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了解自己的短處,方能輕鬆面對誘惑,不去追求虛名。-(家族故事)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約是民國72年左右,先父安老爺由成功嶺擔任營長開始算起,之後調任中校副旅長、中校副參謀長,再升任上校副參謀長,已在同一個新兵訓練部隊任職已快十年之久。
一日,當時的陸軍總司令蔣仲苓上將,到金六結新兵訓練營區視察新兵訓練,午餐在師部,與上校級以上軍官同一桌用餐,在桌上看到了許久不見的老部下安老爺。
(1955年,浙江外海爆發一江山島奪島戰役時,蔣仲苓將軍當時在附近的大陳島擔任中校副團長,先父則擔任團部警衛排上士班長,一起經歷了這場戰役,所以他們很早就認識了。)
蔣總司令就問了:「安OO,上校升多久了?當了旅長沒有?」
先父就說:「是由副旅長直升副參謀長,沒當過旅長,上校也升任三年多了。」
蔣總司令就說了:「如果最近有旅長出缺,我當你的保薦人!調你去當旅長。」
(軍中重要的主官職務,需要上級長官保舉推薦。)
先父笑笑向總司令說:「我的學經歷不夠,做到頂也只能當上校,總司令要保舉我去接旅長,我有自信我本身的能力沒問題。但當旅長,手下管理二、三千人,總防止不了發生阿兵哥逃兵逾假、出車禍、犯軍法…林林總總的事件!到時候讓別人說總司令保舉的安某某帶兵不行,那不是丟總司令的面子嗎!再說我也快到了限齡退伍的時候,少將是拚不上去了,謝謝總司令的抬愛!」
(又過了三年,老爸年齡到了上校的最大服役年限,就退伍了。)
~~~
現在老安也到了當年先父當上校的年紀了,想一想,先父和我說這個故事,是不是告訴我:早早了解自己的短處,方能輕鬆面對誘惑,不去追求虛名。
__________
民國74年底,歡送老爸退伍的餐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9會員
257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