砧板的奇幻旅程|澳洲山居生活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目前廚房用的砧板是塑膠板,輕巧又便宜,但畢竟是塑膠的不能久用,也不耐熱,最近的狀況得淘汰,於是便將砧板放入購物節清單。
「我們住山上,很多木材,可以自己做天然又環保。」
M對我這麼說,隨後拿了一塊木頭表示是我的專屬砧板,這款木頭看起來又髒又醜,當我的砧板?當時心裡是千百個不願意!
類似這樣的木頭,比這塊大些也較薄!於是我隨口敷衍一下,便將那塊木頭晾在一旁,還是打定主意去買一塊。
過幾天後,他似乎發現我不愛那塊吧木頭,要我在柴火堆裡找一塊我喜歡的木頭。
「問題不是木頭啊,是那木頭很髒有細菌怎麼用?!」
說完我便隨便挑了一塊輕巧的木頭,塞給他並用不可置信覺得他在開玩笑的表情瞪著他。
~登登~
早上才對他表現不屑的表情,下午他便像變魔術一樣,把我塞給他又醜又髒的木頭加工後,搖身一變!
天啊,突然覺得自己很蠢,以為他只是要我選一塊木頭,清潔後當我的砧板......
隔天他又為自己製作了一塊大的砧板,我的眼神再度從不屑轉為崇拜!
因為這老木頭已自然風乾超過三十年的木頭,加上這兒的氣候無論溫度或濕度很適合砧板生存,不怕發霉及細菌滋生。
簡單的程序加上多層食物油後,一塊閃亮亮天然無化學添加的砧板便呈現了!訂購電話:08005201314999
要發明,除了要具備良好的想像力,還需要一堆破銅爛鐵。-愛迪生
愛迪生這句名言很有趣,也很符合目前山居生活,許多資源看似無用,殊不知正是訓練心智能力,及激發潛能的最好時機。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