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13)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達拉斯是個蠻乾淨地城市,街道整齊寬大,建築物也大,馬路也寬大,就像他們自豪的說:”德克薩斯州就是大!”德州也曾是北美洲第二大國,直到如今仍保有自己的軍隊,小布希總統就是在他們空軍服過役.客人請我在銀行家俱樂部用餐,我也生平第一次搭乘透明玻璃電梯,男女佳賓個個衣冠楚楚,與我想像中西部牛仔騎馬打槍的場景,截然不同.
餐後帶我去當地名勝, 一棟不起眼的老舊紅磚圖書館,但那是甘迺迪總統被刺的地點,不好停車,只能按當時的路線繞了一圈,領略當年情景.晚上去酒吧,才知道德州對槍與酒管制甚嚴,舞池中有人教德州二步土風舞,也是現在流行排舞的一種.我奇怪跳舞並不另外收費,只收合理酒費,客人回答自己跳舞為何要收費?想到台灣的喝酒和跳舞的費用,實在離譜.
休斯頓是詹森總統的家鄉,又生產石油,的確風光過一段時光,但感覺有點規劃無方,大而無當,在城市中心高樓大廈行走沒多久,就會發現路邊有牛羊牧場,六線大道一下子縮成四線,又立刻成二線,害駕駛人手忙腳亂.友人Y兄服務於台灣著名T公司,才剛派來設點,建立經銷倉儲,可見台灣的步伐,已跨進來了!正事辦完,先到太空中心參觀,路途不近,巨型的火箭擺得到處都是,以前只在電視新聞上看過,親手摸到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老美政府很聰明,讓老百姓感受到,繳的稅用到那裡去了.再到火箭隊的體育場,就是後來姚明打球的地點,的確很大而且漂亮,據說一張好位置的門票,要等上好幾年!當時不是球季,場地外借辦槍展,槍砲彈藥五花八門,種類繁多,真會嚇死人,現場的軍火,應該可以裝備一個步兵團,美國槍械管制各州不同,原則上無犯罪前科的成人,獵槍當時買了就拿,手槍則要先登記調查,約一周後,才能取用,但在槍展上,則可現買現賣,極為方便.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