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body after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好小孩保護好自己就夠了"
「這說法有譴責被害者的危險」
"恩,這樣說的意思是,教好小孩懂得保護自己、
不要被欺負,沒這麼多負面解釋的啦"
「萬一被欺負不是小孩沒保護好自己」
"喔好啦,加油,你去主持正義~"
(一張啦啦隊的動圖)
......
metoo之火正旺,這次燒到黃子佼,閒聊著時事卻是又一次字斟句酌但顯然無效的溝通,我大可以說「你這是譴責被害者」、「被欺負難道是被害者同意的嗎?」為了維持表面的和平...好吧,我修正,為了維持這奇特的關係,我壓抑著換了用詞,結果P除了堅持己見還帶了情緒性的結尾,這是近期的第三次了吧,把最後的一點點小火苗也掐熄了,何必呢我;跟P認識將近一年,見過7、8次,從一開始的客氣有禮、各種讚美追捧,到後來只要聊到某些話題就有火氣,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
先封鎖LINE、本想直接封鎖IG,瞬間閃過K說過「不告而別不覺得很差勁嗎?」...好吧,到IG群組聊天室告別「我不玩了,兩位掰」然後封鎖IG,我覺得自己很棒。
目的明確的開始、不用照顧對方情緒的結束,好聚好散乾淨俐落,從此消失在彼此生命裡,原來分手也沒那麼難嘛?
P是M的老友,上班族,已婚育有二女,交往3年的女友已婚,育有二子。
大我三歲的M單身,外表文青,即使已過中年仍維持標準身材,床伴年齡橫跨25歲到45歲,認識的那年我應該是當年度第九個,最初幾次見面相當熱烈,但開店和職場媽媽的作息幾乎完全錯開,真要見面雙方都得硬擠時間,即使距離不過十五分鐘車程仍然難以維繫初識時的那股,幹勁。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物件筆記|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Gotye 的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是一首有點年紀的西洋歌曲在 2011 年釋出的分手情歌,在全球拿下 20 億的點閱率。不過,這都是我之後才知道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3-06-20
Clapse of Kakhovka, must be somebody did it...Kakhovka 潰壩前有爆炸衝擊波。只知人為,只知是某人?Must be somebody did it…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3-06-0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Be Somebody 宇宙浩瀚 地球小顯 一國之首 引領社會 霸之一方 一地之紳 未曾如此存念 ~~~ 一燈明暗 Be Somebody 映眼 卑微期許自己/日日 成為那個樣子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4-12
Nobody要變Somebody中國奇譚第一集(小妖怪的夏天) 西遊記的元素,主角換成小豬妖,認命、善良也有小智慧(例如會將削尖樹枝加上羽毛增加箭的穩定),在妖的團體這些都不是優點,只有服從才是存活的條件。 站錯邊訊息就是錯的,會錯認敵人甚至變成意識形態,唯有透過監聽。所以進村子多問一句:「有聽過唐僧師徒?」,原來跟自己的認知差十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3-01-13
【臺灣旅遊・咖啡】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久違的「貳拾陸巷」。 個人蠻喜歡遍佈店內各處、插畫家老闆的黑白創作,以及大量的綠色植栽。只是太久沒來,感覺變得擁擠、吵雜許多,而咖啡也苦了些… #coffee #貳拾陸巷 #SomebodyCafe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25
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Let Somebody Go.When you love somebody Got to let somebody know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10-16
晚安曲DAY 5|何維健〈Somebody〉〈Somebody〉可說是道出何維健最赤裸的感情觀,其實也是大部分的人所渴望的那份情感,期待能被懂得及包容的真心,以及需要被照亮的陰暗角落,卻又能保有彼此獨特的自我,想必是最理想的愛情了。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5-28
[聽英] Somebody ,想成為Somebody要有的3個心態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別讓恐懼阻擋自己向前,成為自己的Somebody並不困難,只要你/妳...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