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往年少

二宮
發佈於詩詞隨筆 個房間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少時枕邊新夢多,回首白頭已在舊夢中。
仁愛路上的冬雨
同樣的景色,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地點,帶給人們的感覺是那樣不同。歲月看似無情,然而每人每天分配到的時間卻是相同的。文青提到陽明山,這裡是我從小常來玩的地方,在台北車站轉搭熟悉的260,去七星山露營則是升小五的暑假,當年的識別證都還留著呢。
記得在學齡前,我媽就帶我們幾個小孩子來玩過,陽明山公園的山泉水很冰涼,夏天來這裡確實很消暑,後來我小一五月的時候學校舉辦校外教學,我們班又來到這裡玩,可惜山上山下溫差太大,我回家之後就感冒了,糟糕的是我爸為了幫我慶生還買了一個大蛋糕(因為是上小學第一個生日嘛),我在床上躺了兩天,等我痊癒之後那個16吋的大蛋糕被大家吃到只剩一點點了。(笑)
接下來就是剛剛提到的暑期夏令營,那時我記得三天兩夜的苗圃宿營,只要550元,現在來看真是便宜的可以,便宜歸便宜,當然包市公車登山囉,那時的公車還沒有空調咧(好熱!! ),宿營有什麼活動啊,不外乎就是營火晚會,白天還有闖關遊戲呢!!一共有15關,就跟園遊會的親子活動很像,有吹畫,眼明手快(抓竹竿遊戲),飛越萬重山(吹玻璃杯上的乒乓球),按圖索驥(從地圖上找到我們學校的位置)...老三台年代的人啊,還真文藝,連闖關活動都寫得文謅謅的。我當時很努力地玩,通過了九項,得到了一枚紀念章,這個還在喔~看我保存得多好,可惜不在新家,到時再補圖上來,第二天有童軍團大哥大姊帶,去健行走七星山(濃濃的味道),還去了夢幻湖。
多年後我跟國小同學提到露營的事,他還記得晚會唱的山歌呢!
仁愛路上的夏天
後來上國中,跑的地方多了,就沒再跑陽明山玩...直到高一。
我們班選出來的公關(康樂股長),在寒假辦了一場聯誼,我早就受夠私校沒日沒夜的考試,有玩的,當然就立馬報名參加,當時康樂精心安排了許多團康活動,其中有一個活動很搞笑,叫做(裝瘋賣傻),就是男生裝成喝醉酒,給女生評分,分數最高的人,可以挑選喜歡的人跟他配對,有個同學表演太賣力,連地上的草都拔起來咬(只是沒吞下去),我看了超想笑!! 那時我旁邊基女來的女生壓低聲音跟我說,如果她被選中,可以婉拒他嗎?...我聽了只能苦笑,我也沒辦法啊。還好她後來被別的男生選走。
活動結束後,大家拍了大合照,這就是高中時代在陽明山留下的少時回憶了。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吧,放一張青春滿滿的圖畫(2023七月新出爐)。
以前少時愛看純文藝,現在九年級生多偏愛輕小說??這就是輕小說的封面感覺了~~XD
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