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蝴蝶工作日誌 (3) - 毛蟲慢爬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
下部隊後再次抽籤到了高雄某彈藥庫報到,本來以為沒有然後了,準備乖乖和學長交接業務時,一紙電話紀錄改變了學長和我的命運,我要去政戰學校報到了!
-------------------------------------------------------------------------------------
整理好我的黃埔大背包,離營當天,剛好一位排長要休假回家,他就騎著他的野狼載我一路從營區送到我家門口,排長離開前還鼓勵了我一下。回家也沒待多久,過兩天就搭車北上到北投復興崗的政戰學校報到,展開為期五個月的訓練,這個時候我們的身分從二兵變成了「學生」,薪水暴漲成一萬三千多元。
我們這個班隊是「志預官XX期1梯」,全隊大概也有一百多人,隸屬於一個分支出來的指揮部,隊上由一位上尉隊長和少尉區隊長來管理。那時我們住在政戰學校裡的「正氣樓」,這棟樓我真的懷疑它是不是全復興崗裡最老舊的校舍?看它樓與樓之間的連結處總讓我有種「危機感」......。
借圖自政訓中心
區隊長(排長)是從政校畢業了一段時間的少尉軍官;隊長(連長)官階上尉,快要升少校了,長得有點像中國娃娃,眼睛瞇瞇的,鬍子稍長的時候有點八字鬍,說真的長得有點喜感,不過因為我們初來乍到,他們當然不會放鬆,一開始就對我們嚴加看管,大呼小叫是少不了,各種事情和動作不到位自然少不了一頓罰。
我們在政校要受20週的訓練,前12週是基礎訓練,之後任官並下部隊見習4週,然後再回到政校來做4週的精進教育。因為我們將來任官下部隊是連隊裡面職級第三大的軍官,要負責連隊裡各項軍紀、監察、保防、安全及思想教育......等工作,所以我們在學校要學的課目還滿多的,從各項工作的實施辦法、準則、心理輔導、政治教育內容、試講試教......全部都要學習,除此之外還會有基礎體能測驗,從單槓、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三千公尺跑步、折返跑、500障礙超越......也都少不了,畢竟下了部隊我們不是只擔任「文官」,而是要擔負起照顧整個連隊的重任。
班上的同學也都來是自四面八方的有趣人物。
體育系的趙老師:他爬板牆真是種藝術,他像練了「梯雲縱」般咻一下就翻過去了。身高高瘦體能又超強的1號:他做仰臥起坐的頻率應該是一秒一下,好恐怖!
高高痞痞的3號:很皮,很愛跟教官開玩笑,被教官取了個外號叫「渣渣」。
士官長轉服的孝X:非常有經驗與領導力的前士官長,被指派為第一任的實習連長。
中X大學法律系畢業俊X:自稱有四個女朋友,天天打電話放閃。

以上劇情絕無虛構!

不過俊X這傢伙不愧是法律系畢業的,口條和思緒都非常清晰有條理,也滿幽默的,能當時間管理大師是滿有可能的。
奇葩同學族繁不及備載,在同學彼此互虧與笑鬧聲中,也為枯燥的受訓生活增添了一些樂趣。 當時間久了一點,我們已經進入狀況後,隊長和區隊長也不再那麼嚴厲,更多的是給予我們關心和指導。
-------------------------------------------------------------------------------------
在學校裡面行走,只要是離開了自己的校舍,最好是小心一點!因為一個不小在路上犯錯了,各級長官會拔下你的識別證交給隊長,讓隊長回來發落,你當週的假自然就會如雲煙一般消散而去。
比方說:服儀不整、外出走路沒有依照規定兩兩比肩、三人成行、四人帶隊......、走路沒有轉直角、上課鐘響還未進教室、遇到上官未行禮......。
我們的教室附近有個營站,大家有時下課會去那裡坐一下買點肉包或粽子來吃,不過有時人多會等比較久,剩3~4分鐘時間你要把食物塞完再跑回教室是有點壓力。某次我就是遇到這樣的狀況,我離開營站時離上課時間還有兩分鐘,但路上已經差不多沒人了。時間還夠,我一人獨自走回教室,迎面而來的是另一個區隊的隊長,我向隊長敬禮問好後,隊長手伸了出來跟我要識別證,說我到了上課時間還在外面遊蕩,但因為我離開營站時就有看時間,我看了一下手錶回答:「報告隊長,離上課時間還有兩分鐘!」,隊長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回到教室後同學問我:「啊你沒遇到那個區隊的隊長喔?」
我說有啊,同學又問:「啊你怎麼沒被拔識別證?」
我說:「他要拔啊,不過我跟他說離上課時間還有兩分鐘,他就走啦!」
結果那位同學在我之前遇到他,乖乖的把識別證交給他了......XD
-------------------------------------------------------------------------------------
到學校受訓不久我們就遇上了921地震,地震當晚大家只覺得搖晃比平常還劇烈、時間也很久,大多數人都是繼續睡,少部分同學跳起來躲到床底下,因為我們平常只有午餐後才有一點時間看新聞,所以第二天大家起床後討論起來還不覺得有多嚴重,直到上課時每一位教官都告訴我們中部的慘況,我們午餐後才半信半疑的打開電視,結果真的是慘到超乎我們想像!!而我也很訝異我們那棟看起來像危樓的正氣樓竟然能撐過那麼劇烈的搖晃......,老天保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62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