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創作】生死迴異|我看到了世間的一切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眼前只有一道白光,然後漸漸地我看到世間的一切。
最初,我看到躺著的自己,好像是氣若游絲的躺在那裡。我花了一點時間確認那是我自己,同時間我感覺到他愈縮愈小了。回過神來,才知道是我離地愈來愈遠之故,但我感受不到浮力、吸力,就只是一味向上升。突然間,我感到一點倦意,眨一眨眼,我就再看不到自己了。
忽然我聞到了硝煙,看到了炮火,望到了蘑菇雲。一切好像慢鏡似的,我看到了每一發彈道、每一下血濺、每一個墜落。我也聽到了每一次吶喊、每一次悲號和每一次祈禱。最後,我看到眾人都在淌淚。突然間,有一個人邊拭著淚邊指著遠方,似乎在叫我要往那邊看,我一轉過頭,又有一道刺眼的白光到來,接著我甚麽也不知道了。
然後,一段不絕的碎碎念和耳語讓我回復了一點意識,我慢慢地又看到了一個講台,看到了麥克風。我看到一行又一行的文字在空氣中飄著,這讓我感到很怪異,但未及理解,我已經被那些文字壓得喘不過氣,只想它們快點散去。但它們就是冤魂不散,謾罵、嘲諷、怒吼、蔑視、臆說、狂妄、自戀……那些文字很可惡,還漸漸夾雜著人聲,吵得震耳欲聾。我忍不住猛閉上眼,又捂上耳朵,我感覺到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壓,恐怖得讓人發抖。不行了,到了臨界點,我也跟著張口嚎叫,一心只想蓋過那些煩音。
我的吵鬧似乎有點奏效,那陣陣可惡的聲色文字緩緩地離我而去,突然間一幕又一幕幻燈片似的景象在我眼前閃過:兒時的歡樂、摯友的羈絆、戀人的甜蜜、情人的盟誓、年少的輕狂、現實的殘酷……我空洞的看著,站在那裡麻木了,不知所措。
最後畫面定在一張餐桌,我的家人都集合在那裡,似乎在歡樂的聚餐。他們在談天說地,臉上都挂著微笑。他們又互相分享桌上的飯菜,好不忙碌。看到這個情景,我也嘴角喵起了,我感覺到好溫暖啊。突然間,他們終於察覺到我,然後,臉色變得有點尷尬。
「啊…你回來了?我們…我們在吃飯呢……」
「對…我們好久沒見,今晚難得聚在一起,吃個飯……」
看到這裡,站在一旁的我,忍不住流下兩行眼淚,泣不成聲。我在這裡看到的,是我最在乎的景象,我最在乎的人,最在乎的愛。可是同時間,我也知道我看到了世間最不可逆轉的、最無可奈何的隔閡。就這麽近、那麽遠。
最後我緊閉上眼,我知道我不想就這樣離去。我一定要回到那餐桌上。我拼命地在漆黑中拭著淚,跑呀跑,我一定要找回我自己。我仆倒在地又撐起身體狂奔,不知過了多久,突然間我感覺到一腳踏空,哎呀!我要下墜了!
「小姐!小姐!」
「傷者回復心律,緊急做全面檢查!還有多久到達?」「OK! 五分鐘!」
「小姐!妳看到我嗎?我們正趕往急診症,妳剛剛遇上車禍,請保持清醒,我們現在……」
我要回到那餐桌上,看到那每一張可愛的臉孔。
太好了,我已經看到了生命的真蹄,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了。

後記

改編自我小時候真實的夢。夢到自己的魂回到家,看見家人開心圍著吃飯,看到我卻像見鬼一樣,深深震撼了我,我當然馬上驚醒。多年來不時會想起這個夢,那驚悸已不太強烈,反常提醒我要珍惜眼前人。

36會員
26內容數
靈感紛散,碎片偶而匯聚成完整的圖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