或許用戀愛的觀點去呈現,最後還凝練出GL、BL等多種表現類型。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19-05-24
    白色巨塔裡的心動樂章 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振興醫院心臟重建中心對於急重症病患住院階段的治療。 大家現在看到的照片,是我們第一次看到何太太的樣子,當時她才剛從一個複雜的心臟手術中甦醒過來,她身上的每一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1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