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種人 #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一把年紀
什麼人都遇得差不多了
有天一個青年來我店裡聽黑膠
一看就知道只是來沾氣氛的
盛了青梅給了了幾桌客人
掠過青年無光的瞳孔裡什麼也沒有
我隨意講起梅子的事
從梅子 到植栽 到擺設 到樂器 到古董 到音響 到留聲機 到南音 到日常 到私人文化講座
雲雀門簾 提花腰封 波西米雅地毯 絲綢紗麗
青年剛好什麼都聽
好久沒有見到如此沒有波瀾的人
金飾銀飾 百萬音響 江湖風雲 批判當代 悼念無常
我恣意顯擺的同時 青年挾著我瞳孔不放 木然樣 偶爾兩句刷存在感
途中 青年倏地插話問到
你不孤單嗎
愣了下 噢對 我說到南音的大夥兒都沒有文氣 不如我來唱
文氣沒人懂 我的文氣更沒人懂
到了這把年紀 差點忘記我也曾這麼迷惘過
無人感同 孤芳自賞 在所難免
千百人中 求取一個頻率
掙扎與虛耗 設身磨合
委身平衡 失望的堆疊
值得嗎
我終究要一個人行
我不愛先生
但他就是我要一起的人
這種人生可以嗎
青梅太酸 麻至神經
把我拉回當下
我剛剛正想什麼來著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那麼一種人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那麼一種人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光耀(3666) 瑞築、華建、櫻花建、皇普,寶佳集團中一員,但可能沒那麼快有營建營收(但跟股價炒不炒無關)「穩中翻倍」專欄每月分享至少 4 篇個人研究心得與觀念分享(含週報), 本人為自行研究,資訊均來自網路並自行統整、總結。 專欄訂閱費用每月 69 元一杯咖啡錢,能夠幫助作者持續創作,歡迎訂閱支持。
    Thumbnail
    avatar
    穩中翻倍-dp
    2024-04-11
    無論有多麼喜歡烏野,總有那麼一個瞬間會喜歡青城。這段影片便是理由。 屬於他們的羈絆無處不在,怎麼能不喜歡? https://m.youtube.com/watch?v=Lao54_hFaA0&t=1s&pp=ygULYW9iYSBqb2hzYWk%3D #輸掉比賽之後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 一切都是搭配得如此完美,但最終比賽還是輸了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4-04
    有沒有那麼一刻,我終於靠近自己一點點了我始終覺得我並沒有這麼了解自己,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讓我的感受帶著我去理解自己。 但曾幾何時,我發現我也會被自己的感覺給騙了,在我書寫的過程中,我曾經的以為、當下的感受⋯在經過日子洗過的冷靜之後,我才發現很多時候,我被當下的環境氛圍所影響,油然而生的情緒,其實是假的。 抽離了當下、離開了現場⋯用那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4-03-09
    石油是古生物形成的?一個油田上億噸石油,有那麼多古代生物嗎?石油被稱為“工業的血液”,這也足以見得它在世界上的地位。而對於石油的形成,一直都是一個「未解之謎」。 有研究說石油是古生物形成的,可是一個油田的石油量高達上億噸,如果這些石油都是古代生物演變而來的話,那麼遠古真的有這麼多生物嗎?
    Thumbnail
    avatar
    書房旅人
    2023-10-26
    【馬祖獨旅】Day 1:一個人的旅行,原來並沒有那麼困難 5月底的時候,我展開了人生的第一次獨旅。 這是一個微醺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小丘
    2023-06-25
    小一孩訂正生字「沒辦法下課去玩」,這真的有那麼嚴重嗎?【綺忻的私房哲學】紀錄綺忻在臉書看到一篇有關小一學生被老師要求訂正生字,而下課時間都不能去玩的新聞,綺忻有感而發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但跟另一位網友產生了有點激烈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3-10
    #152 曾經有那麼一陣子⋯曾經有那麼一陣子,任何活動都要都要搭配酒。唱歌⋯不用說,聚餐要喝酒、烤肉要喝酒、去同學家要開好酒、甚至去溪邊露個營也離不開酒。 記得有一次,跟著專科同學下新竹找朋友烤肉,新鮮的食材就不用多做描述,最特別的是他們私釀的酒,什麼水果釀的早已經不得。(草莓嗎?好像是⋯) 我只知道很順口,一杯接一杯,最後怎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3-10
    如果有那麼一個世界,當所有的探索都是熱情的開端⋯⋯在台灣長大的孩子或許都有共同的印象,體育課滿滿不同的運動項目和考試,無論是800公尺跑步測驗、坐姿體前彎、三步上籃、排球發球、網球、游泳50公尺等,看似好像什麼運動都接觸了,但卻什麼也不擅長;看似好像有運動到,但最後無法持續把課堂所學作為終身強健體魄的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5-16
    「關係」像放風箏,總要有一條線拉住彼此;那一條線是什麼,決定了是束縛還是牽掛。風箏要飛得高,就不能只捧在手上; 關係要維持得好,收放手中的線是技巧。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13
    悼念|總有那麼一個下午,回憶翻箱倒櫃 2021年02月27日,希望我能永遠記得現在的這份懊悔。 剛剛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封信,洋洋灑灑寫滿了兩頁,翻到最後看了署名「芸禎」,一時之間腦袋裡搜尋不出對應的臉孔,但卻又這麼熟悉。 當初電腦並不發達,小學五年級的我倉促的搬了家,從此以後變斷了聯繫。年紀還小的我懂什麼呢,怎會知道天地之大
    Thumbnail
    avatar
    YC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