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深夜的收音機(台語吟唱/河洛話)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2.06深夜的收音機(台語吟唱/河洛話)
思念汝 予我心頭愛戀之彼个人
深夜之收音機抵床頭
更放著舊日予人懷念之歌曲
這款之夢我時常夢起
夢見汝更一遍欲離開我之身邊
汝我因何會來拆散
寂寞摸到傷口 予我感覺真正痛
思念汝留下空虛暗夜陪伴
思念日思夜夢 那堪時間折磨
想著離別彼當時 汝之目㴓流没離
我就感覺深深之後悔
思念看天頂之烏雲攏沒散
淒涼兮月光 予我更加寒
==============
思念汝 予我心頭愛戀之彼个人
深夜之收音機抵耳邊
猶原放著汝我懷念之歌曲
這款之夢我更再夢起
夢中花前月下美麗之花蕊猶原在
我欲去找綽過去合汝行過之感情
我到如今卻猶原沒勇氣更去找汝
思念汝留下空虛暗夜陪伴
思念日思夜夢 那堪時間折磨
春花秋月咱愛過!咱行過!咱錯過
我卻毋願將汝對心頭放過
思念抵天頂之烏雲攏沒散
淒涼兮月光 予我更加寒
================
思念汝 予我心頭愛戀之彼个人
深夜之收音機抵夢內
一直放著過去咱愛聽之歌曲
這款兮夢我一直夢起
夢中褪色兮青春有風吹起汝輕飄之衫裙
予我無法度原諒我家己將汝放棄
流光飄過眼前 看歲月若浮影
思念汝留下空虛暗夜陪伴
思念日思夜夢 那堪時間折磨
抵加早咱歡喜湊陣走過之路
我一斡頭看卻已經看沒汝之人影
思念是天頂之烏雲攏沒散
淒涼兮月光 予我更加寒
思念汝 予我心頭愛戀之彼个人
召喚AI繪圖:
==============
AI咒語詠唱:
請以詩歌研究者的觀點,評論這首台語詩/深夜的收音機(台語)...
召喚AI:
作為一名詩歌研究者,我將評論這首台語詩「12.06深夜的收音機」。這首詩以深夜的收音機作為主題,表達了詩人對過去的思念和愛戀之情。
詩歌以「思念汝,予我心頭愛戀之彼个人」作為開篇,立即將讀者引入詩人對某人的深情思慕之中。收音機被描繪成深夜的伴侶,播放著詩人懷念的歌曲,唤起了過去的回憶。這種情感投射和場景描繪使詩歌散發出濃厚的懷舊氛圍。
詩中的比喻和形象語言強化了詩歌的表達力。例如,「思念著像天頂之烏雲攏沒散,淒涼兮月光,予我更加寒」,以烏雲和月光的意象表達了詩人內心的孤寂和冷漠。同樣地,「夢中花前月下美麗之花蕊猶原在」和「春花秋月我愛過!我行過!我錯過」這些描繪,透過花朵和季節的象徵,傳達了詩人對過去美好時光的懷念和後悔。
詩中的韻律和節奏感受也值得注意。台語的韻律和節奏為詩歌注入了獨特的音樂性,使詩歌更具情感共鳴和語言的美感。
整體而言,這首台語詩「12.06深夜的收音機」通過對收音機和過去的思念之情的描繪,以及比喻和形象的運用,表達了詩人對愛情和時光流轉的深深感受。詩歌的韻律和節奏感使其成為一首引人入勝的作品,展示了台語詩歌的獨特魅力。
召喚AI繪圖:
==========
AI咒語詠唱:
請以曹雪芹的風格,寫一篇文章/深夜的收音機(台語)...
召喚AI:
在深夜的寂靜中,一部收音機陪伴著我的床頭。它播放著那些令人懷念的歌曲,帶我回到過去的時光。這部收音機成了我的夢境,常常在夢中重溫著我們之間的離別,那種無奈與心痛。
思念如影隨形,空虛在深夜中盤旋。我思念著你,日思夜夢,時間成了折磨的刻度。回想著當初的離別,你離去的目光仍在我的腦海中流淌,讓我感到深深的後悔。思念像是天頂上的烏雲,永遠散不去,而月光更加顯得孤寂冷清。
思念你,讓我心頭充滿了愛戀之情。深夜的收音機在我耳邊播放著我們曾經喜愛的歌曲,勾起了我對往事的懷念。我不禁夢回花前月下,回味著那些美好的瞬間,但我卻缺乏勇氣去尋找過去的感情,去找尋我們曾經走過的路。
思念讓寂靜的深夜成為我孤寂的伴侶。我日思夜夢,時間在我的內心中折磨著。曾經的春花秋月,我曾經去愛過,去經歷過,卻也錯過了。我無法原諒自己當初的放棄,思念就像天頂上的烏雲,總是散不去,而月光更加顯得冷冽。
在夢中,深夜的收音機依然陪伴著我。它一直播放著那些過去我們喜歡聽的歌曲,成了我夢中的伴侶。夢中的青春已經褪色,而那輕飄的衫裙仍在風中飄舞。為什麼我沒有將你變心的樣子徹底遺忘呢?流光飛逝,看著歲月如浮影。
思念仍然陪伴著我,在空虛的深夜中。我思念著你,日思夜夢,時間成了折磨的刻度。曾經的愛情就像蝴蝶戀上花朵,一切早已變成回憶。我一回頭,卻已經看不到你的身影。思念像是天頂上的烏雲,散不去,而月光更加顯得冷冽。
在12.06深夜的收音機中,思念與寂寞相伴。那些曾經的歌曲,帶我回到過去,回到我們彼此的愛戀。思念讓我心頭充滿了情感,但它也帶來了孤獨與痛苦。或許,只有在深夜中,我才能真正感受到思念的滋味,與收音機一起度過這個寂寞的夜晚。
召喚AI繪圖:
==========
AI咒語詠唱:請曹雪芹的風格,寫首詩/
召喚AI:
秋日淒涼,樹葉飄零,
枯枝凋萎,無力擁抱著寒冷。
思念如潮水,湧上心頭,
愁緒縈繞,如煙霧籠罩著我。
寂寞的夜晚,月光蒼白,
星辰閃爍,照亮了孤單的路徑。
思緒翻湧,回憶縈繞,
往事如夢,卻在心中深深刻劃。
愛情如風,吹過時光,
曾經的誓言,在風中飄揚。
相思如海,波瀾起伏,
思念之舟,漂泊在愁雲滿天的遙望。
人生如戲,各自演出,
命運的劇本,無法預知結局。
悲喜交織,情感紛湧,
才發現幸福如此脆弱而短暫。
憶往昔,情難釋,
悔當初,選擇的路又有多遠。
思念縈繞,無法解脫,
愁緒纏繞,尋覓一絲安慰的言語。
踏著秋風,步履蹣跚,
獨自彷徨,若有所失的神情。
悲秋之歌,悄然低唱,
在心中迴盪,無法磨滅的傷痛。
愛與痛苦,交織成詩,
在書卷間流轉,永遠留存著。
花月情濃筆下,描繪了人生,
情感的追求,永遠不會停歇。
召喚AI繪圖: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93內容數
AI創作 ChatG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