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k媽媽的獨門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tok有一個兩層樓高的小巧房子,離Stok水邊很近,我時常坐在戶外雅座,面對大河看著閒書,和貓咪一起曬太陽,哪有比這更愜意的事情呢?


Stok媽媽最愜意的事情,是到花園採集幾片薄荷葉,進廚房煮茶,灑點方糖粒,端著獨門的薄荷茶來桌邊招待我,跟我用幾句不順的英文聊天,或是我用幾個拉達克單詞與她聊天。媽媽的薄荷茶甜度恰到好處,在涼爽的天氣,喝一口溫熱的茶,內心感到暖活甜蜜。



Stok媽媽另一個獨門茶是肉桂茶,是媽媽到市場買肉桂粒搗碎煮成,可不是加工過後的肉桂粉。媽媽覺得化學合成的肉桂粉氣味不佳,堅持使用天然的原料,再加些杏仁粒進去,成了口感滿分的肉桂茶。


我稍微著涼時,媽媽會煮檸檬薑茶,淋些蜂蜜進去。傍晚常刮風、

變化不定的天氣,常使我的呼吸道容易感染,夜晚著涼後常是一場重病。

是不是我在Stok沒有感冒是拜薑茶所賜呢?


平常少不了Masala奶茶,辛香料皆是媽媽從市場購買,多將丁香、荳蔻、胡椒、肉桂、薑研成粉末製成。


在混合紅茶與牛奶的溶液中摻些Masala,甜蜜的口感中微嗆有後勁。

我在這裡能喝到天然的茶品很幸福。


在這裡的日子每天少不了茶。看書時配一口茶,神清氣爽,嗜茶文化彷彿提醒人們要喘息、鬆一口氣。


看書喫茶的優閒時光

看書喫茶的優閒時光



我和媽媽的喝茶時光,我與她道出Nga Stok la chespa,chespa的拉達克語是「喜歡」,Nga則是「我」。整句話的意思是,我喜歡Stok。

Stok的茶特別黏稠、特別濃。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ir sal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 老長輩的薄荷茶 @she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724-0803 sakt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8 stok村莊的妹妹好天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