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祈(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帶他去刺青,作為十八歲生日禮物。
那是個在右鎖骨下的C,血紅色的,像是月牙,又像是爪痕。
我本來要他刺在肩胛上,避免被家人問起;他堅持要讓其他人看到,並用「跟同學約好考上大學一起去刺青」來搪塞。我沒多說什麼,只把他抓過來,咬了咬他的耳朵。他轉過頭,舔了舔我的臉。我把他的舌頭含進嘴裡。
--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收一隻狗。
其實我大多數時候厭惡人類,除了工作時間外,不想應付其他人類的情緒與期待。我常覺得自己不是人類,更像奇美拉,由人類肉塊、狼、鯨魚、獨角獸、電路板、虛擬替身、黑鐵礦、香菇、病毒、克萊因瓶等物嵌合而成。
但我也對想要當狗的人類沒什麼興趣。我想要找的不是狗,是某種天才怪物少年,像最終進化少年中的廣瀨雄一,或者黑執事的主角謝爾,那樣強大而絕望的少年,過於成熟的同時又極其脆弱,在內心吶喊著我想要被愛又把所有人都推開,甚至可以毫不留情地摧毀一切。
W說,我要找的其實是另一個跟我一樣憎恨人類的人。
我本來以為那樣的人不可能存在。即便存在,也不可能被我撿到。
因此雖然聽了不少主跟狗的故事,我從沒想過自己會真的收了一隻狗。
或者說收了一隻小怪物。
--
或者說,是小怪物自己找上門的。
那年五月,我以校友和心理師的身分回K中分享自我探索與生涯規劃,回到家看見他私訊我的粉專。我點開他的照片,想起來我對他有印象─演講結束時有五六個人到前面來額外問一些問題,我一一回應了,他則一直坐在原本的座位上,盯著前方的人群;最後一個學生問完之後,我以為他會走上前問問題,但他只是起身,微微點了頭,便轉身離開。
我看著他走慢慢走出教室。在一票高中男生中,他的長相、身材都不算特別出眾,我那個片刻最大的印象是,他的眼神有很多事想說,但又決定全部吞下。
交給他們輔導老師吧,那不是我能處理的部分了。我心裡這麼想,轉身去簽我的鐘點費領據。
沒想到當天晚上就收到他的私訊。
--
「學長你好,我是K中二年八班的OOO,今天聽了學長的分享後有很多事情想要請教,不知道能不能跟學長約個時間聊一聊?」
「學弟你好,我平常在北部工作,是因為這個講座才順便回高雄。如果你想找人聊聊的話還是建議找學校的輔導老師或心理師喔。」
「其實我之前有找過學校老師,但有些事情他們好像聽不太懂,或者幫不上忙。今天在聽學長在分享認識自己的過程可能會遇到的猶豫和掙扎的時候,我覺得學長可能會比較懂我想要說的東西。」
這樣的狀況不是不能理解。我還在想著我願意幫到什麼程度(畢竟多做的都是做慈善的)、該怎麼回應,就看到他又傳了一則訊息。
「我其實也不太好意思麻煩學長,只是我搜尋了學長的論文,看完之後,就真的蠻希望可以跟學長聊一聊的。」
喀一聲,好像有個塵封已久的什麼東西被打開了。
「我後天回台北,如果你明天放學後有空的話我可以跟你聊一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城市裡的一些主與一些狗,他們各自的故事,以及如何互相認識、玩耍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曾珮琦111年五月出版新書《聊齋志異‧八》這是今天五月我和好讀出版社合作出版的《聊齋志異‧八》,這套書共計十一本,現今已出版至第九本,請大家多多購買支持。
    Thumbnail
    avatar
    曾珮琦
    2022-08-18
    魔法傳奇15大結局回到魔法世界後的小艾,立即就去「魔法軍隊」報到,準備接受「戰前訓練」為期大約一個禮拜,沒想到阿瑟跟莉莉也被徵招,至於貝瑞斯跟馬仕德則是逃過一劫,不過軍中也不能敘舊就是了,大家日以繼夜的鍛鍊著,目標是1週後的「聖戰」。  經過了一週鍛鍊之後,隔天大戰在即,戰士們無不緊張,這一戰關乎著光明巫師一族的未來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20
    魔法傳奇14再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畢業旅行,大家老樣子在大廳集合後就出發去了,因為有比較遠,車程大概花了7個小時,大家是早上5點出發的,到達雪之邊境後剛好中午12點,先花了大概30分鐘放行李,然後就去吃飯,學校老樣子包了整間餐廳,今天中午吃的是「魔法壽喜燒」,在這寒冬當中吃這個正好。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20
    魔法傳奇13基本上升上第6年級後,除了基本盤之外,幾乎整天都在考試,有時候筆試有時候實際演練,幾乎每天都搞到晚上快11點,難得下了課,扣掉吃飯時間,大家只能早早上床睡覺,幾乎每天都是相當的有壓力,通常在這個階段會有很多學生受不了哭出來,但是為了順利畢業實在也是沒辦法,最終大家都順利畢業了。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17
    魔法傳奇12又是久違的假期,蓋亞叔叔跟莉莉阿姨老樣子帶著小艾出國玩,小艾年紀輕輕的就已經去過了20幾個國家,這是最後的假期,再來就是等畢業後才可以有機會好好休息了,小艾自當是很珍惜這個難得的假期,畢竟求學實在是很辛苦,但是這都是為了成為一名出色的「魔法師」。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16
    魔法傳奇11大家在山腳下集合之後就上山去了,這座山其實非常的難爬,也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老師們都跟在後面戒備,就怕有學生出事,大家爬的都喘吁吁的,然後時間來到1小時之後,老師讓大家休息5分鐘,大家早已疲累不堪,最後大約花了5個多小時才攻頂,但眼前美景確實讓大家感動萬分,經過這一次的鍛鍊,大家體能也精進不少。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15
    魔法傳奇10升上了四年級之後,其實沒有什麼變化,有改變的是上課時間整個拉長,每天都要上到晚上8點才能下課,中午頂多只有1小時的用餐時間,至於功課量還是很大,搞的老師們很累,學生們也很累,但是沒辦法,這都是為了要成為一位出色的「魔法師」,今天的第一天四年級課程已經結束了,晚上9點大家聚在餐廳用餐聊天。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14
    魔法傳奇1一個小男孩名叫艾德華,今年11歲,從小失去雙親,由叔叔阿姨扶養,其實小男孩他的人生並不單純,因為他是「魔法師的後代」,所有的「準魔法師」滿11歲開始就要學習魔法,因此他的叔叔阿姨決定安排他進入「萊恩巴特學院」就讀,當然艾德華的叔叔阿姨也是魔法師,只是他們因為一些原因所以住在「人類世界」。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03
    #普陀山傳奇#1小時媽媽在糖廠火車站開小吃店,賣麵、米粉、水果、剉冰、糖果,生意不錯,但主要是中午初中的學生來吃午餐,再來就是等搭車的客人。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12-12
    雪山傳奇 / 1994.06.05.在到處是雪的山上,我看見自家的車子停在半山腰的的雪地上,就向它走過去。到了車子前,纔發現有個小男孩正在偷車子。 小男孩看見我走來,從身上拿出一把小刀,似乎想威脅我。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