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常常放閃,妳要習慣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一個男生三年了,他成績優異、喜歡運動、長相也挺帥、英俊的臉上永遠掛著燦爛笑容。
見到他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心動了。
後來疫情爆發,我們改為線上教學。身為副班長的我要幫老師點名,所以我加了全班的IG,包括他在內。
一開始我們只會談公事,後來慢慢開始閒聊,有時候甚至聊到半夜。
疫情減緩後,我們回到學校上課。我以為我們會變回從前那樣,他和他的兄弟打球,我跟我的姐妹聊天,各過各的日子。
然而,恢復到校上課的第一天,他就跑來我的座位旁邊,和我閒話家常。
我們的關係變得有些曖昧,朋友們都在問我們是不是互相喜歡,但我每次都說不是,還強調自己最討厭打球的男生。
隔宿露營期間,我跟幾個姐妹住在一個帳篷,晚餐過後我們就在帳篷裡玩真心話大冒險。
跟我很要好的姐妹被問到「喜歡的人是誰」,她毫不猶豫說出了那個令我驚訝的名字。
後來我也被問到相同的問題,我故作輕鬆地撒了一個謊:「目前沒有喜歡的人。」
一旁的朋友繼續追問:「妳不喜歡他嗎?」因為他真的太受歡迎,不必說名字也知道是誰。
「我和他只是朋友。」我冷靜地圓謊。
露營第二天,他一如往常來找我聊天打鬧,但我已經無法像以前那樣自在地跟他相處了。
我的好姐妹喜歡他,甚至能夠說出來讓大家知道。她跟我當了這麼多年的閨蜜,萬一我繼續跟他接觸,她一定會察覺到我也喜歡他。
於是我盡量迴避他,但他還是常常主動找我,這樣的情況持續到了畢業那天。
畢業典禮結束後,我的好姐妹在所有人面前向他表白。
我沒等他回答,就直接拔腿狂奔,迅速逃離這充滿尷尬的禮堂。
我覺得我的心在滴血,我深知自己不敢聽到他的答覆。
——萬一他答應了怎麼辦?萬一他拒絕了,我又要以什麼立場安慰朋友?
這時後方傳來腳步聲,他追上來抓住我的手。
「為什麼躲著我?」
我沒有回答,他卻說出了正確答案:「因為她嗎?」
我點頭默認。
「我拒絕她了。」他說。
「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而她也都知道。我想妳應該也發現了吧?畢竟我都這麼明顯了。」
「不,我最討厭你了。」
「真的嗎?」
「假的。」我低下頭,握著畢業典禮的鮮花,接住那緩緩飄落的花瓣,「因為喜歡,所以我才要假裝討厭。」
「所以不是我自作多情囉?」
「嗯,現在沒必要假裝了。」
「那我們回去吧?東西都還沒拿。」他邊說邊苦笑。
「好。」
走回禮堂的路上,我們第一次牽起了手。
這時候迎面而來的,是一群有說有笑的畢業生。我們與全年級的人潮逆向,幾乎每個人看到我們牽手都嚇了一跳。
我完全不敢面對這些目光,甚至想放開他的手。
然而,當我瞥見他幸福、無畏、灑滿陽光的笑臉時,我就徹底打消了這個念頭。
他讓我躲在他的背後,邁著堅定的步伐,幫我擋掉那些吃瓜看戲的眼神。
「這是最後一次讓妳躲了,以後我會常常放閃,妳要習慣。」
-
原版故事:比鄰星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