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老長輩的薄荷茶 @she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位阿祖menmenly已經高齡92歲,卻沒有台灣人常見的三高問題。
每天依然趕牛去草園,依然生動活潑的在家園外的白楊樹下取用枝葉。
他可能知道我會一些拉達克語,在某日節慶後,非常高興的跟我分享許多他以前在慶典上觀看喇嘛金剛舞的事情,可惜他不知道的是,我比較會說,但我聽力極差,我很多只能猜懂他的五成以下。
有一次我在煮薄荷茶,他加碼放了一整鍋的薄荷,我正欣喜我們可以一起喝舒爽的薄荷茶時,不料最後一個步驟,他卻放入好幾匙的鹽巴。我原以為他會放糖,讓清新口感中帶著黏膩,但放入鹽巴的薄荷茶,已經澀到不行了,鹽巴則是帶入另種辛酸感。
而他人老家直跟我說好喝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