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元素方城市》:整部電影充滿愛與歡笑的氛圍,絕對會讓你重新愛上皮克斯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晚上趁下班空檔的時候我跑去看了《元素方城市》,其實我原本是沒有打算去看這部的,因為皮克斯近幾年的大作表現都參差不齊,再加上皮克斯內部一些大佬的離開,讓我漸漸對他失去了信心,但是這個禮拜我看到這部網路上的評價很好,也讓我起了好奇心,於是就決定今天去躍躍欲試,原本我是不抱太大期望去看的,想說皮克斯近期應該很難再端出優質的作品,沒想到《元素方城市》狠狠賞了我一巴掌,電影一開始我就深深被「元素城」各種奇妙的化學效應吸引,不論水上鐵路,空氣籃球賽,或是真正的「波浪舞」,你會不得不佩服製作團隊的創意,雖然乍看之下跟《動物方城市》很類似,但《元素方城市》玩出了屬於他們自己的特色。

劇情重點

雖然這次《元素方城市》走跟《動物方城市》相同的模式在探討種族之間的隔閡與跳脫命運闖出一片天等議題,但《元素方城市》在故事上更單純,少了背後的大陰謀等反轉劇情,反而可以更專注在情感上,這次也更加探討「子承父業」的議題,也剛好跟我現在的處境相同,電影在部分處理得非常好,也發揮近期皮克斯動畫少有的深度,不需太宏觀的劇情,只需要一個小小的日常互動,就足以打動我們的心,再繼續討論下去就會暴雷了,所以我就先止步於此,讓你們自己進戲院體會,整部電影的調性營造得非常溫馨,有好幾段劇情淚水已經在我的眼睛打轉,到最後我真的哭得唏哩嘩啦的,即使我知道等等影廳燈打開會很糗,但我依舊止不住淚水,因為真的太感動了,到現在回想劇情我還是會有點鼻酸。

總結

我看完《元素方城市》後我才真正了解原來我喜愛皮克斯動畫的原因是那充滿愛與歡笑的氛圍,《元素方城市》絕對能靠口碑慢慢從這些超級大片中衝出一片天,如果這個周末想進電影院但又猶豫要看哪部的話,我極力推薦《元素方城市》,不需做任何準備,也不用在劇情上燒腦,只要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進戲院就好,如果你跟我一樣對皮克斯近期大作失望的話,那你也一定要去看《元素方城市》,相信你看完也會重新對皮克斯動畫產生信心,這次片頭還有《天外奇蹟》的小短片《卡爾有約》,不想錯過小荳與卡爾爺爺的暖心互動,那就不要猶豫了,以上就是《元素方城市》的無雷影評,推薦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